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七
2009/01/19 00:00:29瀏覽451|回應1|推薦9

原來是夢。

 

小楓一直陪我處理完出院的事宜,接著幫我欄上計程車送我回家。沿路上小楓不像以往聒噪,反而出奇的安靜。

 

「我….想要環島。」

 

下車時,我打破沉默。

兩個月的時間,我成了「廢業青年。」算好了需要的旅費,帶著我的單車從基隆開始出發,不過即使做足了萬全的準備,人生總有很多的意外破壞了預定的行程。

於是當我第一個禮拜小折就被偷了之後,這段旅程似乎就預告多災多難的悲慘。

 

當然,原本還算充裕的預算再付完新的小折後,顯得阮囊羞澀起來。但也強迫自己在這段期間不斷的打工養活自己,雖然景色無法以一種輕鬆愉悅的心態來享受,不過不去想著長遠的未來,這種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其實也是種悠然自得。

 

這兩個月,我把手機的SIM卡給停了。除了固定打電話和家人報平安之外,有時我也會去網咖,看看M的部落格是否又新增了文章。

 

網路成為我和M的溝通平台。不過鄉下地方要找一間網咖有時要憑點運氣,往往一個禮拜才能在電腦上看見她的回應。

 

我都忘了哪時候開始竟然可以大方的寫出自己對於M文章的想法,總覺得唯有透過這樣的方式,才可以和她拉近距離。

 

M的部落格風格越來越趨向虛無飄渺。我在想,她是不是想把自己的心情與生活隱藏在字裡行間裡?如果是這樣,那她是不是過的非常不如意呢?也不知道她和她男友之間的感情是否找到了解決之道。但關於這個問題,是我最不願意去觸碰的,很怕她所回答的每個字與每句話,都將牽引拉扯我的心臟。

 

小倩的病情據說因為我的消失而有顯著的改善,這讓我很難不聯想到小倩在裝病。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難道她真的這麼希望我從她的人生中蒸發嗎?新聞上說關於這起性侵案件,檢方找到重要的證據讓案情急轉直下,看來小倩的哥哥勢必要甫首認罪,只是每看到一次這則新聞,都會讓我頭疼欲裂,彷彿又回到了當時的情景,小倩空洞的眼神,臉上布滿了已經乾的淚痕,對我或是小倩來說,都是不堪的惡夢。

 

至於小楓,面對當時大病出癒還如此任性的我,口中說出這種近乎幼稚的言語,她倒是沒再多說什麼。

 

「接受我的幫助對你來說是這麼困難的事情嗎?」

 

小楓送我上樓時問我。

 

我知道她想表達的是,她是她,她和整個家族企業,和她富裕霸氣父親,甚至是陰沈可怕的哥哥,都是毫無瓜葛的,即使有血緣上的牽連,但她還是她。

 

我該回答什麼呢。

 

「嗯,讓我想想。」

 

啟程和歸途一樣的寂寞。

當我收拾好簡單的行李,一個人搭車到台北火車站時,有種要去行軍的幻覺。

 

連當兵都不曾感到如此的恐慌,對我來說,孤單的本質最讓人感到不安的不是一個人,而是被世界遺忘。

 

是我想要逃離這世界還是世界遺忘我,這種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也已無所謂。我從月台跨入了火車車廂,當時的想法只有:

 

「千萬不要坐錯車,坐過頭了!」

 

不去幻想會有誰突然出現為我送行,也不去假設在旅行中是否會有豔遇,老實說,我是單細胞生物,做這件事的當下只有如何把這件事情做好,雖然總是錯誤百出。

 

小折被偷,就是一件讓我破口大罵幹字,並且持續有一分鐘之久。該打道回府嗎?我心想。

 

這是我到花蓮的第二天發生的慘案。

 

也是可以不靠小折,不過我是這樣對M說:

 

「告訴妳,我可要成為追風少年!」

 

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晚上,我聽見M在電話的那頭,格格的笑聲,迴盪耳邊許久。

但在我吃完一碗扁食後發現慘案時,那笑聲再度出現,我可不想被看輕啊。

就這樣,我決定到處打點零工,終於一個禮拜後買了台二手的小折,即使功能大不如前,起碼還能代步,已屬萬幸。

 

M寫說:

 

「爆炸的孤島,連最後一滴眼淚都被土礫掩埋。」

 

又說:

 

「插在心臟的刀其實是你最後的溫柔。」

 

分手了嗎?

只是這樣的分手,我怎麼看都覺得M還是深深愛著他呢。

 

在花蓮可以看見極致的藍與誇張的綠,就像M的執著與我的痴迷一樣。

 

「環島還好玩嗎?

我最近好累喔,都在忙學校的事情,你呢?邊工作還能邊玩樂嗎?記得要存夠回台北的火車票錢喔!」

 

「是不錯玩,但也頗累,這種累和你的累不大一樣,我是煩惱下一頓的著落以及晚上要住哪的累,哈哈,比較沒有深度,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回台北隨時都可以,但目前還不想,什麼時候會回去就看天意,唉,這畢竟不是我明天要面對的問題啊。」

 

「想學你拋下一切出去體會人生,不過時不我予,有時優秀也是一種罪愆。

哈哈。」

 

這是她回過最短的,看來她真的很忙。

 

「敗類也值得崇拜?

 

妳也可以,只是妳不願意罷了。我是無所事事,跟妳不同,但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打到這裡,原本還想再多寫些什麼,又感到一陣茫然。

 

女孩,妳的幸福與快樂,是我可以給的起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576330

 回應文章

化學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01/21 19:33

Dear 觀月芳:

    ^______^!!我喜歡妳的文字歐!!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再度領先的化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