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2023年最愛老電影二十
2024/02/26 13:48:05瀏覽296|回應0|推薦7

《東京物語》是我第一次看電影大師小津安二郎的作品,充滿餘韻的作品,是我2023年最愛老電影的第一名,而類似於紀錄片的《阿爾及爾之戰》,讓人看得很震撼!另外,今年補看大導演約翰福特的作品《憤怒的葡萄》、《翡翠谷》,而《憤怒的葡萄》是關於美國經濟大蕭條的重要電影,展現出不一樣的美國樣貌!2023年補看滿多IMDb排名前250名的電影,有《東京物語》、《阿爾及爾之戰》《憤怒的葡萄》《忠犬小八》《大地之歌》,IMDb排名前250名電影的榜單會持續變動,這是滿好接觸好看電影的清單!

2023年選出《影迷》2023年最愛電影二十五之外,每次還會從2022年所看電影中挑選非當年上映的精彩之作,這次共選了二十部,再加上2023年上映最愛的二十五部電影,總共四十五部電影,推薦喜歡看電影的朋友!

《影迷》2023年最愛電影二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78273021

1.《東京物語 Tokyo story》~電影大師小津安二郎的經典作品,雖然是一部195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但現在看來還是很感動!明明是如此平淡的手法講述子女招待遠道而來的年邁父母親的故事,卻因為女兒與兩個兒子像是互相推託般的照料,只有已故二兒子的媳婦熱情款待,戲味突然的散發出來,好想知道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隔閡是否有解的可能。導演常常把攝影機放得很低拍攝,以及鏡頭幾乎不動的「小津風格」,讓畫面中的一切事物交由會動的人物上,讓人想要繼續看著這些人物的互動,真的是很厲害的電影。《東京物語》如此自然與寫實的情節開展,不像是在「作戲」,也不是紀錄片紀實風格,在保有生活的質感時,卻又不會流於無趣,而且也使人反思。本片不只是「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故事,它其實還展現了日本戰後親子關係的轉變,家庭價值崩潰,並隱含著時代的變遷。很有餘韻的電影,現在看來還是能夠打動人心。

2.《阿爾及爾之戰 The battle of Algiers》~1966年上映的義大利經典戰爭片,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也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獎,是一部關於1954年至1957年民族解放陣線在阿爾及利亞戰爭中,反抗法國殖民統治的作品。本片以類似於紀錄片電影語言來講述這場戰爭,主角是這群阿爾及利亞人民,而不只是聚焦在幾位反抗運動的領導者身上,看著不斷升級的反抗行動,以及血腥的鎮壓行為,都讓人感到觸目驚心!《阿爾及爾之戰》太真實,展露暴力、殘忍,看了那麼多人的死亡,不管是阿爾及利亞人民,還是法國人,都讓人看得不忍!這是反殖民的電影,而《阿爾及爾之戰》在歐洲電影史上蔚為先驅,再加上導演出色的場面調度,以及美學的選擇,如紀錄片、新聞片的質感,都讓《阿爾及爾之戰》在電影史上有著崇高的地位。不過,在看《阿爾及爾之戰》之前,我更熟悉的是這是已故的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配樂作品,他對於《阿爾及爾之戰》的同情,可以在第一場爆炸的配樂中,聽到對生命逝去的哀傷。

3.《憤怒的葡萄 The Grapes of Wrath》~大導演約翰福特於1940年上映的經典作品,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約翰史坦貝克的普立茲小說獎小說,找來亨利方達、簡達威爾主演,是一部講述美國經濟大蕭條的重要電影。故事講述居住在奧克拉荷馬州務農的一家人,因陷入絕境而前往加州討生活,途中歷經年邁家人過世,還有種種磨難,安身之所卻也一樣遇上地主欺壓,最後他們是否能重拾尊嚴,找到工作,及朝向有希望的未來。《憤怒的葡萄》相當好看,也被認為是影史上最偉大的電影之一,就算是現在看來還是毫不遜色,而且還會被片中所展現的貧困所震撼到。

