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二之十七
2008/06/19 00:50:24瀏覽590|回應0|推薦5

「小倩我現在跟朋友在吃飯,妳人要過來嗎?」

忘了是誰說「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在我傻住三秒後我還是實踐這句話的精神,實際上則是從「最危險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地方」這樣的思考點出發。

我越是認為險招的,其實都沒有我想像的那樣嚴重,而且說不定還可絕處逢生,讓小姐死了這條心。

「那真是太不巧了,我剛逛街到這附近,那不然我晚上再來找你?」

真是明理又可愛小倩啊。即便我心中曾存有如果小倩出現無非不會是另一種生機,但小姐鬼靈精怪,一般女性都會在男性朋友的女友面前表現收斂的原則,看來是不大可能會適用在她身上。

才坐下來,小姐就抓住時機,劈頭就問我,「女朋友?來查勤的齁!」

「是啊,我女朋友。」

「那我們現在算不算在偷情?」

小姐,如果妳在繼續這樣瘋瘋癲癲的,我看我們也不要吃飯了。」

基本上我並非色厲內荏之人,說出口的話就一定會做到,所以才會在當初落下狠話就一走了之,這也是我的弱點,會被自己的強悍給害死。

「好啦,不鬧你,不過有機會一定要介紹給我認識看看,我猜,是上次在陽明山上的那個女孩子。」

小姐這話一出,心裡有股震撼,沒想到她還記得,我卻差點要忘了那時的感觸。

「不是她,基本上我不認識她啊,怎麼會跟她交往。」

「那不然也是和她同樣類型的女孩子,這我總沒猜錯吧。」

「這個….我不知道。」

「為什麼會不知道呢?戀愛不是都會找一個合自己胃口的『菜』嗎?難不成你這個女友跟我一樣喔?」

我被她給問倒了。老實說我既不知道那個悲傷女孩的個性,也不是很明瞭小倩的性格,很難比較,當然在這樣的情況下也無從比較起。

「怎麼不說話?」

「外型上都是長長的頭髮,不過我女友瘦瘦的,也還蠻有想法的。」

「那她喜歡化妝嗎?」

「她在化妝品專櫃上班,不過除了上班,以外的時間她幾乎都是素顏。」

「難怪你會喜歡。」

「是啊,我喜歡乾淨的女生。」

「看來我永遠都不會是你的『菜』了。」

張小姐說這話時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讓我難以捉摸,也不知道要接什麼才好。

點菜用餐,熱氣騰騰的咖哩淋在白飯上,彷彿是一種祭典的儀式,不過吃飯罷了,祭五臟廟也得要如此慎重,容不得一絲苟且。

「好辣喔,我跟你換口味好不好?」

小姐趁我專心淋著這一鍋微甜的咖哩時把她點的中辣咖哩換給我。

慘的是,她完全不懂我之所以這麼神聖的淋醬,內心是帶著幾多近乎恭敬的想法,只為了待會可以讓白飯一體均湛,卻被她這麼一攪和,她毫無章法的亂弄,白飯最後變成一塌糊塗,不忍卒睹。

更慘的還在後頭,中辣是真的很辣,實在很難想像大辣與麻辣的程度,然後我這一碗又甜又辣而且味道又不平均的咖哩飯,落得如此下場,真希望回家不要拉肚子才好。

「既然很辣那妳幹嘛要點呢?」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問她,中間我傳了無數次服務生幫我加水。

「想試試看囉,不適合就換嘛。」

「所以妳一開始也不知道中辣到底有多辣?」

我哈氣並且頂著兩條香腸說。

「是啊,我怎麼會知道。」

這就是小姐的人生觀。我暗自在心裡下了一個註腳。

「國銘大哥,那你猜我交男朋友了沒有?」

「我怎麼會知道。」我學她剛剛的口吻,還多了聳肩的姿勢。但我懷疑這世上還有哪個男人受得了她。

「我啊,正跟我爸介紹給我的我爸介紹給我的李董的最小兒子交往。」

「恭喜妳,那位先生應該算是妳爸眼中的乘龍快婿吧。」

「我哪管的了那麼多,不過也還不錯,起碼會乖乖的陪我逛街,不會帶我去爬山。」

小姐的眼神突然停留在我身上兩秒鐘,是我眼花還是果真如此,她的眼中流露無限情意,是以往未曾看過的。

「那我想他應該很適合妳。」

「我怎麼會知道。」

小姐低頭又扒了兩口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7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