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2022年最愛老電影二十
2023/04/22 08:59:22瀏覽2222|回應0|推薦5

每年都會補看各個大導演的作品,這次終於看完法國影史上最偉大的喜劇大師賈克大地的重要作品《我的舅舅》《遊戲時間》,並且也看了大導演史丹利庫伯力克的經典反戰電影《光榮之路》,以及大導演比利懷德改編自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短篇小說的舞台劇作品《情婦》。還有近年來最紅的濱口龍介導演,《偶然與想像》《睡著也好醒來也罷》也終於看完,並且重看《王牌冤家》《烈火焚身》《天空之城》《公主新娘》,以及補完經典聖誕電影《34街的奇蹟》還有巴斯特基頓經典喜劇電影《將軍號》

2022年選出《影迷》2022年最愛電影二十五之外,每次還會從2022年所看電影中挑選非當年上映的精彩之作,這次共選了二十部,再加上2022年上映最愛的二十五部電影,總共四十五部電影,推薦喜歡看電影的朋友!

《影迷》2022年最愛電影二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71675537

1.《我的舅舅 Mon oncle》~1958年上映的經典法國喜劇電影,法國影史上最偉大的喜劇大師賈克大地最受歡迎的作品,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是一部看得愉悅,其實暗諷中產階級自以為是的生活的高明喜劇。賈克大地所飾演的舅舅,彷彿像是快被時代洪流沖走的舊時代人物,他善良、包容、關愛周遭的人,但在姐姐眼裡卻是貧窮、需要幫忙的人,就像是片中所看到建築工人拆除舊的建築物,漸漸過往的一切被時代進步所淘汰。高科技帶來了生活的便利,我們在享受的同時,是否忘了陪伴是無法用機械完全取代。故事講述主角舅舅獨居在外,雖然生活愜意知足,但他生活優渥的姊姊卻替他相當擔心,姊姊幫他介紹對象,而姊夫替他介紹工作,甚至最後安插自己工廠的工作,想要讓他進入正常生活的軌道,至於他的小姪子,是唯一能跟他打成一片的人。片中我們看到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的舅舅,他是如何引發各種捧腹大笑的事情,但不是覺得他很蠢,而是覺得舅舅很善良可愛,讓人喜愛這個有趣的角色。很喜歡結尾處,舅舅遇上鄰居女孩的情節,她的裝扮變得時髦,變成亭亭玉立的女人模樣,我們看到時間的流逝對於環境及個人的影響,然而舅舅依舊是舅舅,他讓姊夫有了小小的轉變,小兒子願意與他親近了。自編自導自演的賈克大地和喜劇大師卓別林、基頓齊名,啟發了許多導演,在鬼才導演魏斯安德森的《法蘭西特派週報》中,我們看到導演致敬《我的舅舅》,舅舅住的房子在片中出現了。

2.《光榮之路 Paths of Glory》~沒想到會如此好看!本片是大導演史丹利庫伯力克於1957年上映的經典反戰電影,改編自小說,是一部講述一戰時期所發生的軍事醜聞作品。電影非常厲害,從參謀本部的將軍下令作戰的將軍要指揮701步兵團發動突襲拿下德軍佔領多時的區域時,這場自殺式的突擊的討論,從兩人的對話中就可以感受到利益的交換占有多大的成分,而將軍巡邏壕溝,三次詢問士兵的問答中,也看到了將軍冷血的人格特質。這場像是一鏡到底的巡邏壕溝戲,除了感受到相當真實的戰爭氣味之外,也引領我們認識本片的男主角,勇敢直言的上校。本以為《光榮之路》會是偏向傳統戰爭片的作品,然而沒想到我們看到是軍事法庭戲,還有以這場攻堅失敗所帶出軍中文化的弊病,在封閉的軍事體制中,將領只講求士兵一味地「服從」,卻沒有給他們有任何申辯的機會,甚至在片中我們看到將領為了找因砲火猛烈,錯過時機無法衝出壕溝的士兵們的替死鬼,這三名可憐的士兵,只是抽籤被抽中,或是有私怨被選上,他們就成了替死鬼,而更荒謬的是將軍認為這是展現紀律,殺雞儆猴下可以提高士氣之效!真是超級荒謬!雖然整部片展現了戰爭的荒謬,諷刺軍中文化,但本片結尾處卻是無比動人,被俘德國女孩上台之後,從遭受到法國士兵的揶揄、輕薄對待,然而她的歌聲卻勾起士兵的回憶,想起了人性,想起了生活,想起都是大家都是一般的人,實在是非常有餘韻的結局。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寇克道格拉斯演出的電影,他所飾演的上校真的是非常好的人耶!

