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四
2008/09/20 09:27:48瀏覽574|回應1|推薦8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四

小姐。

 

她的表情有些扭曲,就像是抓到自己男友偷吃的那種神態,而我也不自覺的就結巴起來。

 

「有….有事嗎?我跟朋友,ㄜ對,就是朋友,吃飯,吃飯啊。」

 

M似乎看出我的窘狀,她剛喝了口味增湯,仰頭看著張小姐:

 

「妳好,我是他學妹,因為很久沒見面了,所以約出來吃個飯。」

M流暢的應對讓我錯愕。

 

喔?那妳應該知道他有女友了吧!小姐彎下腰,巴掌大的臉就正對著M,而我卻無法迴避的是她粉紅色的胸罩,已經從領口活躍到我眼前,乳房與蕾絲,緊密服貼。

 

我吞了口口水。

 

「知道啊,學長有跟我提到他們最近發生的事情,非常令我感動呢。」M依舊天真,或是單純,可是又帶著那麼點無法捉摸的口吻回答著。

 

「那就好,我是他女友的妹妹,有事想找他,可以先把他借走吧。」小姐回到了原來的姿勢,趾高氣昂。

 

「不過總得讓我把飯給吃完吧?」我說。卑微且怯弱,夾在兩個女人之中。

 

「就一頓飯而以,大不了我晚上請你嘛,再說哪有人兩點吃飯的,你手機還關機,是怎樣。」

 

小姐也不是生氣,與其說她憤怒,不如說她有點像撒嬌,完全和對M的態度180度的轉變,女人,真是翻臉不認人。

 

「學長,你先去忙吧。」M微笑,但這微笑讓我傷心,表示她並不認為我們今天算是難得的約會,是不容許任何人打擾的,這時如果我再說什麼要陪她吃飯,都變成累贅。

 

「學長,你先走吧,等下我還跟同學有約,沒關係的。」

M說完後忍不住嘴角的笑意,連我都哈哈起來。可以和M有這種心有靈犀一點通,或是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意境,竟讓我有股暖意。

 

小姐一把拉起了我,頭也不回的要我跟她走,深秋的午後,也有這樣刺眼的陽光!

 

「說吧,找我有什麼事?」

小姐開了之前她買的那輛Lexus,這次沒有管家陪伴,不知從哪時開始,她已經學會了開車?

 

她示意我坐在右側,然後俐落的開車門進去,並插入了鑰匙孔車子發動,源源不絕的涼意從出風口飄來,接著按下音響的開關,是蕭邦的別離曲。

 

「我在車裡習慣聽這首歌,你也知道我的脾氣,如果沒有古典音樂,大概不知道一天要發生幾起車禍哩。」

 

小姐的嘴角漾起了小小的梨窩,這是我從未注意到的。

 

「我想問你,你最近還有去看我姊嗎?」小姐收斂了適才在店裡的潑辣蠻橫,此時說話已是萬分的溫柔和煦。

 

「有啊,每天,不管她要還是不要,我都會出現。」

 

「我哥現在雖然已被交保,不過看樣子這次應該逃不掉要去法院了。」

 

「妳相信你哥嗎?」

 

「也沒什麼相不相信,基本上我哥大我太多歲了,我跟他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況且他幾乎很少回家,反正他到哪裡都有房子住,我爸也不大管他。」

 

「那妳母親呢?」

 

「只有我媽會和我哥通電話吧。不過他們到底在講些什麼我也不知道。」

 

「這不是很怪嗎,你哥算是你家的長子,將來也是要由他來接管家族企業的,難道張董事長都漠不關心?」

 

「我也不知道,我哥和我爸從以前就關係惡劣,我猜應該是因為我爸到處拈花惹草的關係。以前我還太小了,根本什麼都迷迷糊糊的,所以你如果要我表態,我也無從說起。」

 

「看過妳姊姊嗎?」

 

「小時候有啊。不過我一直不知道她是我姊姊,我只當她媽媽是我家的遠房親戚或是長工之類的,我媽從來未向我解釋過什麼。即使住在一起,我跟我姊的作息還是不大一樣,甚至一天也見不到幾次面,除了離開家到學校之後,我會找我姊說話,不過她似乎都不大開心哪。」

 

那當然,寄人籬下,還得要看人臉色,小倩的人生就是這樣慘澹開始的,當然不開心,我心裡嘀咕著。

 

「妳想去看妳姊姊嗎?」

 

「可以嗎?」

 

「試試看吧,如果小倩的媽媽不在的話,應該是可以。」

 

「真的?」小姐眼睛泛著淚光看我。

 

「幹麻這樣啊,有沒有這麼誇張!」對於這樣的情景,我的身體不自主的顫抖。

 

「唉。關於我姊,我只覺得我對不起她。」

話一說完,小姐便熟練的轉著方向盤,從中華路直直的開出去。

 

小楓,真的變了。我從反光的玻璃上看著她捲俏的睫毛,一樣美艷的妝容,不過她的眼神不再無辜而任性,也許是她終於肯去面對自己所身處的環境,並非如童話故事般的擁有無堅不摧的城堡。

 

M呢,她一個人可以嗎。

 

是我約她的,也是我中途離席,原本我可以聽見她之所以難過的故事,卻感受到小楓的成長,我才驚覺自己其實一直都在原地打轉!

 

兀自懊惱,抬頭醫院的大門已經矗立眼前。

 

「怎嚜了?國銘大哥?發什麼呆啊,快卸下安全帶下車啊。」

小楓已經走出車外,且敲著玻璃窗催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233516

 回應文章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畫面哦!
2008/09/23 00:12
特別是在M喝了口味噌湯,然後仰頭開口說話那一段,感覺都能聽到她吞下味噌湯時的“咕嚕”了呢!^^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9-23 08:48 回覆:

昨天我同學還跟我說

這家店是美觀園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