4.《奇愛博士 Dr. Strangelove》~1964年上映的經典電影,大導演史丹利庫布力克代表作之一,改編自彼得喬治的《紅色警報》,是一部影史上極為經典的黑色喜劇電影!第二次看《奇愛博士》,覺得電影滿嚴肅,沒有想像中的好笑,因為看著掌權的人如何操弄手中的武器,引起戰爭,這是多麼的可怕!本片諷刺六十年代美俄冷戰時期的不安及恐懼,以極為誇張煽情的劇情,來反思戰爭,就算是現在看《奇愛博士》,都還是充滿遠見的作品!另外,被譽為偉大的喜劇演員—彼得謝勒在片中一人分飾三個角色,分別是美國總統、英國軍官、奇愛博士,真的是完全認不出來耶!

5.《午後彌撒 MASS》~主題非常沉重,電影敘事風格類似於《十二怒漢》,故事場景幾乎都發生在房間內,因此劇本要非常厲害,才不會讓人覺得沉悶,甚至還覺得非常好看!《午後彌撒》是個很有意義的作品,講述被害者與槍手家庭在校園槍擊事件爆發後多年,兩組家庭終於在教堂會面交談,而這場面談交織著憤怒與悲傷的情緒,他們回憶事發當下,以及回顧孩子們的生活,都很令人動容、難過。我們會一直想找出來為什麼孩子會變成殺人兇手,然而答案常常只能一翻兩瞪眼,找不出正確解答。《午後彌撒》出色的場面調度與剪輯,還有瑪莎普林頓、傑森艾塞克、里德伯尼、安道得四位優秀演員充滿張力的演出,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深深被感動,我們都知道要放下悲痛真的很難,而這場療傷與修復關係之旅,似乎看到了希望,與角色們得到了救贖。以演員起家的法蘭克南茲首次執導作品,並且自己編劇,出色的導演處女作,期待他能有下部執導作品的機會。

6.《軍官與魔鬼 A Few Good Men》~1992年上映的軍事驚悚片,鬼才艾倫索金劇本,湯姆克魯斯、傑克尼克遜、黛咪摩爾主演,還有凱文貝肯、基佛蘇德蘭參與演出,是一部光是看明星陣容就值得一看的作品。故事講述湯姆克魯斯飾演的軍事律師授命為兩名海軍陸戰隊辯護,然而在調查過程中,發現了這起案件涉及了長官下達的指令「Code Red」,也揭露了扭曲的軍中文化。片中法庭戲都極為精彩,尤其是最後傑克尼克遜飾演的上校前來出庭,兩方之間的法律大戰,實在讓人看得非常過癮!艾倫索金劇本實在是非常出色,再加上影帝傑克尼克遜的演出,雖然傑克尼克遜只有幾場戲,但眼神之犀利,與強大的氣場,都讓人見識到什麼叫做神一般的演技!

7.《街頭嘻哈客 Hustle & Flow》~2005年上映的美國饒舌音樂電影,泰倫斯豪爾以本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而歌曲「Its Hard Out Here for a Pimp」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是一部讓人想起阿姆的傳記電影《街頭痞子》,卻又相當耐看的動人作品。沒想到《街頭嘻哈客》這麼好看,本以為敘事節奏會滿沉悶,會無法理解美國街頭文化,然而《街頭嘻哈客》其實是聚焦在皮條客主角的音樂夢實踐,也因為泰倫斯豪爾讓人信服的好演技,我們能感同身受主角聽到動人音樂時的悸動,他放手一搏追求夢想,讓人看得滿動容。其實2017年上映的《派蒂有嘻哈》,也是同樣是邊緣人的追夢過程,但《街頭嘻哈客》的可看性更高,而且本片歌曲真是好聽!另外,本片也有塔拉吉P漢森、安東尼安德森參與演出,都是好演員呢!

