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三
2008/09/14 11:07:34瀏覽509|回應0|推薦12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三

捷運西門站的六號出口,下午的兩點鐘左右,2006年十一月二十七號的這天,我丟了工作,卻悠閒的出現在年輕人的天堂中,和一位女孩約會。

 

什麼是約會?對我來說有約定的會面就是約會。不帶任何目的與眼光,即便是朋友之間也算在內。

 

M緊張兮兮的跑來,看來她是因為遲到了十分鐘而感到內疚。

 

「對不起,因為我剛才….

 

「十分鐘而已,根本不算遲到,所以妳也不用解釋太多。」我打斷了她想說的話。畢竟比起之前交過的女友遲到超過一小時而言,十分鐘差不多就是我點一根菸的時間罷了。

 

「那先去吃飯吧,我快餓扁了。」

 

「怎嚜了嗎?妳怎會拖到現在才去吃飯?」

 

我和M並肩走出捷運站,在誠品116附近逡巡著可以飽餐一頓的地方,也許是多到目不暇給,反而難以決定。

 

「也沒什麼,其實剛才我有去吃,不過卻一口都吃不下。」M看著我有點訕訕然。

 

「那現在又能吃了?」我有些不解,既然吃不下怎嚜現在又大喊肚子餓呢?我可不想強人所難。

 

「因為就突然餓了嘛。走,我們去吃日本料理,我知道這裡有一家還蠻平價的。」M不由分說的就拉起我的手臂,我對這樣的舉動有些震驚,M也太大膽了,她難道不覺得這樣….

 

還來不及思考,M已經拉著我走入一家餐廳裡,相較於門帘外的青春喧鬧,這裡倒是有股老台北的味道。

 

「哇,還是這家店最對我的胃了,一進來就聞到生魚片的香氣!」M開心的歡呼。

 

我心裡暗暗叫苦。基本上我是不喜歡吃生魚片的,甚至覺得那是野蠻人的行徑,生吃又冰又軟的鬼東西,還有那嗆到不行的哇沙比,這東西一直被我視為拒絕往來戶。

 

可我這人就是不懂拒絕女人,看M一臉食指大動,幸福洋溢的模樣,也不便潑她冷水。幸好還有其他熟時可以選擇,我看看….

 

「我要一份炸豬排飯。」服務生來點餐時我順勢的點了我想吃的,而M還在苦思。

 

「請問生魚片總匯有幾片啊?」M皺著眉頭問。

 

「總共有十片,三片鮪魚、三片鯖魚、還有四片的鮭魚。」

 

「唔,那我要一盤生魚片,然後一份手捲好了。」M點完後突然對我吐舌頭。

 

「先說好喔,我們各付各的。」M非常乾脆的掏出鈔票來,這讓我想起早上我才辭掉工作,頓時覺得阮囊羞澀起來。

 

「老實說,我也沒有辦法幫妳付。」我老實的招認今早因為一時衝動,而吃完這一餐後,我又得開始找別的工作來糊口過日。

 

「為了照顧你女友嗎?你太偉大了!」M睜大了眼睛看我。

 

「也是啦,不過我有時候在想我這樣是不是有點太英雄主義了點,凡事都瞻前不顧後的,而且月底也快到了,該繳房租了,呵呵。」我苦笑著。

 

「不會啦,我覺得你真是好男人,希望你跟你的女友可以早日修成正果囉。」M邊說話邊拍手,還真的是給我祝福呢。

 

「是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唉,管它的,先吃飯吧,我也快餓扁了。」我的豬排上餐後不管什麼吃相不吃相,這也是因為眼前的人是M的關係,我也就不客氣的大啖起來。

 

「你的吃相M盯著我吃飯的模樣說。

 

「好像你這盤豬排飯很好吃的樣子耶。」

 

「哈別傻了,我餓很久啦。」我又咕嘟的喝了口濃郁的味增湯,有重生的感覺。

 

「奇怪我的生魚片應該很快就要上的啊,怎嚜這麼慢。」M無聊的玩著筷子,以前長輩都說筷子是不能玩的,這是很沒家教的行為,不過看她這樣把玩,她的手指頭顯的非常修長。

 

「應該快了吧,對了,妳現在還有在捷運站唱歌嗎?」

 

「沒了,最近學校好忙,我光是論文就頭大了,然後還要應付我男友,很累。」M嘆了一口氣。

 

「妳男友」我聽到M的男友還繼續和M交往,那她怎嚜還勾著我的手走呢?

 

「一言難盡啊。」M學著武俠片的男主角以茶代酒,喝了一大口後,嘖嘖兩聲。

 

「我的生魚片!」

服務生恭敬的端上M所愛的餐點後,只看M俐落的夾起一塊,沾著調好的山葵醬與醬油,接著大口的吞下,沒多久就看見M被嗆的眼淚直流。

 

「真是過癮啊!」

 

不愧是M。她把她的心情隱藏的天衣無縫,絲毫找不到任何破綻,我想問上午她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卻無從啟齒。

 

可也因為是M,她不給我任何負面的情緒,這和以往用路人的角度經過她身側的感受很不一樣,當時的她脆弱、沉默、孤獨、甚至有些愛哭。集合所有的悲傷,可是無聲無息的。

 

現在的M,開朗而且能言善道,我喜歡和她說話的感覺,縱使有再陰暗的一面,都可以被她笑靨的陽光給充滿。

 

「我啊,還不知道我跟我女友將來會怎樣呢。」忍不住,我向M吐出心中不快。

 

「怎麼會?除非她已經不愛你了,不然應該會有好結果的。你這麼用心。」M已經習慣了嗆味,完全不會被山葵嗆到咳嗽流眼淚。

 

「也許她已經忘記我了,我現在幾乎是深陷泥沼。」

 

「應該不會吧,也許她是不想拖累你。」

 

「哈妳一定被電視劇給影響了,這怎嚜可能,我覺得她不是裝的。還有妳看,這就是被她K的。」我秀給M看我左肩頭上的瘀青,表示我真的不是在虎爛豪筊。

 

「嗯,還蠻嚴重的。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她之前就有躁鬱症了,只是一直以來都有用藥物控制,這次事件對她造成很大的傷害,身體上的還有可能會好,不過心理上的話,可能永遠都無法接受男人了。」

 

「那你怎麼辦?」M問。

 

「對啊,怎麼辦?」

 

M這時才了解我所遇到的難題,有多嚜棘手。

 

「如果放棄她的話呢?」

M小心翼翼的說。

 

「我心裡也想過這問題,不過現在時機很敏感。妳會覺得我這樣很無情嗎?」我反問M>

 

而正當我們聊天吃飯時,有一個人木然的站在我身側,以極低沉的嗓音問我:

 

「你怎麼會在這裡吃飯?我call你很久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21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