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2014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2014/12/31 11:40:39瀏覽3716|回應1|推薦6

2014年,因為忙碌,所以看得少了。然而心目中年度最佳影片,《雲端情人》《年少時代實在很難去做排名,因為這兩部電影都太棒了,都足以名留影史,甚至往後會不斷被提出來討論!不過,我實在太偏愛《雲端情人》,就把它當作我年度第一名吧!從133部電影挑選20部做排名,依舊是吃力不討好的活兒,仍然有許多遺珠佳作排不進榜單。

1.《雲端情人 Her》~很難描述這部片所帶來的內心衝擊,看完的當下會只想好好地安靜窩在一個角落,與自己獨處,反覆思考在愛情世界裡的模樣。每個人如同主角一樣,其實都很寂寞,只能緊緊抓住回憶不放,想要有個人陪伴,卻逃不開生活細節消磨了彼此的情感,最後只有獨自一人啃食著回憶,忘不掉也離不開。每個戀愛中的人都是瘋子,而這份感情如此真實,使我們也跟著男女主角的愛情腳步裡,享受過程的甜蜜、痛苦,與成長。「過去」只是說給我們自己聽的故事,而放下,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後男主角的信中告白,讓人落淚,因為他們見證了彼此的成長,因為「莎曼珊」,男主角才成為現在的自己,「莎曼珊」也將永遠在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他傷心難過之餘只有感激。史嘉蕾喬韓森在「莎曼珊」的聲音演出上,實在太令人佩服,尤其是與男主角的情慾戲,讓人聽得目瞪口呆,她出色的配音竟也為她得到羅馬影展的最佳女主角!不過,因為她的聲音貢獻,才使得對這個愛情故事讓人相當信服與動容,而男主角由瓦昆菲尼克斯飾演,當然演出精彩。

2.《年少時代 Boyhood「時間是輕輕掠過的河流,而我也是那條河。」從2002年,導演李察林克雷特開始跟拍6歲男孩,拍攝其12年的成長光陰,直到成長為18歲的青少年。很難解釋我們所看到的影像,像是記錄片揉進劇情片中,真實的讓人混淆。非常實驗性的電影,卻是一個很難執行的電影企劃。人生中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很難確保故事中的演員、劇組是否都能確實執行拍攝12年,然而3小時的電影成就今年口碑一面倒的鉅作,生活化的敘事風格,讓人想翻轉希區考克的一句話:戲劇就是生活,是除掉無聊部份的生活。」然而導演則是將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提味出來,每件事情的發生,其實是形塑個人的性格與處事,童年的天真到長大後學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我們藉由男孩碰到的事情,看到每個人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難關。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尋找自我認同、人生方向,然後時間漸漸改變了我們。片中最令人動容的時刻是男孩母親所吐露的話:我以為人生不只是這樣。」見到兒子離家,自己年華老去,然後接下來呢?「我們說要把握住時間,其實是時間把握住我們。」

3.《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未來,該是怎樣的面貌?沙塵暴為常態發生,植物愈來愈無法種活,農夫成為最重要的工作,而世界末日似乎已經來到?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當地球敲響喪鐘,人類是否還有未來,而歸咎到底都是人類資源浪費造成的結局,因此故事描述一群臨危受命的科學家,必須前往外太空尋找下一個人類居住的星球。《星際效應》作為克里斯多福諾蘭第九部劇情長片,這是一部已讓人期待太久的太空科幻冒險電影,畢竟本片找來馬修麥康納、安海瑟威、潔西卡雀絲坦、米高肯恩等大牌演員,要讓人不期待也難。不過,導演架構出的太空世界確實很迷人,並找來當代天體物理學大師基普索恩一起合作,將許多科學概念具體化,世界觀建立在已知的科學概念上,因此增加不少說服力。雖然是趨近於3小時的電影,但毫無冷場,與去年精彩的科幻驚悚電影《地心引力》都令人難忘,而關心人類該何去何從、對於外星探險的議題有興趣的觀眾,絕對會喜歡這部電影。