8.《浴室牆上的字 Words on Bathroom Walls》~2020年上映的美國青少年電影,假如沒有疫情,或許有更大的市場回響。《浴室牆上的字》讓人想起《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故事細膩動人,敘事節奏拿捏出色,同樣聚焦在青少年所面對的問題,並且有更大的主題「疾病」來打擊人生。然而本片更難得的是講述精神疾病「思覺失調症」,我們藉由他與心理治療師的訪談來親近主角,導演以打破第四面牆的方式,在他所幻想的人物現身之後,還有他在面對腦海中的聲音,使他變得行為古怪、不可預期時,我們更能同情與理解主角的痛苦與磨難。飾演男主角的查理普拉瑪演得真好,他的掙扎與愧疚,以及青少年的叛逆與反抗,都在這部校園青春浪漫愛情喜劇中,有著真誠的展現。另外,這也是我第二次看泰勒拉塞爾的演出,自從《骨肉的總和》令人驚艷的表演後,很難不注意這位出色的年輕演員!本片還有莫莉帕克、瓦頓戈金斯、安娜索菲婭羅伯、戴文博斯蒂克參與演出,並且也有安迪嘉西亞耶!雖然結局滿理想化,太順理成章得到好結局,但《浴室牆上的字》看得讓人感動! 

9.《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Lady Chatterleys Lover》~由艾瑪科林、傑克歐康納主演,還有菲伊馬賽、艾娜杭特參與演出的《查泰萊夫人的情人》,被影評人譽為最佳改編版本,曾經被改編多次的《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最近一次的版本是2015年由BBC製作,理察麥登、荷莉黛葛蘭格主演,還有茱蒂康默參與演出的電視電影版,而2006年的法國版本,以及1993年由裘莉李察遜、西恩賓主演的英國迷你影集版本,都是較為出色的改編。特別的是,此次新版還找來裘莉李察遜來飾演保姆一角,也是相當別出心裁的選角。1928年出版的《查泰萊夫人的情人》小說,曾是當時最具爭議的作品,描繪露骨的性愛場面,以及跨階級的戀愛,還有呈現出女性的情慾與社會掙扎,都是讓《查泰萊夫人的情人》備受非議,然而它的經典地位,在被選入世界報20世紀百大書籍中可見一斑。而此次版本貼近現代論述,以女性覺醒的思潮,搭配流暢的劇情,還有強大的演員表演,展露出一段相當動人的感情,而不只是大尺度的裸露場面。喜歡最後保姆所展露出的同情心,她的轉變與捍衛查泰萊夫人的愛情,真是相當動人的決定!而新版改了原著悲慘結局,有情人終成眷屬,確實讓人感到欣慰。

10.《雙雄起義 RRR》~很少看印度電影,然而印度商業電影的敘事節奏就是不太一樣耶!《雙雄起義》創下印度極高的票房,是一部極為浮誇、誇張的動作場面,加上極盡灑狗血的八點檔劇情,甚至幾乎到了離奇地步,根本不是英雄電影,而是神話電影!《雙雄起義》發生在英國殖民期間,故事靈感來自於印度歷史上的革命領袖人物—寇姆蘭·畢姆與蘭瑪·拉朱,然而本片最厲害的地方在於通俗的劇情中,揉捏了歷史片、推理片、警匪片、愛情片、戰爭片,甚至是奇幻片等類型,變成獨樹一格、自成風格的印度電影。雖然片長長達三小時,但完全不會感到無聊,甚至還處處充滿驚喜,因為片中有血有肉的角色,所以故事才不會顯得空洞無趣。《雙雄起義》不管是導演、編劇、演員、視覺效果、配樂、動作設計及場面、剪輯、攝影都相當精緻,這就是印度寶萊塢電影工業!因為看了《雙雄起義》,會讓人想補追S.S.拉傑摩利導演另一部史詩鉅作《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與《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耶!

