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蘋果】蘋果花之一
2008/05/02 17:34:37瀏覽616|回應2|推薦12

有一首很老的老歌,名為蘋果花,原唱人再開唱前有這樣的一段口白:

你還記得嗎?當蘋果花盛開的時候,我倆曾圍繞在蘋果花前,你曾悄悄的告訴我,要把我當做蘋果花一樣的愛護,啊~你還告訴我,要讓我永遠生活幸福呢!可是,多少甜蜜的舊夢,就像近花水月消失無蹤了。尋也無路,覓也無處,你,你就這樣忍心的遺棄我嗎?為什麼?為什麼?

我從不怨恨每個與我相戀又離棄我的男人,更無所謂身旁來來去去的一夜情對象,如果真要執意要恨的,除了那年母親離去的神情,我至今仍無法相信她就這樣再我床前放了一顆蘋果後就再也不回頭。

小蘋果,我總是這樣告訴那些認識我的人,這是我的代號,我已經沒了名字,沒了家,利用嫁接,我可以處處發芽茁壯,家之於我已然是個很淡薄的關連,當我知道除了母親與哥哥之外,其他的人與我根本無所謂血緣,何來血溶於水的感情?

只是長大後,蘋果早在很久以前就爛了,果核落了地又發了芽,長成嫵媚動人,顏色嬌豔的蘋果花後,高雅與美麗卻從不真正屬於我。

我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是我第一次翹家了。

原因只是想要模擬母親半夜躡手躡腳的心情,試圖去理解行為背後的理由。只是我仍無法原諒她的離開,這對於我來說是一種背叛,明知這世上只有妳可以挺我,妳卻選擇了妳的愛情,朝定夕改的愛,隨處浪蕩的愛,甚至是任人俯仰的愛.....

不敵的是我深切又濃厚的呼喚。

慘的是我沒有錢,很快的我又回家,我無法對任何人解釋那樣的因果,所以我就這樣回答:

"我找媽媽。"

"妳媽媽不知道又去哪裡給男人幹了啦!可能已經得了性病爛掉臭逼死掉了,找不到了啦!"

那是我父親的媽媽說的。

"我看妳就跟妳那個妓女母親一樣,遲早會走上同樣的路,老子我就只養到妳國中畢業,反正妳也未必是我親生女兒,這樣已經很夠意思了。"

這是我父親說的。他喝著悶酒,原本高高舉起的藤條,最後默默的放下。

我跪了一晚上,隔天乖乖的上課。至於我哥,鎖在房門裡準備他的期末考。我哥,獨立於我與我媽以外另一種很奇特的關連性,他從不喊我一聲妹妹,也不瞧過我一眼,他是有著優良血統的,不過即使他生的獐頭鼠目,齷齪變態,光憑他多了那嚜一根可以傳宗接代的工具,地位仍是崇高不可侵犯。

為了選擇持續他的優越性,我想跟我劃清界線無疑是最好的方式,我並不奢求他憐憫我什麼,反而這樣的冷淡我還自在些,對我來說,他人的輕賤不是傷害。我最怕的是.....

你越是口頭上說愛我,我對你有著更深切的期盼。

這種抽象的折磨正如安非他命,腐蝕我,一次次的失落也像刀割,片剮我,我寧可不要你多餘又自以為真心的那種愛。

蘋果花,還有另外一種。

她是曼陀羅花的別稱,色白芬芳,卻有毒,分布於海岸荒野,品嚐孤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8335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找碴
2008/05/02 22:18
多了那一根可以傳宗接代的工具,地位仍是崇高不可侵犯。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5-02 22:20 回覆:

我用那個嚜只是為了強調口語啦

用很久囉

就像詩人有些就很愛用底取代的是一樣的道理

我本來是想寫出工具的名稱

不過還是算了

沒必要把格調特別降低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蘋果花=蔓陀蘿花?
2008/05/02 21:25
很難想像蘋果花=蔓陀蘿花,蘋果花=安全可食,蔓陀蘿花=劇毒,如果是選擇題,「蘋果花和蔓陀蘿花,妳要吃哪一個?」我應該會中招。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5-02 21:27 回覆:

應該說有兩種不同的花都叫做蘋果花

正常的蘋果花顏色鮮豔

曼陀羅花則是白色的花朵呈現倒掛狀

確實

白色的給人安全的錯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