4.《控制 Gone Girl作為鬼才導演大衛芬奇第十部電影,《控制》依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是一部帶著黑色幽默的出色驚悚電影。故事很棒,因為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人際關係,而電影只是用戲劇化的方式呈現。以驚悚類型包裝詭譎多變的男女關係,真是出乎意料的貼切。婚姻裡的虛偽讓人看得膽戰心驚,而猜不到結局走向,讓人拍案叫絕,雖然跟著解謎有理出頭緒,而故事的中間也有猜到陰謀詭計,但急轉直下的劇情走向,實在讓人看得傻眼。而婚姻中的角色扮演,原來真的不簡單,而患難夫妻的公眾形象,更是荒謬至極,謊言有時比真相還來得理直氣壯,在這場男女關係角力裡,讓人感到不寒而慄。片中每一位演員都演得很棒,但女主角羅莎蒙派克,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控制》已成為她的代表作。

5.《超危險人物 Starred Up~好久沒看到這麼精采的監獄電影,讓人想起刺激一九九五《以父之名》。青少年罪犯被移監製成人監獄極為不尋常,主角一進去就展現極端暴力以求自保,然而在監獄的生態裡,不只是要展現強勢,還要尋求同盟庇蔭,而沒想到的是父親就在獄中,失落的父子親情是否可以找回?而男主角是否能夠在狂暴情緒下求得內心的平靜。故事精彩的地方在於父子關係、權力位階、獄中潛規則充滿張力的描述,而對於獄警來說,侵犯了他們的管轄權力,他們就會暗地裡解決,畢竟這是一群無人聞問的罪犯。因此當輔導員心灰意冷離去時,最後的衝突一發不可收拾。一部英國犯罪電影,也是一部關於青少年成長的電影,最後結局帶著一絲希望,讓人深刻體會到自由的可貴。

6.《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人生像是一場騙局,為了生存,人只好帶起面具,自欺也欺人,卻也迷失了自己,淪落在金錢世界裡,澆熄得來不易的友情,也差點賠上了愛情。真人真事改編,改編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備受爭議的「釣魚執法」事件,FBI探員與詐騙高手聯手設局,企圖引誘政商人士參與非法投資,以逮到受賄證據。舊事『新』聞聽起來實在很不可思議,FBI逮人手法更是踩在法律道德紅線上,然而名導大衛歐羅素呈現一樁歷史爭議事件的方式並非重現《瞞天過海》般機智對決,他有興趣的是在騙局裡每個角色的心理變化,他們對事情立場的不同,都會導致整個故事的走向。鮮明性格的角色們使得結局難以預測,甚至事件結局已不重要,我們關心的是角色的結局與彼此之間關係的下落。強大的演員陣容,是本片最大的賣點,而每個演員演得極為出色,特別是珍妮佛勞倫斯、克里斯汀貝爾改頭換面的驚人演技,實在讓人難以聯想到一位是《飢餓遊戲》女主角,而另一位是飾演蝙蝠俠本尊!

7.《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金錢代表什麼?擁有金錢的背後,是掌握呼風喚雨的權力,數不盡的女人投懷送抱,是令人欽羨的豪宅、跑車,還是稱頭的身分地位?金錢至上的人生,讓人看得有些悲哀,是我們享受了生活,還是金錢使我們更墮落。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演得真好,將主人翁喬登貝爾福特汲汲營營、享受當下的人生哲學,詮釋入木三分。他的人生追尋充滿戲劇性,我們可以不認同他的事業理念,不贊同他的人生享受,但絕對會因他的機巧智慧、奮力一搏的人生態度所吸引,尤其是他激勵員工的演講,我們也深深充滿向前進的能量,不知不覺我們也深受激勵。人一生該怎麼活,他的狂放與肆無忌憚,似乎人生也不枉然走這麼一遭!其實,《華爾街之狼》最神奇的是三個小時的片長,竟然完全都不悶,時間很快就過去,或許我們是咋舌喬登貝爾福特的荒謬一生,像看珍奇動物般新鮮,然而,最要佩服是大導馬丁史柯西斯處理本片的敘事節奏,讓人看得暢快淋漓,大呼叫好!

