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二完
2008/08/02 09:01:21瀏覽604|回應0|推薦8

William,經理找你。」說話的是另一位資深的樓管Jackey,他向來是以嚴肅面對任何人事物,屬於講笑話還會認真跟你討論內容的真實性的人物。從他這句話我實在猜不出經理是不是因為我遲到了十分鐘被他發現,所以特別叫我過去訓話一番?

 

「還不快去,經理很急!」Jackey頭一扭發現了我的面有難色,倒是立刻的下了猛藥。

 

好吧,橫豎都是被罵,管他的….

 

William,小倩好像出了點事,你晚上就趕快回去看看她吧。

經理杵在辦公室門口,似乎等了很久哪。

 

「是發生什麼了嗎?」看經理這樣緊張,連我都心跳加快。

 

「你看看吧。」

 

斗大的新聞標題打著「崩潰!遭人性侵虐待的落難千金」,這是媒體一貫愛用的灑狗血用語,而小倩的母親則是聲淚俱下的在病房前向記者們哭訴,而也許是無意的,病房的門並無關上,感覺的出來大部分的人都將攝影器材的鏡頭對焦裡頭的病人,就是小倩,落難的千金。

 

我想,這是女士的伎倆。

 

「我擔心小倩會因為受不暸壓力會做出什麼危險的事情來,大家相交一場,你也該回去控制一下情況,以免發生什麼令人遺憾的.

 

經理的話雖然含蓄,可是卻通情達理,甚明人情世故,我滿懷無限感激。

 

「好,我立刻回去。」

 

William!你不是William!你們是誰?

 

小姐,請問您現在可以為我們說明究竟是誰這麼殘暴的對待您嗎?」

 

等我趕到病房門口時,我幾乎是清楚的聽見小倩的尖叫聲,以及記者SNG連線的播報內容,護士則是在一旁破口大罵,要他們迅速離開病房,只是黑鴉鴉的一片,人類偷窺的欲望哪是這麼容易可以打發的了的。

「借過一下。」

 

「各位,請不要再打擾病人了好嗎?」

 

女士看到我眼神有些驚訝,我注意到她飄忽的神態,說不上喜悅或是生氣。

 

「請問你是小姐的什麼人?」

 

我看著小倩將頭躲到棉被裡顫抖著,心裡很是難受,在加上聽見她呼喚我的聲線,從希望到絕望….

 

「我就是William,小倩的正牌男友。

說完我上前抱住她。

不過如果一切可以就此打住,也算是浪漫的故事,可惜,小倩冷不防的打了我一巴掌,惡狠狠的對我以及所有的人說:「滾!通通給我滾出去!你們一定要把我給逼死才高興嗎!」

 

於是所有的人都退出了這間病房,連我也是。我以為我會是一位英雄救美的騎士,結果卻是落得這樣的下場,我想明天的新聞頭條肯定有我這麼一號天兵人物,唉。

 

先生,剛才真是感謝你。」

 

小倩的母親說這畫總讓我覺得不大由衷。

 

「哪裡,這是我應該做的。」

 

「我想明天的新聞會有不同的寫法吧,也許會對我們比較有利。」小倩的母親對著窗戶,開始拿出煙來抽。

 

女士,我不知道我這樣是不是管太多,雖然這是你們的家務事,但我想妳還是得站在小倩的立場,對小倩會比較好。」

 

我一股腦的把我想說的話全說了出來,當然我也從說完的當下開始擔心我的下場,左臉還熱燙燙的呢。

 

「你說的沒錯。不過有誰可以單純的只站在別人的立場,絲毫都沒想過自己的部份?你可以嗎?」

被這麼一問,我語結了。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八個字從我腦中油然而生,我對眼前的女人感到驚駭無比。

 

當我踏著沉重的步伐到馬路邊牽車時,手機大響。

 

小姐。其實我已經知道她會跟我說些什麼了。

「國銘大哥,你現在在哪?

 

「醫院外頭。」我懶洋洋的回答。

 

「你怎嚜了嗎?生病了?要不要我過去看看你?」

小姐的聲音變的急促,唉,也難為她這時還會為我著想了。

 

「沒事,看個朋友,我等下要回家了。」

 

「國銘大哥,我好想死喔,怎麼辦?」

小姐的話才說完就開始哭,女孩子哽咽真的讓我無從招架,我連忙問她發生什麼事情,不過旋即又想到之前她惡整我的回憶….

 

「這次會我找你吧,我想找個人說說話,你有看到今天的新聞吧….

 

「嗯。不過太晚了,我明天還要上班。」

 

「是喔,那沒關係吧,我會撐到你休假的時候的,到時候你再不出現,我真的又會割脕喔!」

 

「別孩子氣了,我星期三休假,不如我們就約那天的中午吧,晚上我還有事情。」

 

「好。國銘大哥….有件事我想問你。」

 

「請說。」我將鑰匙插入了機車孔,正準備要發動。

 

「你女朋友是不是我姊姊?就是廖麗珠…..

 

「妳怎麼會知道?」對於小姐的消息靈通我很是訝異,她怎麼會知道?

 

「呵呵,你忘記了喔,我也是倩碧的愛用者呢!裡頭只有一位小姐最正啊!」

 

「也對,不過妳也真會推想。」

 

「國銘大哥,希望你不要恨我,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哥會這麼做,我什麼都不清楚,可是我很害怕….你會討厭我。」

 

「怎麼會?別想太多了,早點休息吧。」

 

「嗯,晚安。星期三見。」

 

戴上安全帽後,我騎上了馬路,台北市已經陷入了深夜的美麗與危險之中,而我疲憊萬分。一天之間我好像老了很多歲,我有很多想法,可是卻沒辦法也沒對象說。

 

女人與女孩,我見到了奸巧的女人也遇過單純的女孩,女士的幹練與慧頡,小姐的可憐與無助,都像我擲來他們的需求,一個要我配合演戲,另一個要我施捨同情….

 

我呢?人不為己是否就真該天誅地滅?

 

那一瞬間我想到了一個人

 

她的MSN還好端端的壓在桌墊下,隔了這麼久,不知道會不會就忘了我?

 

想到這,我又提起了今夜的最後一滴精神,也許她會是我的一個出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09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