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蘋果】蘋果核之一
2008/05/10 01:01:42瀏覽473|回應0|推薦10

人,活在世上一定有個核心價值。

比方說是為了愛情,為了賺錢,為了當官,為了很多可以說以及不能說的堅持與原則,不論對錯,這些無非都是供給生存的養分,除了陽光、空氣、水,核心價值也算是一種。

類似精神糧食,不過更抽象更多元些。

然後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喔,蘋果也是從果核開始爛起。因為有一種蟲,會先侵蝕靈魂,慢慢向外擴展領域,最後等到腐爛之時,我想,你也認不出我來。

-----------------------

老實說,問我為何出賣肉體與靈魂?我沒辦法回答。說是為了錢,也不盡然,更別說是為了愛情,那不是我有資格擁有的。因為我幾乎快忘了愛上一個人的悸動,直到遇見你。

室友她有經濟上的困難。她說,母親得了肺癌,光是檢查住院這些零星的費用就已經壓垮了這個殘破的家,這時需要源源不斷的金錢接濟,新聞上每天都有人在捐錢到可憐人家的帳號,只是她從沒這個機會,也不屑如此。她是孝女,宛如目蓮再世,以潔淨的身體墮入風塵,對女人來說也算入了地獄。只是人命有定,是否如此就一定能多爭取母親活下去的時間?

我問她。

那天我們吃著泡麵,點著菸,她喝光了杯中的啤酒,無神的說:

"我已經不在乎了。醫生說要錢,就給他去吧。如果真有陰差索命,我又能奈何?"

所以對她來說,生命與金錢其實都不是最重要的。看見母親的臉龐透出光澤,眨眼動動手指,或是牽著嘴角,只要可以多維持一天的生命跡象,貞潔又能算的了什麼呢?

她掰開了私處擦起藥,香菸蒂頭所燙出來的傷痕,應該很痛吧。她大氣都不喘一口,將乳膏推勻。

每晚我回想到室友說的這句話,腦海只有那女人在我床邊放的蘋果,長長的頭髮與纖細的手指,滑過了我的臉龐。背影離開了視線,就這樣人間蒸發。我很久都沒再為她掉過一滴眼淚。

如果那晚我看著室友說話的神情有難過的感受,我想我是心疼她的遭遇,感佩她的堅持,假使真有一天她的母親走了,她會開始新的生活。

而我呢?

我的核心價值在哪?

任由男人對我上下其手,當他們狂抽猛送的時候,我分心的思考著。

一聲低吼。

我撇過頭推開了想要攤賴在我身上的男人,點好鈔票後就穿上衣服,毫不留戀。

比起室友來,我沒有急迫的金錢壓力,更謹慎的挑選客人,看不對勁就掉頭跑開。沒有遇過變態,是我最幸運的地方。

只是一雙玉臂千人枕,一點絳唇萬人嚐,我想我是害怕孤獨的膽小鬼。誰能給我滿足,讓我不再擔心背叛?

重點是,又有誰願意與此刻的我為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85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