3.《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2004年上映的經典科幻愛情電影,本片是鬼才編劇查理考夫曼的劇本,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也是美國編劇工會在2021年公布2000年以來最佳電影劇本名列第二名的作品。英文片名直譯為「無瑕的心靈散發永恆的陽光」,源於英國詩人亞歷山大波普的詩句,意寓「若能忘卻所有不快樂,就會獲得永恆的快樂」。然而太年輕看《王牌冤家》,很難看出這部片是如何出色,雖然是浪漫愛情故事,但其實多個記憶組成的《王牌冤家》,本質上是探討愛情的複雜面,而且比起災難愛情片《鐵達尼號》,《王牌冤家》其實難多了!但重看《王牌冤家》,首先會驚嘆看無章法的敘事中毫無縫隙的剪輯手法,像是現今流行的多元宇宙概念,我們看到同樣的一個人不斷穿梭在不同記憶時空,而現在看來還是極為原創性的故事,雖然「愛情」這個主題已被說爛,但《王牌冤家》就能用動人的手法引領我們見到愛情,片中一方面歌頌愛情的發生毫無邏輯可言,但另一方面呈現愛情世界中歡樂與悲傷,故事中男主角一氣之下去忘情診所刪除前女友的記憶,然而當各種與女友的苦樂相處記憶逐漸消失時,他看到愛情的美好,他想要拯救他的愛人。結尾極為出色,竟然倒敘至開場男主角與女主角相遇場景,所以他們又再次相戀!而且支線的劇情竟然影響著男女主角的主線發展,編劇實在好厲害!本片是金凱瑞、凱特溫斯蕾主演,兩人的演出極為動人,而且聽說還有不少是即興的演出,另外湯姆威金森、馬克魯法洛、克絲汀鄧斯特、伊萊亞伍德也有參與演出,演員陣容超堅強!《王牌冤家》是現在看來絕對不過時,而且還覺得是好厲害的經典電影!

4.《烈火焚身 Incendies》~2010年上映的加拿大電影,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是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第四部劇情長片。不平凡的開頭,匪夷所思的母親遺囑,不願竪立墓碑、刻上名字,只願一雙兒女回去故鄉找尋未聽聞的哥哥和父親,直到遵守諾言、打破沉默,才能安心寫上墓誌銘。然而驚心動魄的尋根之旅,與母親的記憶時空交錯,眼簾所及是苦痛的前半生,戰事頻仍的中東,混亂的政治局面。最後牽扯出的驚人秘密與結局,讓人疼惜與哀痛。死亡不是故事的結束,生命總是會留下蛛絲馬跡。重新再看一次《烈火焚身》,還是會被劇情所震撼,導演改編自黎巴嫩裔劇作家瓦吉穆阿瓦德的同名劇作,以虛構的地方來講述宗教戰爭,讓人不禁省思,如果故事發生在和平盛世,是否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苦痛,最可怕是暴力的循環,因此我們看到兒女試圖解開母親所留下的謎團後,看到命運開了殘忍的玩笑,在極大的悲劇之下,母親的最後放下,讓人覺得很不捨!《烈火焚身》的劇本出色,以順序穿插倒敘的形式來講述如同希臘悲劇的故事,而天團電台司令的一曲「You And Whose Army」揭開這場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悲劇。

5.《情婦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大導演比利懷德於1957年上映的作品,改編自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短篇小說的舞台劇作品,並在2008年AFI宣布十大類型十大佳片中的法庭劇情片類第6位,是一部極為好看、懸疑性十足的精采電影。《情婦》沒想到這麼好看耶!一開始就因為台詞幽默,讓人看得相當有趣,片中角色塑造極為吸引人,以心臟病發作而入院的律師為故事發動核心,他出院後需要護理師緊盯陪伴,而且馬上還接了刑事訴訟案件,惹得護理師不快,然而看似一切證據皆對嫌疑犯不利,甚至嫌疑犯的妻子都成為起訴方證人,這起刑事案件到底會如何收尾?而有錢寡婦的入室行竊凶殺案,兇手到底又會是誰?片中的法庭攻防戰超級精彩,而最後高潮迭起,劇情不斷轉折,難怪電影結束後,會有一段文字「影院的管理部門建議,為了你還沒看過此片的朋友能得到更好的觀影樂趣,請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情婦》結尾的秘密。」另外,片中飾演律師的影帝查爾斯勞頓,就是經典黑色電影《獵人之夜》的導演,至於護理師的埃爾莎蘭徹斯特則為查爾斯勞頓的妻子,還有飾演嫌疑犯妻子的瑪琳黛德麗,她就是《紐倫堡大審》的夫人耶!