11.《活人生吃 Dawn of the Dead》~2004年上映的活屍電影,大導演查克史奈德首部執導作品,翻拍自1978年上映的活屍電影始祖喬治羅梅洛的同名驚悚片,還有現在大名鼎鼎的詹姆斯岡恩是本片的編劇,以及自編自導《女人們的談話》拿下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的莎拉波莉主演,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末日恐怖片。故事講述莫名的病毒擴散,被感染的人們成了活死人,而倖存的人們則是得想盡辦法生存,一同對抗層出不窮的殭屍。《活人生吃》的劇本出色,看似被拍爛的劇情,因為敘事節奏明快,以及導演出色的場面調度,讓本片現在看來還是娛樂十足,並且還是能帶出人性的掙扎,是導演查克史奈德的作品中,最為喜歡的作品了。

12.《忠犬小八 Hachi:A Dogs Tale》~2009年上映的經典美國電影,改編自日本真實故事,訴說著教授與秋田犬的感人故事。明明早已看過的電影,明明知道的故事,卻還是讓人看得哭到不行。雖然導演認為相當節制煽情的戲碼,而是著重在人物情感,然而導演在極小且重複的日常故事中,慢慢堆疊觀眾對於秋田犬的喜愛,牠可愛又討喜的幼犬時期,早已擄獲觀眾的心。接著成年犬與教授之間互相信賴的情感,都讓人深深喜歡這隻忠誠的秋田犬「小八」。人生無常,「生老病死」是《忠犬小八》的反派,當教授猝逝,狗兒等不到主人回來的場景,真的讓人看得好難過!本片是李察吉爾主演,還有瓊愛倫、田川洋行參與演出,然而狗狗的表演超棒,尤其是老狗姿態的模樣,「時間」在狗兒身上所刻鑿的痕跡,都讓人看得不勝唏噓!很喜歡導演以寫實的手法,呈現出狗狗後來的生活樣貌,並輔以柔和的鋼琴旋律,帶領我們陪伴著等待主人歸來的「小八」。溫暖感人的故事,難怪《忠犬小八》受到觀眾相當喜愛。

13.《坦白吧,佛萊奇 Confess, Fletch》~好有趣的犯罪推理喜劇,比起無趣嚴肅的推理片《阿姆斯特丹》、《看你往哪跑》,由格雷格莫托拉執導,喬漢姆主演,還有瑪西蓋哈登、蘿倫薩伊佐、凱爾麥克拉蘭、約翰斯萊特利、安妮瑪莫羅、小羅伊伍德、艾登梅耶里、露茜彭奇參與演出的《坦白吧,佛萊奇》,讓人看得愉悅輕鬆,想知道最後謀殺案的兇手是誰,還有名畫下落,以及綁架案下場。本片沒有豪華卡司,但故事寫得很棒,此類型片已沉寂已久,除了《鋒迴路轉》系列,已經好久沒有好的作品出現了!本片一開始就進入正題,發現一場凶殺案,很不配合警探辦案的主角嫌疑犯,以及警探二人組陸續現身,到底是房東、鄰居,還是幫忙租屋的女友,還是根本是主角是兇手?案件線索雜亂無章,而主角還有事件要調查,最後所有事情是否能朝著好的方向前進?《坦白吧,佛萊奇》改編自古格里麥克唐納的小說,是該系列的第二部著作,而曾在1985年搬上大螢幕的《古靈偵探》,則是改編自系列的第一部作品。

14.《上帝之手 The Hand of God》~《絕美之城》、《年輕氣盛》導演保羅索倫提諾於2021年的作品,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是一部導演挖掘過往記憶的半自傳電影。從艾方索柯朗的《羅馬》、肯尼斯布萊納的《貝爾法斯特》、史蒂芬史匹柏的《法貝爾曼》,這些大導演從自身經歷出發,在影壇揚名立萬之後,所拍攝的作品更能沒有包袱創作,而保羅索倫提諾的《上帝之手》,在生活化的片段中,增添些許魔幻時刻,但「命運」其實推動了每一幕戲,還有「家庭」戲總是義大利電影的核心,因此看到劇情急轉直下時,真的會感到驚訝!片名《上帝之手》意指傳奇足球球星馬拉度納於1986年世界盃阿根廷對決英格蘭用左手打進球門的事件,而片中我們很快就知道主角非常喜歡馬拉度納,因此當他聽到馬拉度納要來拿坡里踢球時,欣喜若狂。然而馬拉度納在拿坡里踢球,對於主角來說卻還有另一層涵義,從致哀親友的安慰中說出,真是相當震撼!這是一部青少年成長電影,更是一部悲喜劇,而成長總伴隨著歡笑與苦澀,但他生活遭逢驟變,就算是馬拉度納最後帶領保級球隊拿坡里成為義甲冠軍,都已經不是太重要的事了,因為他在悲劇中學到了要展望未來。

