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二之二十
2008/07/19 08:55:37瀏覽565|回應1|推薦5

【男人的手札】卷二之二十

2006年八月十九號星期六,這一天過的特別漫長。

女孩的msn我到今天都還沒有把她加入,只是將這張字條壓在玻璃墊底下,我不知道如果我就這樣加入會發生什麼事,但那晚激情的罪惡過後,我抿著良心對自己說:「絕對不可以拋棄小倩!」

 

在那之後我還是每天去她的Blog上看看有沒有最新更新的文章,不過除了那天她有寫一首歌說是要送給一位默默等待燈光按下的聽眾,應該是我吧,之後就再也沒有新的內容。

歌詞是這樣的:

「謝謝你來看我,雖然不知為什麼

  謝謝你的等候,時間變的寬容

  我不是個歌手,卻是流浪的乘客

  漂浮在地下的軌道,唱著我自己的歌

  你的眼充滿了寂寞,即使你都不說

  我不是個詩人,卻讀出吉普賽的夢

  謝謝你來看我,雖然不過是相逢

  謝謝你的等候,世界其實很不同」

八六拍,感覺上可以牽著女孩緩緩的跳著圓舞曲,歌詞很短,旋律很簡單,不過我為了這樣一個小小的舉動,痛哭流涕好久。

----------------

 

小倩是在八月八號那天出事的,已經過了十多天的日子,她的身體雖然復原的很快,這是年輕的優勢,只是她的精神狀態卻始終如此。

 

小姐的病情主要還是在心理方面,等到她的傷口恢復的差不多,我們建議將她轉到精神科,對她會比較好。」

 

主治醫生在每天的例行檢查後對小倩的母親與我說。

 

每天我六點就到醫院去看她,等到十點四十分的時候再過去上班,即使如此,小倩頂多也只是聽到我的名字會有反應,但看到我之後,波動的情緒馬上顯現,有時她看也不看我一眼,逕自吃著醫院提供的早點,連小倩的母親也感到很頭痛,曾經是那嚜美麗又天真的女孩啊!

 

說起美麗,小倩如今憔悴,原本豐滿的上圍也縮水不少,別說我色,這是男人的本性,再說這也是事實,無論說這種話的心態是什麼,小倩現在的確病容倦怠。

 

我不算個好的看護,一來小倩並不是很能接受男性的腳色在她身邊出現,就連醫生都得要趁小倩早上還沒醒來的時候,請護士幫她量體溫,然後他躲的老遠,深怕小倩發作,不分青紅皂白的拿起隨手的東西往醫生身上砸。

 

曾經因為床頭櫃上只有花瓶,所以很不幸的醫生的左臉頰因此被花瓶割傷,劃過去的疤痕還真不小,我想這也是醫生當初所始料未及的。醫生當時手捂著血流如注的臉,表情十分痛苦,可卻又不能立刻拔腿狂奔,護士與小倩的母親分別架住了小倩的兩側,醫生才故作鎮定的將該說的話說完,隨即迅速的離開。

 

這也是醫生之所以會建議要把小倩送到精神科的主因吧,我想。

 

任何人都對於這次的意外毫無警覺,直到意外的來臨與發生。

 

而我開始後悔當時怎麼會輕易的答應小倩,不管未來發生什麼,都願意對她不離不棄,否則就會小雞雞爛掉?可是像這樣的情況,到底是誰離棄了誰?

 

當我東閃西躲小倩隨時可能會有的攻擊行動,或者只能遠遠的觀望小倩文靜而寂寞的輪廓,陷入沉默的個人世界,我絲毫都使不上力,所謂永遠的不離不棄,究竟是一種浪漫的承諾,還是給彼此無法鬆綁的緊箍咒?

「這次我再也不會姑息養奸了!」

 

小倩的母親忿忿的從病房出來。

 

「我非要為我的女兒討回一個公道不可,我等下要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批露他們張氏企業欺人太甚的事實!」

 

「為什麼不循司法程序呢?」我自以為很懂的問。

 

「司法程序?孩子別傻了,你覺得我女兒現在可以出庭應訊嗎?即使等到小倩精神正常了,對方也早就把證據都湮滅光了,而且等到司法還我們清白,也不知道經過多少年!」

 

「可是,找媒體公開,這樣做真的好嗎?」

 

「我不管了,我吞不下這口氣,我女兒之前被他們欺負的已經夠慘了,非得要這樣出人命他們才肯罷休嗎?我都已經答應不讓麗珠認祖歸宗,也不跟他們爭什麼遺產,她們倒底還想怎麼樣!」

 

小倩的母親突然哭出聲來,我趕緊拿出面紙遞給她。

 

「昨天晚上我就已經將新聞稿給發出去了,下午兩點鐘在飯店大廳舉行記者會,我希望你也能夠來,為我女兒出聲。」

 

小倩的母親貌似懇求的說。

 

「可是我如果臨時請假,可能找不到人幫我cover

 

「那就不勉強了。不過先生,真的很謝謝你。等記者會結束,今天晚上十點我會在女巫的店駐唱,我會免費招待你的。」

 

小倩的母親又一脫前一秒的悲情姿態,立刻又是一位大明星。

 

「好,好的,我會去的。」

 

然而,今天最痛苦的時刻,即將到來,我有點迷糊了。

 

到底小倩對於她的母親來說,究竟是什麼樣的地位?親生女兒?還是返回張家的籌碼?

 

對了,小倩姓廖,為什麼她爸姓張?

 

張氏企業?

 

小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054960

 回應文章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吶!
2008/07/20 11:20
婦人的情緒,描寫入木三分,加分。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婦人是怎麼控制她們的情緒,是不是在身上有一個像日光燈開關的裝置,明明前一秒還悲傷不已,頻頻拭淚,下一秒可能就喜出望外,談笑風聲,最常發生的地點在告別式上,甚至可以當場“啊哈哈哈”地仰頭大笑,我常想,劉雪華也不過如此爾爾。

小倩和張小姐或許有關係,如果我說,我在前幾集的時候就已經想到這個梗的時候,觀姊姊您會不會覺得很幹?><不過我還是期待,不知道您這支古靈精怪的筆要寫出什麼樣的故事來,^^加油吶!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7-20 16:25 回覆:

哈我知道

你有猜到才正常啦

因為我梗真的有給她鋪很久說

之前就一點一滴的在講了

所以現在爆出來不會讓人覺得很機車

我會加油的

無名那裡我已經被催稿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