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六
2008/10/14 22:26:05瀏覽616|回應0|推薦11

突然有種一切都回到原點的錯覺。

離開了那個環境無非是逃避流言蜚語,想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如今卻有可能要再度回去原本的公司,面對原本的那些人,甚至原先一直存在的問題。

「我該回去嗎?」

我打了電話給M。不知怎地,我覺得我會很依賴她,而且正在依賴當中。

「基於經濟狀態,我認為你該回去。不過,這樣似乎有點沒有骨氣呵。」M說中了我的心事。

對,就是骨氣。

M還不知道我先前的故事,除了必須要靠女人活下去沒骨氣之外,小楓曾把我當她的專屬司機,如果真要回去,是不是又會重蹈覆轍?

「說真的我不想回去,基於很多因素,但老實說不回去我也暫時不知道還能去哪。」

我打開窗戶,讓今年第一個寒流的北風貫穿腦袋,看看是不是會讓思緒更加清明。

「骨氣這種東西啊,要看你從哪方面解釋。」M慢條斯里的說。

「在一個女孩子面前低頭也許很沒有骨氣,但比起每天都在煩惱下一餐著落來講,我想前者應該是無傷大雅吧。」

M笑了起來。

她在笑我太天真?還是太無知?這樣的問題如果是發生在一般人身上,答案絕對是顯而易見的,可之於我來說,要我選擇去留,二者均讓我的喉頭乾澀。

「嗯。」

我和M開始聊些瑣事,M爽朗的說起學校的林林總總,她帶著微微的鼻音,說話的聲音甜的像個小女孩,卻雜著悲傷的語調。

忽然間,我突然感覺到腸胃有一股噁心從內而外的.....翻騰出來!

我吐了!好死不死的吐在棉被上頭,很快的房間裡頭瀰漫著食物腐敗混著胃液的可怕味道。

「喂?你沒事吧?」M在電話另一頭喊。

「喂,喂,欸,還好吧。」M的聲音離我越來越遠了。

我也顧不得手機尚在通話,因為口腔裡全部都是那股令人作嘔的味道,同時一波波的由下而上,我人完全跪倒在馬桶前,抱著底座,也不是我所能控制,於是我看到了午餐與晚餐的內容物,自嘴巴甚至是鼻孔噴出。

「欸欸,說話啊!」M還未掛掉電話,我隱約聽見她不斷的說怎麼辦,我連你的名字都還不知道....

我稍微可以控制後對M說:

「幫我,幫我送急診好嗎,我好像得了急性腸胃炎了。」我苦笑。

「好,可是你得告訴我,你家在哪吧?這段時間都不要掛電話,不可以掛喔。」

「嗯,我把門打開,妳可以直接開門進來。」

等待M來的時刻特別漫長,我蜷曲在地板上頭,痛不可遏,全身開始不斷的冒汗,沒多久我躺的那一塊便積滿了水,從我額頭臉頰以及頭髮滾落滴下的,接著我冷的牙齒打顫。

是因為窗戶沒關的緣故?

還是....

我難受的呻吟起來,而且我有些後悔,是否我該請小楓幫忙?而不是M?讓M看到我這般場景,實在是....

電話中我可以聽見M急促的呼吸聲,她快速的奔跑,慌亂的招了台計程車,大聲要求司機盡其所能的快點到達,口裡喃喃有聲,還不時的對我說:

「欸欸,撐著點,我就快了,快到了,我已經打了110,等會就有救護車趕來了...」

「欸欸,有聽見了沒...」

依舊痛,而且冷。我甚至思考著生命的價值與盡頭,卻聽見M開了鐵門後喊著:

「欸,救護車就在樓下,快來啊病人在這哩,單架!」

不爭氣的我,痛的昏厥過去。

--------------

「醒了?」

睜開眼看到的人是小楓,左顧右盼卻不見M。

「我....」我有點使不上力,想要說什麼話,但又沒有力氣說完。

「你闌尾炎啦。醫生已經幫妳開過刀了。」小楓邊削蘋果邊說,沒化一點妝,看的出來黑眼圈以及幾顆青春痘,坐在我床邊的椅子上。

「妳....」我又問。

「你學妹打電話跟我說你人不舒服在醫院,所以我就過來了,她好像已經幫你辦好了住院手續,然後就走了。」

「嗯。」原來是麻藥還沒全退,M呢,為什麼她要離開?

「妳沒睡?」

「我是夜貓子啊,你忘了啊,所以這不算什麼。」小楓努著嘴說。

好累,這一夜好累,我看著牆上的時鐘已到了十點,今天是寒流最發威的時候,M,她還好嗎?

翻個身,我又沉沉睡去,小楓還在窸窸窣窣的忙東忙西,這些音響在我耳裡最後都消失不見。

---------

「為什麼妳一天到晚戴著耳機?」

M來接我出院,我們一起搭公車回去我的住處。上車後我們擇了後面的位置坐下,並肩,她靠窗。

一路上她耳機播放著古典音樂,一首接著一首的交響樂與歌劇,男高音與花腔之間用著最激昂的音符衝撞M的耳膜。

「為什麼妳一天到晚戴著耳機?」

「因為我想用音樂隔絕世界。」

「這個世界不好嗎?」

「不好,一點都不好.....」

我看著M摘下了耳機,慢慢的,她的眼神飄向我,緩緩的,我注視著她的臉,斗大的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29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