15.《陰間大法師 Beetlejuice》~鬼才導演提姆波頓於1988年上映的經典黑色恐怖喜劇,找來吉娜黛維絲、亞歷鮑德溫、薇諾娜瑞德、凱瑟琳奧哈拉、傑佛瑞瓊斯,以及米高基頓飾演蟲汁,是一部古怪有趣又恐怖的作品!以「鬼」的角度來敘述活人的關係,真是太不尋常了!本片的佈景美術、髮妝都非常厲害,米高基頓所飾演的蟲汁,是現在看起來政治不正確的好色鬼,他不擇手段想要與薇諾娜瑞德飾演的女兒角色結婚,這是因為能幫助他破除魔咒,而且薇諾娜瑞德真的很美,至於吉娜黛維絲、亞歷鮑德溫所飾演的角色,不幸意外過世成為了鬼魂,卻是不太可怕的鬼,甚至很可愛善良,為了新住戶人類打擾了他們,而傷透腦筋,這樣的劇情設定真是天馬行空,令人哭笑不得。聽說《陰間大法師》會在2024年推出續集,期待再次看到這部瘋狂的恐怖喜劇新作!

16.《陌路同途 Driveways》~2019年的美國電影,周洪主演的作品,是一部相當動人的小品。故事講述周洪飾演的母親帶著兒子前往過世姊姊的家,要去整理遺物,兒子與退休軍人來往所產生的情誼相當巨大,讓人相信世界上還有的美好人性與良善。片中還觸及了囤積症的困境,而且由於疫情期間商業放映,電影院多有關閉,所以《陌路同途》只能採取VOD播映,影響了知名度。《陌路同途》非常好看,在疫情期間人們多有疏離的時刻,一部講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是如此動人,而且周洪飾演的單親媽媽令人信服,而童星盧卡斯潔也演得很棒,然而這也是布萊思丹尼希的遺作之一,他所飾演的退休軍人看起來威嚴,但卻有極大的包容力與愛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長者形象,他與童星最後的告別真的非常感人,令人心碎!

17.《噬血童話 Let Me In》~導演麥特李維斯於2010年上映的作品,重拍瑞典經典電影《血色入侵》,找來克蘿伊摩蕾茲、寇帝史密麥菲、李察傑金斯主演,是一部翻拍成美版的少數成功案例之一。2008年上映的《血色入侵》非常棒,冷冽的氛圍訴說著霸凌主題與吸血鬼的故事。然而美版《噬血童話》則是加重了辦案的故事線,來達到故事緊湊的效果,而導演麥特李維斯的場面調度能力,在幾場重頭戲中確實讓人看得很緊張,特別是霸凌戲讓人看得坐立難安。再加上當時兩大知名童星克蘿伊摩蕾茲、寇帝史密麥菲精采詮釋了超越物種的情誼,以及李察傑金斯所飾演的角色,對於女主角付出一切的作為,難怪美版《噬血童話》會是如此吸引人。之後導演麥特李維斯繼續交出《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猩球崛起:終極決戰》、《蝙蝠俠》作品,成為了叫好又叫座的商業電影的品質保證。

18.《大地之歌 Pather Panchali》~1955年上映的經典印度電影,導演薩雅吉雷的阿普三部曲中的首部曲,採用素人演員表演,勾勒出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還有生命無常。《大地之歌》風格寫實,雖然節奏相當緩慢,生活化的敘事卻不致流水帳及乏味,聚焦在加爾各答的一座小村莊裡的貧窮人家,有因為貧窮而叨唸男主人的女主人,而男主人的詩人浪漫性格,也造成許多波折,他們有個可愛的女兒,女兒與寄宿的老嫗情同祖孫,之後以誕生男孩為視角,他的童心與成熟,是最有人性的敘事角度。《大地之歌》是首部在國際影壇引起注目的印度獨立電影,並拿下坎城影展最佳人文紀錄片獎,是一部充滿人文情懷的經典之作。

