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五
2008/10/05 18:59:48瀏覽536|回應0|推薦2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五

「怎麼不一起進去?

小楓看到我的踟躕與卻步,在轉開喇叭鎖之前問我。

 

「我在門外等妳們好了,我想妳應該有很多話想對妳姐說。」我苦笑回她。

 

「那好吧,你在樓下的餐廳等我,我好的時候會打給你。」

 

小楓進去了。

 

我開始想她們姐妹會聊些什麼,她們彼此會有恨嗎,還是會說到我呢?如果說起我,小倩是否還記得我?

跺著步,我走出醫院大門之外,微寒的深秋午後,我有些茫然。

 

看著熙來攘往的街頭,我感到無限悽涼。

 

 

「國銘大哥,你在哪裡?」

 

「在公園裡頭散步,順便吹吹風。妳們談好了?」我踩著那些枯黃落葉聆聽每一步走過所發出的碎裂聲響。

 

「跑這麼遠幹麻,欸,我有點餓了,去吃點東西吧?我把車開去找你,等我喔。」

 

約莫五分鐘,我看著小楓熟練的倒車,這和當時我遇見的她幾乎是判若兩人,不再像以往小女孩的光景,卻有著幾分成熟女性的精明。

 

「上車吧。」小楓搖下車窗對我說。

 

在車上我直盯著小楓看。

 

「幹麻啊,我臉上有髒東西?」

 

「不是我是在找有沒有五爪印!哈哈!」我笑說。

這也是我一開始所擔心的,小倩的情緒不大穩定,怕看到張家的人會抓狂,一開始我甚至不想讓小楓去看她,但拗不過小楓的執著,她堅持一定要和小倩見上一面,並且保證絕對不會出事。

 

一度我還想守在門口,不過十分鐘後依舊平靜。

 

「怎麼可能,別看我們姐妹關係有點複雜,感情可好的呢。」小楓轉過頭來回我。

「我姊姊啊,該怎麼說呢,當全世界的人都拋棄我,惟獨她不會。我們就很像是盟友的關係,永遠都是同一陣線的。」小楓補充道。

 

「不過,她都不會恨妳?」我又問。

在我認為兄弟姐妹也未必是最親的手足,況且她們之間還隔了這麼多的問題,即使童年時期的兩小無猜,也不代表之後長大後的她們還是這樣單純沒有任何情緒牽連其中。

 

「我姐幹麻要恨我,把她弄成這樣的又不是我。」小楓嘟著嘴說。

 

「可是畢竟你家裡的人這樣對待她,她不會遷怒?」

 

「原本我也是有擔心過,可是我看到我姊見到我還是和小時候一樣開心的笑,我就知道我們的感情還是沒變。」

 

開心的笑?小倩幾時對我這樣開心的笑過?從出事到現在,她甚至不曾好好和我說過一句話。光是這點就讓我喉頭乾澀,不知所措。

 

「妳有跟她說是我帶妳來的嗎?」

 

「她沒問,我也沒說。」

 

「所以,妳們姐妹相談甚歡?」

 

「是啊,講到小時候很多事情呢。我很懷念當時到了學校後我們兩個不必擔心被發現玩在一起會被罵,我姊姊功課很好,人也很受歡迎,多虧了她幫我擺平不少問題,不然我應該活不到現在吧。」

小楓呵呵笑了起來。

 

小倩將車子開到天母,這裡可以說是台北市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充滿芬多精的香氣,也有不少精品以及美味的餐廳點綴著,而重點是這裡大都是外國人,彷彿台北的天母是域外領土,不屬於這個島,連呼吸都帶點ABC的味道。

 

這曾經是我每天騎車送小倩回家的路線,以往都是夜晚,整個街道燈火通明,各是各樣的色彩在路上綻放光芒,我都對小倩說,那是歡迎我們回家的煙火,一朵又一朵的。

 

這回接近黃昏時刻,聖誕節的氣氛已經浮上檯面,到處都可看到張燈結綵的耶誕樹,才十一月,台北市已經沉淪在一片歡騰的氣息裡。

 

「你聖誕節想和誰過嗎?是我姐嗎?」小倩問我。

 

「倒是沒想過。」

 

「去年呢,你去年怎麼過?」

 

「一個人在家看電影過啊。妳應該是和那個外國男友一起過吧。」

 

「當然不是,他只是玩咖,聖誕節這種特別的日子就該和特別的人一起過。」

 

「所以?

 

「所以就一個人過啊。」

 

「國銘大哥,你還愛我姐嗎,告訴我,你們到底是怎樣相愛的。」

 

「妳很想知道?」

 

「當然,我覺得真的太巧合了,如果國銘大哥最後是和我姐在一起,那我退出也沒關係。」

 

「退什麼出啊,我跟妳完全就是不可能,而且 

 

「唉唷我知道啦,我只是隨口亂講的,我可是衷心祝福你跟我姐耶。」

 

「妳們,有談到我嗎?」

 

「這個嘛….佛曰不可說!」

 

正要去逼問小楓時,小楓已經推門下車。

 

「我們去吃這家好了,我請客!」

 

才想到已經淪為無業遊民的我,真的需要小楓請客….

 

「國銘大哥,要不要來我家公司上班?」

 

吃完飯後,小楓提議說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27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