6.《34街的奇蹟 Miracle on 34th Street》~1947年的經典聖誕電影,沒想到會這麼好看!讓人想起另一部1946年上映的經典聖誕電影《風雲人物》!故事講述一名自稱是聖誕老人的老爺爺,由於看到花車遊行上的扮演者喝醉,因此被女主角拉攏成為代替的演員,而他的扮相實在太像聖誕老人,因此又被聘請為梅西百貨的聖誕老人扮演者,故事就由此展開而來。意外看到《34街的奇蹟》有法庭戲,而且還真是好看的法庭戲,讓人看得大聲叫好,這就是通俗故事的魅力吧!難以驗證老爺爺是否為聖誕老人本尊,就算故事看到最後,電影還是給出曖昧不明的答案!然而讓人看得好笑又好氣的舉證,莫過於直接叫檢察官兒子來當證人,當他說出床頭有聖誕禮物,檢察官爸爸哄兒子的話時,真是拍案叫絕!還有檢察官成為孩子們、家長們及百貨公司業者的敵人,也是很有趣的情境!

7.《偶然與想像 Wheel of Fortune and Fantasy》~濱口龍介導演拿下第71屆柏林影展銀熊獎評審團大獎作品,導演同一年還推出極為出色的《在車上》,真的是當年度最風光的日本導演了!《偶然與想像》是三部短篇作品集,分別為〈魔法(也比不上的虛幻)〉、〈敞開的大門〉、〈再一次〉,三則故事互為表裡,雖然故事不相關,但巧妙呈現人生中的偶然,所引發的種種漣漪,我們對偶發事件所產生的想像,到底行為反應是個性所指引出來的道路,還是就是隨機所做出的舉動?濱口龍介導演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從日常生活提煉出戲劇感,充滿對白的作品,讓人著迷想要看下去,並且置身在主角位置中,思考我們會如何作為!很喜歡《偶然與想像》,本片抓出人性的矛盾處,溫柔呈現出複雜的人性,細膩刻劃人際之間的關係,是一部不同人看都會有不同感受的作品,而《偶然與想像》的特別,已讓很多影迷珍愛不已。 

8.《天空之城 Castle in the Sky》~再一次重看吉卜力工作室經典動畫《天空之城》,還是會讚嘆宮崎駿對於人類消耗地球資源,以及展現出人類的貪婪、諒解、犧牲,與友愛等不同面向,都有深刻,且讓大小朋友都懂得的劇情編排。也沒想到電影的開始就如此厲害,幾乎沒有台詞的動作戲,就可以讓我們看得一目了然,這是多麼了不起的開場戲!至於最後的犧牲,每次都會讓人看得感動得亂起八糟,再加上極為動聽的主題曲,宮崎駿動畫絕對是每個人一定要看的作品集。

9.《公主新娘 The Princess Bride》~1987年上映的經典冒險奇幻電影,也名列美國好萊塢編劇協會的「一百零一部最佳電影劇本」,以及美國影史最偉大的100部愛情電影名單中,是一部極為通俗好看,讓想像飛馳的劇中劇形式的作品。童話故事般的《公主新娘》好看,看著聽書的小男孩忿忿不平地替男女主角著急,小孩的反應真是有趣!故事進行一半時,還會不時切回現實,提醒我們,也跟著男孩一同著迷於這個有著陰謀、打鬥、追逐、海盜、巨人、真愛、公主的愛情故事。而故事中面惡心善的的角色討人喜歡,反派的設計也合情合理。本片來自於大編劇家威廉高德曼作品,他曾寫出《虎豹小霸王》、《大陰謀》,而《公主新娘》確實也讓人喜愛!得到極高評價!當年女主角羅蘋萊特才21歲,片中的她真的好美,而且《公主新娘》是她第二部電影作品,就讓影壇驚艷無比!另外,片中還有比利克里斯托客串一角,當時他尚未在電影圈走紅,而《當哈利遇上莎莉》上映,全球觀眾都知道比利克里斯托。