8.《愛的餘燼 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比利時電影,入圍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片中歌曲極為動聽,男女主角演技精湛,更讓人不敢相信男主角就是編劇之一。以非線性剪輯的方式訴說一對戀人的緣起緣滅,癌症女兒的病逝,也將兩人的愛情埋葬。「失去」是如此之痛,令人想要不告而別,兩人都是個性灑脫、直接,各有堅持的信仰,迥異個性的兩人因愛結合,也因愛分離,而留下來的愛的餘溫,只待追憶。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最後結局讓人不捨,這也是歐洲電影有別於好萊塢電影總是美滿結局的差異,但太悲,太讓人難過。

9.《馴龍高手2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精采程度不遜於第一集的續集動畫,主角們都長大了,但本片將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茫然不知所措的焦慮,細膩的刻畫出來。男主角在尋找未來信念、生存價值的當下,他內心衝撞的過程,以及付出的代價,即將會大到難以承受,然而唯有在傷痛之後,人才會長大,而責任會使人成熟,雖然男主角在一開始面對族長責任時,他非常抗拒,而且卻步了,但是當不得不面對時,他是毫無畏懼的。好喜歡男主角小嗝嗝的父母重逢時,兩人所唱的情歌,情歌勾起兩人滿滿的回憶,兩人的距離就在愛之中拉近,而小嗝嗝與無牙的兄弟情誼,依舊出色描繪,好感情讓人羨慕,也是最後能夠打破催眠控制的最主要原因。另外,開頭以騎龍比賽作為精彩開場,實在讓人大呼過癮,像是《哈利波特》中的魁地奇競賽,不過,除了精彩的動作設計外,出色的劇本才是打動觀眾心的最主要原因,其中片中就有極感人的部分,親人死後的力圖振作,以及無牙豁出去保護小嗝用自己的生命去捍衛,兩人之間的感情實在很動人。等了四年的《馴龍高手2》,依舊不讓人失望,而且應該是今年最棒的動畫電影。

10.《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每個人都是英雄,只要找到自己的獨特性,發現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就能成為天才。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人人愛,但說得有趣巧妙,卻是非常困難。故事裡的男主角被誤認為英雄,被寄予厚望要顛覆暴君所建立的軍隊,夥同一干英雄,甘道夫、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變形金剛等天才,要一起對抗老大哥的獨裁政權。這場偉大的英雄之旅,由超級平凡人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再是一成不變,然後在打破規則,相信自己時,才有打敗暴君的契機。故事最棒的一點就是以創造力為核心,而已成名的天才不就是因為創意無限,才能使自己脫穎而出嗎?而樂高天才們隨意發揮的組織能力,就是將創意發揮的表現,也提高了樂高不只是玩具的地位。然而,更令人意想不到是最後真人的出演,大人對樂高的呵護,用膠水黏住的作法,才是真正扼殺小孩富有創造力的玩法,樂高玩具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創造出新的建築,發揮自己獨一無二的想像力,盡情自由揮灑!一部相當精采的動畫電影,歸功於有極出色的故事。

11.《遲來的守護者 Philomena「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我們可以用不同態度、想法面對。」改編自1952年發生在愛爾蘭的真實故事,民風保守的宗教環境,視未婚懷孕是罪惡。而故事中的少女菲洛米娜因未婚懷孕被送至教會,最後被迫與親生兒子分離,並在餘生尋找兒子下落。故事相當感人,尤其是菲洛米娜知道兒子下落,以及兒子仍舊思念著母親時,真的讓人不禁潸然落淚。雖然兒子與母親只相處兩年,但情感是相通的,而相隔兩地是無法斬斷血緣親情。電影與原著最大的不同是將陪伴菲洛米娜到美國尋找兒子的記者演出,讓兩位個性、社經地位截然不同的人,在這段旅程中互相影響,尤其是記者的心境轉變,從憤世嫉俗、個人利益的出發來協助此事,到最後深深被菲洛米娜的寬容所打動,甚至據理力爭為菲洛米娜討公道。當然,一個政壇失意的前新聞記者,看到一位樂天奶奶隱藏著這麼巨大的痛苦,自己怎麼能不振作!故事很簡單,就是千里尋子的故事,然而我們卻深深被這個故事所感動。一部動人的悲喜劇,茱蒂丹契以豐沛情感詮釋出一位粗鄙善良又可愛三八的老太太,我們都被她的寬容與純真所震撼著。

