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男人的手札】卷二之十
2008/06/01 11:56:50瀏覽617|回應5|推薦13

我屏息的等待小倩轉開大門,鑰匙在門洞像是探索,最後那推開的聲音,也將我的口水一併吞進肚子,帶著驚訝。

「進來吧。」小倩啪噠把門邊的燈按起,一片明亮。我戰戰兢兢的脫下鞋子換好拖鞋,整齊將鞋子放在鞋櫃裡。而小倩笑容滿溢,現在偌大的房子裡只有我們兩個人。

走進去後,其實也是很普通的裝潢,大大的吊扇燈,一張餐桌,餐廳與客廳相連,客廳就一張沙發和躺椅。

「那張貴妃椅是我媽專用的喔,所以你先在沙發上坐會兒。」

「好的。」我東張西望的像在尋寶似的。

「你慢慢看喔,我家有這麼好玩嗎?」小倩拎著那一袋宵夜到了廚房,順手還拿了灌啤酒給我。

小倩就這樣到廚房裡頭忙去了,我的眼神沿著牆壁,發現她家的四周的牆壁下半部,全部都是CD!而且非常用心的是,國語專輯、英美歌手、歐洲樂團、新歌老歌都整理的清楚,我低下身體以手指頭順著CD摸著,有鄧麗君的、陳淑樺的、鄧妙華的到丘丘合唱團,那都是我老媽最愛的唱片呀。披頭四、木匠兄妹、黎恩萊姆斯、ABBA、Rod Stewart還有小紅莓以及羊毛衫!每一張CD都完好的像新的一樣,有的甚至還包著塑膠膜,想必是小心翼翼將封條撕開,聽完後再輕輕的放回塑膠套裡。

繞了快一整圈,最後在門邊的櫃子裡找到幾片空白封面的光碟。

「那是我媽自己錄好的DEMO帶。」小倩從我背後說話。

「來吃吧。」

小倩把我們買的鹹酥雞裝盤,又煮了一大碗的麵,如果肚子餓可以夾起來配著吃。我把茶几端了過來,她坐在我又邊的沙發上,也拿了一罐啤酒。

「夏天啊!就是要喝冰啤酒才夠味!」小倩爽快的先喝上一大口,完全與她本身孱弱溫柔的形象不搭。

「妳家的CD怎嚜這麼多啊。而且好齊全喔。」

「因為我媽是在民歌西餐廳裡頭駐唱的呀,我媽的房間裡還有一台Keyboard,不過今天帶去台南表演了。現在只剩下木吉他,尼龍弦的唷。」小倩夾起一根甘梅炸薯條,吃的津津有味。

「天啊,太屌了吧。」

「還好啦,我媽還會唱周杰倫的歌呢,只要有人會點的歌,她都要會唱才行。」

「妳母親唱了多久啊?」

「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了唷,我爸就是在西餐廳認識我媽的。我媽說老爸那時候還故意刁難她,點了一首周璇的『天涯歌女』喔。」

「那什麼東西啊,沒聽過。」

「那當然,周璇大概是民國初年蔣公的年代吧,我媽說那是抗日時期的大明星哩,抗日,跟我的關係應該就只是國高中那一堆戰爭與年代的背誦,誰知道什麼天涯歌女的。那時我媽也不會唱,我爸就在那裡酸她。」

「然後呢?」

「我媽感到很屈辱啊,結果那次回家後就狂練這首歌,等著我爸下次來的時候唱給我爸聽,可惜的是下次一等就等了快三年,因為那時我爸人不在台北。」

「還真不湊巧啊。」

「對啊,我媽也是常常南北兩地跑,結果竟然在高雄的西餐廳又遇上了,那次我媽看見我爸,不待他點這首『天涯歌女』,她就拿起麥克風說:『現在我要唱一首歌,送給中間第三桌的那位客人聽。』....」

小倩清了清喉嚨就唱了起來:

「天涯呀 海角 覓呀 覓知音
小妹妹唱歌郎奏琴 郎呀咱們倆是一條心
噯呀噯呀 郎呀咱們倆是一條心

家山呀 北望 淚呀 淚霑襟
小妹妹想郎直到今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噯呀噯呀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人生呀 誰不 惜啊 惜青春
小妹妹似線 郎似針 郎呀穿在一起不離分
噯呀噯呀 郎呀穿在一起不離分」

「好聽,真的。」

小倩害羞的看著我說:「我爸也這樣對我媽說。只是那時我爸已經結婚有小孩了。」

「別難過,起碼妳還有一個很愛妳的母親。」

「她?少來了,現在已經有男朋友了啦,早就忘了我了。而且老是丟三落四,應該是她多虧還有我這麼一個女兒陪著她。」

小倩噘著嘴說。

「這也是我媽很愛唱的一首老歌,特別去學的,她說自己就跟歌詞裡的女人一樣可憐。」

小倩拿出了電視櫃裡頭的黑膠唱片,就這麼一張,上頭還寫著周璇精選。從紙套抽出後,放進留聲機裡,在將指針放在唱盤上。

「這是老爸很久以前從美國帶回來的,到現在還能聽喔。」

於是從唱機裡緩緩的流瀉出周璇甜膩而細長的聲線...

「煙花那女子 嘆罷那第一聲 思想起奴終身 靠呀靠何人....」

小倩今天穿了一件緊身的牛仔裙,包裹著她圓翹的臀部,穠纖合度的背影在我眼前彎腰放著唱片,再加上這音樂,以及體內的酒精微微發酵,我忍不住站了起來摟著她。

「小倩,我想聽妳唱....」我咬著她的耳朵,追著氣說。

小倩也不反抗,轉過身來雙手勾住我的脖子,她一雙早已濕潤的眼,用著最輕軟的聲音說:

「來我房間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19803

 回應文章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一種
2008/06/08 18:55
在看「色.戒」的感覺,在她唱歌的那一段。

佳芝,妳何時站櫃去了??易先生人跟丟了嗎?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08 21:19 回覆:

您答對了!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哲學家是飄來飛去的空中飛人
2008/06/05 22:43

哲學家是怎樣?

把文字摺成紙飛機

在高空飄來飛去

趁鬼哭神號之際

搔您個雞皮疙瘩掉滿地?

還是那些李敖聰明

用色情來包裝理念

賺了錢子也贏了裡子

您這菩薩要普渡眾生

當然也要人間瀟灑走一回囉

廢話且休

您的未完快快繼續


&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05 22:53 回覆:

我會努力擠出時間的.....

首先要克服的是我那超級愛睏的身體啊

哈~

每次都說要早起

結果都做不到XD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的音樂~
2008/06/02 19:46

好特別的音樂~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聽妳唱..
2008/06/01 20:49

好聽...Oh!...不...好看,真的...

這篇特有感覺

好像有學到一點點

從營造氣氛...背景描述...拉近主體

對比...身世...獨立...細心...惹憐...

唉!...悟性中斷...殘念...

都嘛荷爾蒙害的...看來得練練形而下囉

不過...幹嘛眼睛早已濕潤?...是要從容就義...還是為國捐軀?

哈!...我知道囉...

寫到最後愛睏了齁...假公濟私...說甚麼

用著最輕軟的聲音說:「來我房間吧。」

就看您能撐多久...


&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02 01:14 回覆:

濕潤喔

就是說女孩子的眼睛水汪汪阿

不過如果是現實生活

可能躺在床上就呼呼大睡了

我覺得mio的寫法才好哩

有哲學家的感覺唷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腔
2008/06/01 16:21
歌好聽  

有點像京劇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01 17:10 回覆:

haha

這是周璇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