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一月份片單短評(2024)
2024/02/02 00:23:37瀏覽329|回應0|推薦7

電影《墜惡真相 Anatomy of a Fall》~沒想到會在本片看到如同《婚姻故事》的故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狠掃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劇本、剪輯等大獎,並且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以及最佳剪輯,導演潔絲汀楚特作品,找來《顛父人生》桑德拉惠勒主演,是一部片長2小時半,體感時間卻是咻一下過去的好看電影,而且看完之後餘韻無窮,絕對會擺在年度愛片之一的厲害作品!《墜惡真相》以法律攻防戰來訴說家庭生活、婚姻生活的困境與愛,影片一開始就進入正題,父親一角墜樓死亡,因諸多疑點,母親一角成為嫌疑犯,而唯一證人是失明的兒子,最後整起事件結果會是如何?《墜惡真相》在爬梳真相之時,我們反而覺得真相似乎已經不這麼重要,因為每次劇情的反轉,使我們翻轉印象,還有更陷入了因立場及位置不同,所造成的結論也不一樣的狀況,每個人的見解踩著他們所知的線索,因切入的角度不同所提出的論點,似乎都能站得住腳,所以《墜惡真相》不是要丟出有罪還是無罪的答案,而是要我們看到複雜的人性,而這個是比真相更重要的部分。片中每個角色都演得好棒,不管是檢察官、律師、兒子,甚至是那一條狗,都是無與倫比的表演!

-----------------------------------------------------

電影《貓王與我 Priscilla》~導演蘇菲亞柯波拉新作,改編自普莉希拉回憶錄《艾維斯和我:普莉希拉普里斯萊和搖滾之王之間的愛情故事》,女主角卡莉史派妮以本片拿下威尼斯影展影后,是一部以貓王前妻為視角的女性成長故事。《貓王與我》製作受到貓王遺產委員會的強大阻力,因此全片都沒有使用貓王的音樂,然而在這部講述貓王與普莉希拉的親密關係中,卻不會覺得奇怪,因為主角是普莉希拉,而故事主軸在於兩人關係的變化,因此更聚焦在普莉希拉這個人身上。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很會拍攝女性主題,尤其是受困於名聲的名人,以及身陷有毒關係的女性,看到兩人之間明顯的權力不對等,除非地位低落的一方想開,主動離開其身邊,要不然只能成為其配件,永遠受制於另一半。卡莉史派妮演得真棒!將14歲少女的天真浪漫演得耀眼可愛,而且在故事中,她得演至27歲,因此可以看出她的內心變化極為巨大。至於找來雅各艾洛迪飾演貓王,也是極佳的選擇,與在《貓王艾維斯》飾演貓王的奧斯汀巴特勒相比,雅各艾洛迪也毫不遜色,魅力十足。

-----------------------------------------------------

電影《驚奇隊長2 The Marvels》~2019年上映的《驚奇隊長》續集,此次集結驚奇隊長、驚奇少女和莫妮卡,由布麗拉爾森、伊曼維拉尼、泰娜派瑞絲主演,三人組團打怪,對付的是湯姆希德斯頓的未婚妻札薇艾希頓飾演的大反派。本片還找來山繆傑克森、朴敘俊參與演出,以及拉莎娜林區、泰莎湯普森的客串出演,然而作為漫威超級英雄系列電影,《驚奇隊長2》卻是片長最短的一部作品,而票房口碑都很慘烈的情況下,正式介紹X戰警的加入,以及驚奇少女拉攏鷹眼組團的伏筆,似乎是《驚奇隊長2》最重要的事!

-----------------------------------------------------

電影《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 Trolls Band Together》~2016年推出的《魔髮精靈》票房極佳,因此接著在2020年繼續推出第二集《魔髮精靈唱遊世界》,然而續集遇上疫情衝擊,導致票房萎縮不少,不過聽說VOD隨選視訊賣得相當好,也因為第二集的票房失利是非戰之罪,因此還是有了第三集《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片中歌曲流行且動聽,畫面依舊明亮繽紛,是非常適合小孩子的電影,然而故事其實不太重要,重要是正面與流暢。

-----------------------------------------------------

電影《落跑雞:雞塊新時代 Chicken Run:Dawn of the Nugget》~2000年上映的英國動畫《落跑雞》續作,沒想到睽違23年,竟然有機會再次看到阿德曼工作室製作第二集,真的是滿開心的!《落跑雞:雞塊新時代》輕鬆有趣,很適合闔家觀賞的黏土動畫,然而片尾處的大對決,反派墜落在某處讓人看得很不安,雖然最後揭曉還活著,但還是令人很震驚!我們都知道雞隻被人類宰殺很可憐,但炸雞確實真的很好吃啊!《落跑雞:雞塊新時代》故事太像是第一集《落跑雞》,不過,本片此次帶入父母教養子女的難處,期盼孩子不要像母親被圈養時的困境,因而父母對於外面世界的狀況都一律緘默,才使得孩子在危險處境都是無知狀態,這樣也是不好的呀!而天真的孩子造成父母以及親友處於危險之中,也是很不應該!

-----------------------------------------------------

電影《星願 Wish》~真是失敗的迪士尼100週年動畫紀念作品!上一部的《奇異冒險》因爭議而失焦,口碑慘烈,但至少故事通俗流暢,畫面繽紛。然而《星願》的故事簡單,企圖以眾多彩蛋勾起粉絲的注意,但反而使得故事沒有重點,還有粗糙的情節設計,女主角在面試過程中發現國王充滿佔有慾且不容置喙的一面,然而在城堡中生活的人們都不會察覺嗎?明明將願望獻給國王這個故事設計,最後可以帶出腳踏實地自我實現,而非等待抄捷徑國王的魔法幫其實現願望,最後卻沒有往這個方向結束,而是國王變得更為邪惡,人民打倒獨裁者的覺醒。片中的出場人物蒼白不吸引人之外,歌曲也沒有帶動劇情的功用,反而會覺得角色們又突然唱歌了,使得劇情變得零碎不完整。

-----------------------------------------------------

電影《當你拯救完世界 When You Finish Saving the World》~傑西艾森柏格演而優則導,在2022年交出首部自編自導作品,找來茱莉安摩爾和芬恩沃夫哈德飾演一對關係日益緊張的母子,是一部關於母子成長的小品。《當你拯救完世界》裡的青少年是活在社群媒體發達下的現代,而本片有很具體地描繪出該有的樣貌,至於他與母親之間的代溝,因為彼此都在與他人的關係中受傷,因此才有回首檢視與拉近彼此母子代溝的契機。今年日舞影展亮相的《A Real Pain》評價極高,沒想到竟然是由傑西艾森柏格執導,此次他還自編自導自演,找來《繼承之戰》的基倫考克金主演,好期待傑西艾森柏格執導的第二部作品!

-----------------------------------------------------

電影《水行俠 失落王國 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沒想到安柏赫德的戲份還是不少!溫子仁執導的《水行俠》續作,其實拍得熱鬧通俗,但充斥著其他類型電影的影子,《法櫃奇兵》、《侏儸紀公園》、《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或是《異形》,在《水行俠 失落王國》中有著似曾相似的感受!至於觀眾對於超級英雄電影的疲乏,在2023年的漫威電影宇宙中,《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驚奇隊長2》,以及DC擴展宇宙中的《沙贊!眾神之怒》、《閃電俠》、《藍甲蟲》、《水行俠 失落王國》都輸了票房與口碑,唯有《星際異攻隊3》才獲得好評價。今年只有一部《死侍3》,不知道會是如何表現?

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8025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