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二
2008/09/07 21:18:42瀏覽560|回應0|推薦10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二

「妳一定要把我給搞垮妳才願意罷手嗎?美貞!

「當年你自己說過只要我有小孩,你願意為了我們母子倆放棄一切!可現在呢?我不恨你最後還是回到自己的家庭,不過你從沒有真正的為我們母子想過,放任你的元配跟你的大兒子這樣欺侮我們!」

「美貞,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起碼他們做的一切我全部都不知情啊。」

「現在你知情了吧,而你的態度呢!永遠都是站在你太太那一邊!」

「對不起….

電梯他媽的竟然給我逼了兩聲,意思是我超重了,明明裡頭有個死ㄚ肥,可是他卻好端端的第一個衝進去,穩當當的看著即將一個人挑戰七層樓梯的我。而當我氣喘吁吁的從六樓往七樓的樓梯間轉角處時,去聽見了這樣的對話。

美貞,就是女士,小倩的母親,而低沉渾厚的嗓音,想必是張董事長吧。而下去也不是,上樓繼續走也不是,我就杵在這兒,聽他們的吵架內容,肯定是為了小倩的事情有所齟唔。

「你現在說對不起也沒用,我告訴你,我已經向檢察官提出告訴了,不管你們家用上什麼手段讓你的寶貝兒子脫罪,光是這社會上的觀感就很厲害,說不定過沒多久你兒子還會收押禁見,叫你兒子好好的蹲在看守所幾天。」

「美貞,妳冷靜點,老實跟妳說吧,如果妳真要如此,我們也會反告你們誣告的。」

「憑什麼,我女兒之所以會變成這樣,難道不是你兒子搞的嗎?十年前的那場意外,你們已經….已經….難道還要我們母女繼續吞忍嗎?」

「不是的,美貞妳聽我說,我今天來的用意,其實是要把你們母女送到國外去避避風頭的。順便也讓我們的女兒在國外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你想把我們弄到國外去,好讓你眼不見為淨是吧?」

「怎嚜可能,妳聽我說,我是想贖罪,可是妳也知道我今天能有這樣的地位,其實….

「我懂,我當然懂,你可以當上董事長也是因為你老婆的股份全力支持的關係,這我都知道,打從我認識你的第一天我通通都知道你有愧於你太太,可是,我也是女人,你知道我被你接回家的那幾年的日子裡,是怎嚜熬過來的嗎?難道我要這麼一點正義都不行嗎?我已經放棄了繼承權,她還要怎麼樣!這幾年她有放過我們母女嗎?還有,你的兒子有病,是神經病,變態!你不去管管你兒子,跑來擔心我女兒,張永杰,你會不會管太多了吧?」

「美貞,妳…..……唉」

我聽見張董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看來女士說中了他的心事。

「我已經決定的事情是不能反悔的,就算你們張家請來的律師再怎嚜厲害,我都要跟你們力拼一場。」

「美貞,妳這又是何苦呢?」

話才說完,就聽見重重的摔門聲,接著張董事長似乎也追了出去。過了三分鐘,我確定他們應該都回到病房後,才躡手躡腳的走上來。

大批的媒體想必是來訪問張董事長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吧,不過我不懂他們到底適打什麼樣的算盤,本來我還想,若是小倩出國了,那嚜我….

是不是就自由了?

這天的小倩沉默著,只是靜靜的望著窗外擁擠的群眾,以及飛翔的鳥兒,絲毫都不睬我,這樣也好,可以和她這樣維持平衡,已是萬幸。

小倩的臉又瘦了,清癯的臉龐上凹陷的眼窪,是她長長的睫毛與無神的眼眸。也許廖女士打電話找我只是要我看著小倩,而她自己則是要在外面打仗,應付媒體記者,不是因為小倩真的想我的緣故。

 

「經理,我想辭職。」

踟躕良久,我終於將我的辭呈遞將給經理。原以為他會大為光火,畢竟經理在發生這件事情後,經理對我常不假外出已經是相當容忍,目的也是希望我可以撐過這段期間,不過我想我已經無法再繼續待在這裡了,不僅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更有觸景的感傷。

「你想清楚了嗎?」經理抬頭望了望,不帶任何表情。

「嗯。」

「那好吧,你好自為之。」

經理大筆一揮,我從此刻開始又成為了無業遊民。而為了一個也許已經忘記我是誰的女人,更遑論她目前家裡的複雜情況,任何人都會勸我逃之夭夭,溜之大吉,這樣的環境最好是能不碰就不碰,而我竟然基於一種白癡的英雄情操,選擇不離不棄。

一個人走在台北火車站的街頭,輪到我失魂落魄了。

「喂,有空吃個飯嗎?」我打給她,M

「嗯,恐怕要晚一點。」M說話有著濃濃的鼻音,看來她似乎有些狀況。

「晚一點是沒關係啦,不過妳還好嗎?」我試探著問她。

「沒事,感冒了而已。暫時約兩點,你人在哪?」

「約西門町吧。」

M哭了嗎?

幹,我真賤,已經有個女人躺在病房,我又去招惹一個剛哭過的女人、難道我真的是受不了女人的眼淚?

也不知道小倩的眼淚,還會不會為我而哭。

越來越覺得醫院方向令人無力而沉重,我騎上我的機車,往中華路方向邁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19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