12.《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初戀總是最美,而近乎一見鍾情的神魂顛倒,最是讓人愛得無可自拔,完全地奉獻在這段感情之中。雖然本片是訴說同性之愛,但看到最後其實是與異性戀的愛情故事沒有分別的。相愛的喜悅、磨合的痛苦,時間消磨熱情,而兩人之間彼此的差異越來越明顯,裂痕越來越深,愛的重量不一,被落下的人總是最痛苦的。愛情,並不是對這段感情付出多少就能求得相同的回報,但我們深深同情阿黛兒因追求愛情而落得一身傷痕累累,面對情傷,生活還是得繼續,但得花多少時間面對分手事實!不過,片中有許多場火辣辣的床戲相當驚人!毫無遮掩的床戲,看起來卻是相當自然、唯美,不得不佩服兩位女主角的敬業與精湛演出,而導演阿布戴柯西胥的細緻刻劃情感,也讓本片成為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而導演和兩位女主角同獲此獎,更是史無前例

13.《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比起猿流感的可怕,可怕的是人類的自私天性,為了爭權奪利,為了生存,而不斷地自相殘殺,直至人類幾近滅絕。真是諷刺,竟不是因為病毒的肆虐。《猩球崛起》續集電影有末日電影的味道,只剩下少數人類倖存者,必須在艱困的環境中,想辦法生存。人類和猩猩之間的「信任」如此脆弱,禁不起任何的風吹草動。猜忌與不滿充斥在兩邊人馬,只要有心人操弄下,擦槍走火是如此輕而易舉的事。毫無冷場的續集電影,因其豐富的意涵,再加上出眾的視覺效果,成為一部相當精彩的娛樂之作。而好的電影,共通性不外乎是細膩的人性描寫,而本片也確實做到了。出色的結尾,一場猩猩與人類的大戰結束,讓人擔心其實後面還有更大的悲劇發生,而戰爭已經烽火燎原。

14.《兩天一夜 Two Days One Night~比利時大導達頓兄弟新作,影后瑪莉詠柯蒂亞有著極自然流露的演出。故事講述一名員工被老闆解聘,然而這是由大家投票決定是要保住個人獎金,還是要解聘員工。雖然對於老闆來說,都是要付出的薪水。但是,這明明就是兩碼子事,怎能作同一考量,更何況還是與己身利益有關的事。每個人都有家要養,有沉重的經濟壓力,怎麼會放棄豐厚的獎金?所以看到有人決定支持女主角時,是會被感動的。然而更複雜的是女主角愧疚難安,卻又極力想去爭取的矛盾心態。焦慮、緊繃的情緒,在女主角吞下所有的藥物時,我們才赫然醒悟,有時能夠幫人一把就要去做,而雪中送炭的舉動往往能夠救人一命。我們能夠明白他人的自私,但也同樣的看到憐憫之心的柔軟。一部充滿人文關懷的劇情片,最後結局會被女主角的蛻變與勇氣所震撼。

15.《失控 Locke~湯姆哈迪的獨腳戲實在非常厲害,單靠他與其他所有人的對話,竟然就撐起全場,深具戲劇張力,也讓人咀嚼思考主角的決定。看似堅決對的信念,然而所付出的代價是分崩離析的各種關係,值不值得說出真相,真相雖然是醜陋的外遇,但之間卻沒有情愛,只有對孩子的負責,而男主角堅持己見的決定其實是父親帶給他的影響。喃喃自語中,有著對自己的驕傲與自信,也更鄙夷父親。整部戲就以湯姆哈迪開車前往醫院的路途為戲,看他想盡辦法全力解決老婆的不諒解、小孩的期待、老闆的憤怒、同事的尋求幫忙、小三的無助,以及自己情緒的處理,是一部相當好看、完全不沉悶的精彩劇情片。而湯姆哈迪演得超棒的。