10.《奪寶大作戰 Three Kings》~1999年上映的上乘諷刺喜劇,大衛歐羅素執導的第3部作品,找來喬治克隆尼、馬克華柏格主演,還有冰塊酷巴、史派克瓊斯、克里夫柯提斯、諾拉都恩、茱蒂葛瑞兒、薩伊德塔馬歐尼、赫特麥卡藍參與演出,是一部讓人看得愉快,又明白導演想要諷刺什麼的精巧作品。故事以波斯灣戰爭為背景,然而本該可能成為嚴肅戰爭片,但因為導演的功力,讓《奪寶大作戰》變得更有創意,更引人省思的作品,誠實及大膽表達了美國在現代戰爭的意義!本片在現在看來絲毫不遜色,所持觀點與所展現的人性面都是如此動人,但也巧妙完成主角們的英雄旅程!最後結局真的很動人!充滿戲劇化!《奪寶大作戰》的劇本精彩,角色間所產生的化學反應驚人,絕對是反戰電影中必看的作品之一,也是導演生涯中代表作之一吧!

11.《將軍號 The general》~1926年上映的巴斯特基頓經典喜劇電影,AFI百年百大電影(10週年版)排行第18名的經典電影,故事荒謬又有趣,巴斯特基頓最出名的肢體喜劇動作,都在《將軍號》中可以看到其奧妙,自編自導自演的巴斯特基頓,在現今好萊塢來看都是相當稀有的人才,而這樣的故事表演形式,也是現在少見的樣貌了。故事講述美國南北戰爭期間,有開火車專業的男主角屢被徵兵處拒絕,然而女主角認為他是因為懦弱而不敢當兵,因而與他分手。不過,女主角陰錯陽差被捲入戰爭中,男主角得想辦法救回他的人生摯愛。雖然《將軍號》是如此老的電影,但還是很值得一看!

12.《上班女郎 Working Girl》~《畢業生》導演麥可尼可斯於1988年上映的美國愛情喜劇,使用麻雀變鳳凰的套路,將一見鍾情的戲碼,以及白馬王子的角色設定,都融入在這部關於金融圈上班的浪漫故事。《上班女郎》好看,是因為還是有呈現工作上的細節,再加上力爭上游、爾虞我詐的情節,讓《上班女郎》不只是一般的愛情電影。不過,沒想到雪歌妮薇佛在片中是飾演心機老闆耶!但搶功勞的事情,確實常會在現實發生的,因此也不讓人那麼意外。至於哈里遜福特真的很帥,再加上本片的男主角設定太好,他真的是迷倒所有人耶!本片主人翁由梅蘭妮葛莉芬飾演,還有亞歷鮑德溫、瓊安庫薩克參與演出,是一部非常值得挖出來看的好看電影,而且還是美國影史最偉大的100部愛情電影之列耶!

13.《威探闖通關 Who Framed Roger Rabbit》~《阿甘正傳》導演羅勃辛密克斯於1988年上映的冒險喜劇,特別的是本片以真人與動畫角色互動的形式極具開創性,也是華特迪士尼和華納兄弟的卡通人物首次一起出現在大螢幕上!《威探闖通關》故事很有趣,講述在真人與卡通城共存的時空,卡通城發生一宗謀殺案,卡通明星兔子羅傑是最大嫌疑犯,他找上私家偵探艾迪破案,最後是否能真相大白?《威探闖通關》是出色的黑色電影,劇本縝密,敘事節奏明快,再加上巧妙使用卡通人會有的誇張動作融入劇情,以及鮑伯霍金斯的喜感演出,還有克里斯多夫洛伊讓人不寒而慄的表演,都讓人看得開心!沒想到克里斯多夫洛伊就是《回到未來》的愛默·布朗博士,難怪看起來很眼熟!

14.《遊戲時間 Playtime》~1967年上映的法國電影,英國電影協會影史五十大佳片,是導演賈克大地評價最高的作品,也有幽默樸實的胡洛先生出現!然而幾乎搭景的《遊戲時間》壓垮導演的財務,以及堅持用70mm呈現影片,造成商映規模變小。不過,敘事行雲流水的《遊戲時間》,現在看來毫不失色,以溫柔的角度訴說高度現代化對人際互動造成的影響,在現代生活格格不入的胡洛先生,他來到美麗的花都巴黎,從機場、辦公大樓、貿易博覽會、現代公寓、皇家花園餐廳、圓環的車陣,在這幾個段落中,看到是如同《胡洛先生的假期》、《我的舅舅》一致,早期默片的風格,雖然台詞相當少,但表達的主題深刻,尤其是最著名的畫面,人們在辦公室中被一格格的空間隔開,活得如此制式、機械。《遊戲時間》的故事沒有《我的舅舅》可愛討喜,但還是有許多幽默的部分,我們在皇家花園餐廳中,很難不被未完成施工但趕著開幕的皇家花園餐廳看得啞然失笑!

