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二之十八
2008/06/25 09:36:01瀏覽712|回應0|推薦9

「不好了,William!快去一樓化妝品專櫃處理一下!倩碧跟KANEBO的員工吵起來,你去看看!

 

我人在十二樓的活動館巡視,突然聽見無線電在耳裡傳來經理的指揮,隨即以小跑步往一樓衝!

 

越到樓下吵架的聲音就越明顯,今天不是夏日促銷活動?怎麼會這樣?

 

到了二樓的時候,我清晰的聽見雙方人馬叫囂的聲音,似乎是為了美白產品的活動而有了爭執。二樓原本要買女裝女鞋的客人也往樓下擠去看熱鬧,我發現等到我下去的時候已經有點水泄不通了。

 

「防曬係數高又怎麼樣?就一定可以完全隔絕紫外線嗎?」說話的是倩碧裡頭比要資深的小姐,以嘴上的小蜜蜂對著廣大的群眾大聲疾呼。

 

「與其擦你們家那種油膩又不清爽的防曬乳,又沒有潤色的效果,還不如用我們的隔離霜,既可以潤色,還可以阻擋空氣裡的髒空氣呢!」

 

「你說話憑良心,我看你們是因為我們的防曬乳已經蟬聯好幾次的銷售冠軍才眼紅的吧!人家皮膚科醫生也說了,只要一瓶防曬乳就夠了,哪需要什麼隔離霜啊,簡直就是多此一舉!」

 

「笑死人,我們會眼紅!你們的彩妝也沒賣的我們好,我幹麻要跟你眼紅。」

 

「司馬昭之心啦!誰知道是不是你們用了什麼美人計,讓樓管都對你們禮遇有加,該不會是你們家的小姐都給人家睡過了吧!」

 

終於我從人群中擠到最前頭,即使我不斷的在後頭喊著不要吵,可是場面越來越混亂,到了這個時候簡直是最高點。

 

我覺得我出現的很不是時候。

 

「佳麗寶專櫃的小姐,請你嘴巴放乾淨一點。」我臉上的不悅已經很是明顯。

 

「怎麼樣?威脅我啊?要撤櫃?量你也沒膽。」

 

William,你來的正好,就是她們來到我們的活動攤位上搶客人,還跟客人放話說我們的產品不好,她們憑什麼這樣講。

 

「就憑前幾天的皮膚科醫生在新聞上講的話啦!」唱秋的正是剛才氣焰熊熊的佳麗寶老大。其他小姐也不以為然的看著我與倩碧的小姐。

 

「我不管你們之間有什麼糾紛,剛經理說了,只要再繼續吵,不管是哪個,我們一律都撤櫃。」

 

Willaim,你說的是真的嗎?

 

「唷叫的還真親密。撤就撤,老娘才不吃你這一套,也不想想這季的營收….

 

「經理,是,好,我立刻處理。」

 

「你是Amy吧,那就請你現在離開,至於你們櫃上的東西,我等下就會打電話叫你們公司的人來處理。」

 

當下Amy的臉是青一陣白一陣,啞口無言。

 

而那些靠著她的高姿態順勢而上的其他人,頓時黯淡無光,表情像是從溜滑梯下來的小孩,失望至極。

 

Amy被自己的話給賭死了,包一拎,頭也不回的走了。

 

「各位顧客,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員工的關係影響各位的購物情緒,真是對不起。還請各位繼續留在這裡購物,打擾了各位。」

 

我重複扯的嗓子在樓下呼籲在場的顧客,這只是一場鬧劇,現在已經平息了。只見人群慢慢退散,我也鬆了一口氣。

 

K牌的小姐悻悻然的擺著臉色,隔壁櫃的倩碧,則是頗有贏了一場的勝利感。

「我說William,經理真的要你將老K撤櫃?

 

「假的啦,我剛是裝的。對於這種偃旗張鼓的腳色,硬碰硬還不如順著她的話講。反正她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幹麻要怕。」

 

「欸,好樣的。」

 

倩碧的大姐拍了拍我的肩膀,隨後笑容可掬的對顧客介紹她們最新一季的隔離霜,清透妝感,明亮膚色,抗UVAUVB….

 

適才劍拔弩張的,宛如一場夢。

 

以下的事情,我真的希望只是一場夢。

 

小倩呢?平靜後才想到小倩,她今天跟我約要一起去吃中飯的呀!

 

Ricky,你幫我看一下一樓的情況,我發現小倩好像不見了,我找一下。」

 

「小倩?剛才說要去倉庫拿東西,就沒看到她回來耶。我還以為是她怕事躲起來了。」

 

「妳說她在倉庫?」

 

我心跳加速,手心冒汗。起初我還鎮定的往倉庫方向走,沒幾步,我拔腿狂奔。

 

打開倉庫的門,小倩的衣物散落一地,她全身瑟縮在角落,不斷的顫抖,像隻受虐的貓。

 

「小倩….

 

我輕聲的呼喚,慢慢的接近,我心裡淌血。

 

她的內衣內褲全都被撕爛,而且彷彿聽不到我在叫她。

 

「不要過來!」

小倩白皙的腿用力的往我踢來,可是對我來說那樣的力氣是微不足道的,小倩已經精疲力盡。

 

「是我,William,國銘。」

 

她把頭一抬,眼角瘀青,嘴唇被咬破,臉腫的很厲害,滿是淚痕,我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

 

William!」

 

小倩立刻就抱住我,她孱弱的不像樣,身體很虛弱。

「我哥,剛才來過了。」

 

小倩用最後的力氣在我耳邊說著,然後昏在我身上,當我將她抱起時,地上一攤血。

 

我忍著想要大叫的心情,想要大哭的眼睛,也不管請假不請假,把我的外套脫下來後蓋在她身上,我得帶她去醫院!

 

「天殺的王八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8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