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二之十六
2008/06/15 17:54:44瀏覽571|回應0|推薦9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如果沒有近憂,老天爺也會想辦法幫你安排一個。

我的近憂來了,想當然耳就是小姐,肯定是那個沒有義氣的小吳漏洩出去的。而且今天中午要與她共餐,幸好小倩休假,省去不少解釋的工夫。不過為什麼需要解釋?直接說那是我之前工作的客戶就好,不過單純的客戶會千里迢迢不辭辛勞,且想方設法千方百計的調查一個小小業務員最後流落何處?連我都不信這種鬼話。

該怎嚜說呢,我現在的心情….

週末的客人不斷的湧入,我遊走在各樓層中檢視貨品,整理好被弄亂的商品,耳朵上的無線電聽從課長的指示,適時的幫忙出貨,心裡卻混亂的一蹋糊塗。該生氣還是該歡欣?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搞的我心猿意馬,終於我一個不注意,踏上手扶梯時竟然忘了已經抵達樓板,結果因為我的恍神,皮鞋抵了一下,差點人就摔了下去,有隻手從旁拉的我一把,聲音清亮的說:「你沒事吧?」

「沒事,沒事,謝謝。」說這話時我還沒抬頭,才讓心情穩定,就看到一頭長髮及腰的女子,穿著深色的牛仔褲與背心,露出圓潤的臂膀,白嫩如牛奶的色澤,以及細長的手指,被她身邊的男人緊緊扣著。

是她!

我驚愕的說不出話來。

女孩還愛著這個男人,我突然對她心生感佩。速食愛情的社會只要超過一年的戀愛,就會有人大表讚歎的說,真是久啊。一年有四季,分為十二個月,每個月包含三十到三十一天不等的天數,總共365個日昇月落,年輕男女的愛通常不敵。

他們往四樓的內衣專櫃走去,想必男人要買貼心又貼身的情人節禮物送給她吧,看見她嘴角泛起梨窩,像極了打水漂時所產生的漣漪,不過一圈圈的,是我無以名狀的惆悵坐困愁城中。

我再次確定今天不是十三號星期五。

女孩難得開心,我又何必詛咒人家的幸福?更何況她的幸福與我何干,我顯得有些多管閒事了。

我該想著的是,該會要說的開場白到底是什麼才好。

「妳跟妳的外國男友現在搞的不錯吧?」

「妳他媽的識相一點,不要再跟別人說我被妳甩這種狗屁謊話。」

「幹,找我要幹麻。」

最後一句都沒用上,我必恭必敬的喊聲:「小姐您好。」

人老了,骨頭也軟了,沒了身段沒了尊嚴,到頭還是顧及所謂的面子問題。

「國銘大哥,為什麼回來台北都不跟我聯絡?」

我跟小姐約在火車站旁的凱撒飯店地下美食街,走過去需要五分鐘的時間。她一臉很正派的模樣,實在讓我感到反胃。

「我跟妳應該沒什麼好連絡的吧。」

我不著力的反擊,自以為瀟灑。

「話也不是這麼說,我只想跟你道歉。」

「是嗎,不過我聽到的卻不是這個樣子,妳不是到處放話說是妳甩了我嗎?」

「難道不是嗎?」

「我追過妳嗎?我們有在一起過嗎?」我已經醞火微燒。

「我以為你是因為看到我跟一個外國男人廝混才不高興的,所以就認為你應該是有喜歡我吧,不然幹麻這麼生氣,我不懂。」

「妳當然不懂,一個總是自以為是的傢伙。」我自言自語的說道。

「嗯?

「沒事。」

「想吃什麼?」我問。

「魔法咖哩吧!」

就這樣我跟小姐一前一後的進入凱撒飯店的美食街。她的頭髮變長了,還是一樣愛穿高跟鞋,身上的這件洋裝我沒看過,材質應該是雪紡紗,衣袂飄飄,如果不見不聞她的刁蠻與任性,確實讓人醺然。

但我怎樣都覺得這衣服不該是給她穿的。腦中揮之不去,還是她溫柔的扶著我,再輕快的離去。

她男友是否看我,帶著何種眼光,我記不起來,忘了是誰說過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不管男人還是女人,看見一男一女走過,第一眼總是看女的。

女人看女人出於妒忌,男人看女人則是

一種男人心知肚明且抿嘴微笑的答案。

小姐回過頭看了我:「人好多喔!要排隊?

「排吧。」

我勉為其難的給了個笑容。

手機響了。

William,一起吃飯?

靠,這是我今天第三次懷疑到底是不是十三號星期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6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