15.《睡著也好醒來也罷 ASAKO I & II》~看完濱口龍介導演極為出色的《在車上》、《偶然與想像》之後,導演於2018年入圍坎城金棕櫚獎的《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終於看完!改編自芥川獎得主柴崎友香的小說,故事描述一對相遇即陷入熱戀的戀人,男友麥不告而別突然消失,女主角朝子離開傷心地前往東京生活,卻遇上與前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亮平,兩人之間產生情愫,然而朝子心中到底愛的人是誰?《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灑狗血的劇情,因為是濱口龍介執導而變得迷人,他將日本純愛片轉變為展現愛情的殘酷,探討人性的作品,女主角朝子因為情傷而活在自憐的世界中,朋友們都已經變得成熟,有了不同的生活,而朝子彷彿時間未曾改變了她,然而長得像麥的亮平介入了朝子的人生,他們因為311大地震而決定在一起,但因為麥的再次出現而破壞恬靜的生活,最後夢醒了,她得學著長大,面對錯誤、承擔責任。朝子與亮平站在陽台看著河流的表情耐人尋味,開放式結局極為高明。明明很愛情俗套的故事,卻讓人看得很入戲,而且也看不出是改編自小說的作品,只能說這就是導演功力了!男女主角挑選東出昌大、唐田英里佳演出,確實選得好,然而兩人之後的醜聞卻讓人看得錯愕!

16.《珍古德 Jane》~國家地理頻道製作,導演布雷特摩根於2017年上映的作品,將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的生平搬上大螢幕。《珍古德》曾入圍第90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15強,是一部相當動人的傳記電影。本片看到年輕的珍古德探索自身事業與研究的起步,還有與攝影師丈夫的相識相戀與步入禮堂,以及從1960年開始對於黑猩猩的研究,以及提倡動物保育,片中所展現的珍貴影像,人類與動物所產生的信賴感,都是我們看得感動的部分。電影最後非常動人,看著珍古德下定決心要繼續保育黑猩猩,她的堅韌與勇氣,都是我們為何如此推崇珍古德博士。

17.《烈火悍將 Heat》~重看1995年上映的經典警匪電影,這部由麥可曼恩執導的作品,請來了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同台飆戲,雖然正面交手戲只有兩場,但足以讓許多影迷看得目不轉睛的!本片場面調度極佳,雖然故事上家人戲方面似乎有些拖沓,而且未受奧斯卡獎青睞,但它卻是90年代最負盛名的犯罪電影之一!本片角色眾多,但卻不致讓人混淆,因為開場的處理相當精彩,幾條支線直接匯聚一塊,貓追老鼠的戲碼,也因為線人找到對的線索,使得警探找到對的可疑嫌犯,而每條故事支線的產生,編劇總是能好好交代,製造伏筆與懸念之餘,也知道請來夢幻卡司飆戲對於粉絲的意義,因此不管是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彼此知道對方存在,卻還是沒有見到面的情節中,我們還是看得滿過癮!片中搶劫戲碼幾乎能當作犯罪電影教科書看待,然而現在犯罪電影卻已不多見這樣精巧的人物設計,以及慢慢鋪陳的犯罪懸疑感!本片除了兩大影帝主演之外,還有方基墨、強沃特、黛安薇諾拉、艾米布倫尼曼、威廉費奇納、艾希莉賈德、湯姆賽斯摩、韋斯斯塔蒂、丹尼斯赫柏特參與演出,甚至是年輕時期的娜塔莉波曼,這是她第2部演出的電影!