19.《海獸獵人 The Sea Beast》~絕對是《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漂浪人生》、《鞋貓劍客2》、《救難小福星》之外,去年最好的動畫作品之一!《海獸獵人》的故事讓人想起《馴龍高手》,都是人與怪獸共生的主題,然而《海獸獵人》還觸及到歷史與戰爭,這都讓《海獸獵人》不只是一部給小孩看的動畫作品。《海獸獵人》的世界觀完整,開場戲馬上就能吸引觀眾進入海獸獵人的世界裡,船隻操作的細節真的很棒!而且獵人與海獸搏鬥的畫面相當精彩,完全能感受到船長下達指令時的判斷,綜合了太多的因素,還有全體船員上下一心共同面對海獸,彷彿我們也一同抵禦外侮。而當小女孩偷偷搭上主角的船時,她的加入所產生的變數,雖然故事可以預期得到,但還是相當享受接下來的冒險旅程。然而船長有求於人的這條支線,其實並未善後,而且結局處理得確實有些一廂情願,過於美好!對照開場寫實刻畫海事的細節,結尾就沒有開場處理得吸睛!不過,《海獸獵人》的視覺效果出色,瑕不掩瑜!

20.《翡翠谷 How Green Was My Valley》~大導演約翰福特於1941年上映的經典作品,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五項大獎,本片改編自小說,是一部關於英國小鎮礦工一家生活的故事。片中牧師在教堂質問信徒流言緋語時,讓人想起《謊言的烙印》,而片中最令人玩味的部分莫過於父親對於被欺負的小兒子,不是請醫生過來看診,而是找來會拳擊的朋友,要好好教導兒子拳擊的片段。在《翡翠谷》中,我們看到對抗富裕階級,也發生了罷工的情況,還有宗教信仰在當地的情況,是一個以生活細節來展現時代氛圍的作品。然而本片比起約翰福特的《驢馬車》,《驢馬車》較讓人驚豔耶!《翡翠谷》在1942年奧斯卡擊敗《大國民》,拿下最佳影片,但後世的評論,《大國民》卻是影史最偉大的電影!

遺珠電影: 

《瘋狂滑雪板 The Crash Reel》

《萬福瑪麗亞 Maria Full of Grace》

《犬王 Inu-Oh》

《不看鐵達尼號的男人 The Blind Man Who Did Not Want to See Titanic》

《開心漢堡店大電影 The Bobs Burgers Movie》

.

延伸閱讀︰

《影迷》2023年最愛電影二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78273021

《影迷》2022年最愛電影二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71675537

《影迷》2022年最愛老電影二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71675546

《影迷》2021年最愛電影三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57649414

《影迷》2021年最愛老電影二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57649271

《影迷》21世紀電影史上「一百零一部最佳電影劇本」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70808962

《影迷》2020年最愛電影三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31446006

《影迷》2020年最愛老電影二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31556362

《影迷》2010年代最愛電影十六(2010-2019年)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31751653

《影迷》2019年最愛電影四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22889909

《影迷》2019年最愛老電影三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24431745

《影迷》2018年最愛電影四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09856324

《影迷》2018年回顧電影三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09936419

《影迷》2017年最愛電影四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88646030

《影迷》2017年回顧電影三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87976636

《影迷》2016年最愛電影三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48262263

《影迷》2016年回顧電影二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48263629 

《影迷》2015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0189439 

《影迷》2015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0189427

《影迷》2014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1738455 

《影迷》2014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1738559

《影迷》2013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424849 

《影迷》2013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424860

《影迷》2012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090390

《影迷》2012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163374 

《影迷》爛番茄網站20年來200部「新鮮電影」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14962904

《影迷》AFI百年百大電影(10週年版)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292382 

《影迷》電影史上「一百零一部最佳電影劇本」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045968 

《影迷》美國影史最偉大的100部愛情電影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863673 

《影迷》十八部情人節電影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628775

.

圖片出處: 

http://www.imdb.com/ 及 網路搜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78078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