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一
2008/08/31 08:40:23瀏覽501|回應1|推薦4

【男人的手札】卷三---只能吻妳的眉角

之一

 

「所以你現在心情不好?

「遇到這種事情我想誰都會感到自己很悲慘吧。」

「我心情也不好,不過跟你的情況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別這樣說。」

 

沉默了三分鐘,我鼓起勇氣打下:

「明天要不要約出來喝咖啡?」

 

她的回應是…..

 

「那我要先看看你的照片

是的,一段普通到不行的MSN對話,那晚我喝了點酒,膽子也大了些,從一位只是以偷窺者的心態觀看別人生活心情的角色,晉升到與對方用MSN交談的網友層次,這個曾經我用悲傷命名的女孩,和我居住在同一城市,沒有時差的問題,甚至見面都不再遙不可及,可惜的是….

 

「你女朋友在這家醫院啊?」

風塵僕僕趕來的她開口就說中了我的心事,為了就近方便照顧小倩,我跟她約在醫院地下一樓的美食街的咖啡館。

 

「是啊。」我苦笑著。

 

「不過這裡環境還算不錯,除了走來走去的醫生看起來有點礙眼以外。」她自顧的笑起來,在午後陽光灑落落地窗的咖啡館中,無疑是美麗的。

 

她說,就叫她M吧。無論是M小姐還是M同學,都隨我。

 

看見悲傷女孩出現,笑靨如花,談笑之間,我以為我其實是認錯人了。

 

「那該怎嚜稱呼你呢?」她咬著吸管突然想起這個問題問我。

 

「國國銘吧,我姓洪。」一時之間我也想不到什麼暱稱代號,反正我也不是有名的人物,除了這次的新聞事件之外,我似乎是捲入了一場豪門戰爭。

 

「你真特別。大部分的人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都會用個假名。」

「我已經這麼紅了,還需要在隱瞞你什麼嗎。」

 

自從上次再醫院鬧了一場,隔天的新聞果然就把那件事大肆報導,什麼「痴情男不被青睞」、「自稱男友卻遭巴掌伺候」諸如此類的標題,幸好我不過是這齣新聞的一劑甘草人物,真正的焦點還是放在小倩母女與張家複雜的親子關係身上吧。

 

「其實我覺得你不用去煩惱太多,時間會給你答案的。」M抿了抿嘴唇後說,她的唇型不大,微微帶點粉紅色,不過她似乎沒有化妝,鼻頭隱約有幾顆粉刺,也不修眉,兩道又濃又黑的眉毛清楚的躺在她的眉骨上。想是個性倔強的人吧。

 

「時間?怎嚜說?」

 

「因為會一直有新的新聞出來啊,每件事情有開幕就會有閉幕,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那妳自己的呢?妳不也心情不好?

 

「我的也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只是拖太久了,感覺五臟六腑都快被拖磨光呢。」M說這句話的時候同時用雙手捶了捶自己心臟的位置,表示深受內傷。

 

「是感情的問題吧。」我順勢接著問。

 

「對啊,自古多情空餘恨囉。」

 

「不過像妳這樣的女孩子應該要找一位會把妳捧在手心呵護的男人才對。」在我眼裡,M沒有小倩的堅強,也不像小楓跋扈,反而和我有點像,說不出來的心心相惜。

 

「我也知道,只是愛到卡慘死,是這樣說的吧?」

M的台語不大輪轉,當她用著那一口癟腳的台語說了這句,口裡還吐著舌頭。

 

「是啊,我相當認同。」

 

那個下午M在我這個陌生人面前侃侃而談自己的故事,而我也終於了解,曾經讓她在大雨之中無助,在車站馬路上無神,甚至淚灑陽明山上的人,果然是她男友。

 

「雖然他這樣,不過我們到現在還是在一起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拒絕他。」M嫣然一笑,帶點無奈的甜蜜感。

 

「相欠債吧。」

 

該死的手機!

我看了看手機號碼,是小倩的母親女士打來的電話,M大方表示讓我去處理這通電話,但想也知道這通電話的來意不善,看來不是那嚜容易可以解決的。

 

「不好意思,我接下電話。」

 

電話那頭是要我趕快去看小倩,小倩的精神狀況又開始陷入了恍忽,幾位護理人員都攔不住她,説她發了瘋的要來找我,女士說這次一定要我出現才能穩定情勢,只是每次這種情形發生,我都懷疑小倩是不是真的還記得我,不然我怎麼會一進去病房就會遭到她的拳打腳踢呢?

 

愛情變成了責任,我開始對歌頌愛情的一切感到不可思議。

 

「對不起,我可能要先走了。」才和M聊了兩小時,就得要先行離開,時再有些意猶未竟。和M聊天應該是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也許是因為彼此都沒有欠下什麼負擔,說起話來不拖泥帶水,像是多年未見的好友。

 

「我才正要和你說一對情侶寒酸的樣子很讓人動容哩!」M將飄向遠方的眼光移到我身上。

 

「我聽妳說吧。」

 

「剛才就有一對醫學院的情侶,男生打開錢包對女孩子說他已經沒什麼錢了,只能吃自助餐,女孩子也沒說什麼,就一起網自助餐方向走去。」

 

「這有什麼好動容的?」我好奇的問她。

 

「你不覺得愛情在有責任的時候還能跟隨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嗎?」M的眼神充滿了無限光采,臉上洋溢著單純的幸福。

 

「所以浪漫總是得之不易啊。」說完話後我提著背包就出去,突然又回過頭對M說:

 

「今晚妳會上線嗎?」

「會吧?應該會。」

 

當我走出咖啡館,在大玻璃窗外看著M恬靜的看書,這是我又一次的站在遠處,望著她。

 

而電梯出現眼前,隨著樓層逐漸上去,我的緊張與澎湃幾乎快使我的心臟從嘴裡跳出,才開門,就已經看見滿坑滿谷的媒體,包圍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1772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是
2008/09/08 20:43
才女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9-09 16:14 回覆:
不過我最近又要煩惱該怎麼繼續下去以及如何鋪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