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小蘋果】蘋果葉之二
2008/05/26 12:18:44瀏覽552|回應0|推薦8

蘋果葉,學名叫做Tetranychus   cinnabarinus  (Boisduval)。
 

冬季果樹路下果實之後,母體則會聚集於樹幹下方的基部樹皮縫處度過寒冷的冬天。等到下個春季到來,而溫度適宜時即開始活動,體色由桔色轉變成暗紅色,並於葉片產卵。一隻母體每天平均可產 8粒卵,產卵期約14到20天,成蟲壽命可達22至34天之久,完成一世代約 8到13天。受害葉片,輕者成黃色斑點狀,嚴重者則枯
黃而凋萎,影響植株生長。(按:參考網頁http://www.tdais.gov.tw/disease/s-16-13.html)

這是一種顢蟲,是侵害果樹最大的元兇。

有聽過太極生兩儀這句話吧,我想凡是有利必有弊,陽光照射的地方一定也會有陰影,所謂福禍相依,樂極,也就難免生悲了。於是我在瀕臨幸福的邊緣,卻感覺像站在懸崖上,突然變的膽小,除此之外,還想破壞眼前的一切美好。

不過不待我親手瓦解,幸福已然片片崩裂。到頭來幸福終究不屬於我。被一種名為命運的顢蟲一口口的蠶食的,是我原始的初衷。

-------------

室友的感情發展很神速,不過這讓她非常的煩惱,因為至今她仍未像男友坦承自己的一切,而她的母親目前狀況也不佳,結果兩個月下來,她瘦了一大圈。原本薄紗所藏的豐滿身材,卻可看見肋骨的痕跡,大落落的作風也變的沉默不少。

"我想分手了。"小卉搖晃了一下杯中的馬諦尼,眼睫毛長長的覆蓋在自己的眼瞼上,沒有抬頭看著我說了這句話。

"為什麼?"我停下手上的掌上型電動問她。

"我想阿輝沒辦法接受真正的我,像我這種人,是不配擁有愛情的。哈哈"小卉苦笑著。

"幹麻啊,演偶像劇喔,說什麼配不配的問題啊。"我受不了這種說法,配不配?不是單靠一方就說的算。

"那我問妳,如果妳是男人,妳會願意跟妓女交往,然後幫她背負好幾百萬的債務?"小卉問我。

"那就要看妳是不是願意為了我而放棄妳的工作,幾百萬雖然不少,不過起碼不是天文數字。"我撐著頭想了想,這麼回答。

"重點是我一點也不想靠別人來幫助我,雖然我是用我的身體賺錢,但這錢是乾淨清高的,不是委屈自己來成就別人賺來的。"小卉生氣的說。

"幹麻跟我生氣啊,我又不是妳男朋友。"我噘嘴的回她。

"這就是我之所以不想加入任何酒店,也不願意找什麼經紀人的原因,那樣雖然賺的多賺的快,可是毫無自由可言。"

"確實如此。"

通常為了生活不得以到酒店上班的小姐都會很慘,那些黑道的手下為了讓小姐死了心,別打著想逃跑的主意,先是輪姦,讓她們沒了尊嚴與希望,後又用毒品控制,使小姐喪失意志力,這種事情幾乎在特種行業來說是司空見慣的小場面。

至少我和小卉都還是心甘情願的脫下褲子的。即使會遇到危險,裙子一罩,包包拿好就可以往外頭逃跑,再說這幾年下來,我們也都練就了一身的絕技,想不到吧,像我們這樣的人包包裡頭可是少不了防狼噴霧的,目的就是怕客人有些太激動,做出傷人的舉止。我們沒有保鏢第一時間衝進來保護,除了自求多福,別無他法。

"小蘋果,人家不是都說愛情會讓人快樂嗎?為什麼,我越來越不愛笑,反而會想要躲起來偷偷的哭呢?"小卉把頭抬起,眼淚奪眶。

"不哭不哭喔。"

我把小卉的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右手撫摸著她染成金黃色的長髮,感受她抽噎的哭泣,一顫一顫的。

接下來連續一個禮拜,阿輝狂打電話,夜夜站崗,大聲喊著小卉的名字,而小卉呢....

每晚睡在不同男人的床上,直到天亮帶著鈔票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