18.《另類殺手 Grosse Pointe Blank》~年輕時的約翰庫薩克真帥!他帶有邪氣與鄰家大男孩氣質,在現在年輕一輩的演員中似乎已不多見!1997年上映的殺手電影,巧妙融合愛情元素,而片中打鬥很精采、好看,出色的劇本與執行力,難怪《另類殺手》的評價會這麼好!不知道《捍衛任務》系列是否有參考《另類殺手》,片中殺手公會的設計相當有趣,還有《子彈列車》中碎念的主角,也彷彿像是《另類殺手》中的約翰庫薩克,殺手與後勤所產生的大量對話,成為了一種電影風格形式,不過,《另類殺手》比較有趣、聰明,而且飾演後勤的瓊安庫薩克就是約翰庫薩克的姐姐耶!片中還有蜜妮卓芙、亞倫阿金參與演出,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19.《戰慄遊戲 Misery》~1990年上映的驚悚片,驚悚大師史蒂芬金原著小說改編,本片讓凱西貝茲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是一部讓人看得好緊張的電影。《戰慄遊戲》只以兩人一室的格局創造出極高的壓迫感,看著飾演恐怖頭號書迷的凱西貝茲時而瘋狂時而仰慕的變化,真的替被禁臠的作家捏一把冷汗!雖然片中多以詹姆斯肯恩所飾演的作家為視角,然而身為上帝視角的觀眾,因為無法捉模於凱西貝茲的行為,因此我們才會如此入戲,也有被嚇到的感受!《戰慄遊戲》是很難一口氣看完的作品,實在是因為看的壓力實在很大!現在已經很少再看到單純以演員演技,還有導演執導功力與劇本,就能營造出如此巨大壓迫感的電影了!另外,飾演作家的詹姆斯肯恩原來就是在《教父》飾演桑尼柯里昂的演員,好令人驚訝!

20.《科洛弗檔案 Cloverfield》~2008年上映的經典恐怖科幻片,鬼才導演J.J.亞伯拉罕監製,也是《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猩球崛起:終極決戰》、《蝙蝠俠》導演麥特李維斯第二部長片作品,這是一部敘事與影像風格類似於《厄夜叢林》創意的怪獸片版,大量的手持攝影機的主觀鏡頭,營造出很真實的災難片,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故事其實滿簡單,主要是看導演手法如何呈現出災難的當下,人們驚恐的心情,以及如何應對,當生命受到威脅,我們會如何自處?《科洛弗檔案》讓人想起發生於2001年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災難發生如此突然,人類看起來好脆弱,真是最可怕的時刻。而故事關於一群朋友正準備惜別派對,然而突然發出爆炸聲響,四周也開始停電,這群人開始從建築裡往外逃,才發現殘破的建築景觀,還有巨大的不明生物現身,他們該如何逃離這場災難?為了讓我們觀眾看到怪物,故事編排讓主角回到災難現場拯救女友,而怪獸的形象讓人想起《異形》,都是讓人恐懼的存在。

.

遺珠電影: 

《洛可兄弟 Rocco and His Brothers》

《回憶三部曲 Memories》

《小熊維尼電影版 Winnie the Pooh》

《101忠狗 101 Dalmatians》

《無聲合唱團 Mindenki》

《第七封印 The Seventh seal》

《失戀排行榜 High Fidelity》

《春光乍洩 Buenos Aires Affair》

《終極戰士 Predator》

《紐倫堡大審 Judgment at Nuremberg》

《快樂腳 Happy Feet》

.

延伸閱讀︰

《影迷》2022年最愛電影二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71675537

《影迷》2021年最愛電影三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57649414

《影迷》2021年最愛老電影二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57649271

《影迷》21世紀電影史上「一百零一部最佳電影劇本」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70808962

《影迷》2020年最愛電影三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31446006

《影迷》2020年最愛老電影二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31556362

《影迷》2010年代最愛電影十六(2010-2019年)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31751653

《影迷》2019年最愛電影四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22889909

《影迷》2019年最愛老電影三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24431745

《影迷》2018年最愛電影四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09856324

《影迷》2018年回顧電影三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09936419

《影迷》2017年最愛電影四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88646030

《影迷》2017年回顧電影三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87976636

《影迷》2016年最愛電影三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48262263

《影迷》2016年回顧電影二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48263629 

《影迷》2015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0189439 

《影迷》2015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0189427

《影迷》2014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1738455 

《影迷》2014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1738559

《影迷》2013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424849 

《影迷》2013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424860

《影迷》2012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090390

《影迷》2012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163374 

《影迷》爛番茄網站20年來200部「新鮮電影」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14962904

《影迷》AFI百年百大電影(10週年版)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292382 

《影迷》電影史上「一百零一部最佳電影劇本」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045968 

《影迷》美國影史最偉大的100部愛情電影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863673 

《影迷》十八部情人節電影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628775

.

圖片出處: 

http://www.imdb.com/ 及 網路搜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7167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