16.《迴路人生 Cruel & Unusual~讓人驚豔的劇本,真是好久沒看到這麼有創意的作品了。故事極具與眾不同,以「無間地獄」的論述,敘述一名喪失記憶的男人,他忘記自己已死亡,也極力否認殺妻之罪,然而在時間無限輪迴的案發時刻,他終於明白他的愛是多麼自私,也多麼過份,而人生已成死局,無法改變自身死亡結局時,他的最後舉動實在讓人驚訝,出乎意料的結局,讓人落淚,真的非常感人。放下、接受、甘願受罪,看似罪有應得,其實執行方式隱含著極大的惡,然而因為他的不認命,鍥而不捨的找尋贖罪受罰的漏洞,才有改變的契機。人很多時候在情緒之中,理性斷了線,但一個惡念卻葬送了一生,難道罪惡真的無法被原諒?在這部探討殺人犯內心世界的作品,看到的是更多人性的複雜性,真的是一部精彩少見的加拿大電影。

17.《茫到世界盡頭 The Worlds End~人活得愈老,就愈多社會規範,活的也愈不自由。故事描述一事無成的男主角找回四個青少年時期的死黨,一同回到曾經居住的小鎮,目標是完成未完成的夢想,喝完所有酒吧,直到最後一間酒吧「世界末日」。然而他的瘋狂舉動只是為了找回曾經擁有的樂觀,與懷抱遠大前程的自己,而老是緬懷過去、瘋癲的男主角,其實內心充滿著灰暗,卻在這場冒險旅途中得到了答案。《活人甡吃 Shaun of the Dead》、《終棘警探 Hot Fuzz》團隊再次攜手合作,依舊是精彩上乘的英國喜劇電影,而這次大玩外星人梗,外星人頭頭不受指使的性格,其實都在說明自主性、獨特性的可貴,而片中每間酒吧的陳設都一致,極盡嘲諷現代標準化的無聊,無聊就不有趣,不有趣就像是冰冰冷冷的機器,一切都讓人乏味,缺少了情感,而情感是人類最獨特的寶藏了。所以當小鎮裡都被置換成機器人,就像是可有可無的存在,然而是否暗指人類就像奴隸般備受拘束、不能有個性、沒有自由呢?很喜歡片中的一句話,意思是這樣的,「把末日想像成在明天發生,就可以快樂過每一天。」其實人可以活得很簡單的,只是我們都想的太複雜。而《茫到世界盡頭》看似熱鬧簡單,卻是內涵深遠的好看電影。

18.《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綺拉奈特莉再次展現好歌喉,魔力紅主唱首次演出!《曾經。愛是唯一》導演最新音樂愛情電影,還找來馬克盧法洛、凱瑟琳基納、海莉史坦菲德共同演出,是一部絕對吸引人注意的卡司陣容。行雲流水的敘事,生活化卻不煽情,但又觸動人心。有些時候愛情火苗的滋生,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人生就是這樣,友誼有時比愛情長久,當朋友或許比當情人好。最後女主角並未重新回到男朋友懷裡,因為她知道愛情早已結束,而男朋友是屬於舞台,屬於歌迷,而她想找回自己。片中演員演得很棒,而歌曲極為動聽,主題曲Lost Stars相當動人。

19.《噬血戀人 Only Lovers Left Alive~「唯有戀人得以存活」。大導演吉姆賈木許的文青版殭屍片,將一對吸血鬼愛侶彼此的癡迷與深情絲絲入扣的刻畫出來,然而有趣的是由湯姆希多斯頓飾演的音樂家亞當,卻是比人類更能夠珍惜藝術、科學等偉大成就,而對人類的無知與破壞而深感惋惜。另外,蒂妲史雲頓飾演的夏娃則是深深著迷於文學領域中,與亞當之間的愛情,成為兩人生存下來的見證。不過,由蜜雅娃思柯絲卡飾演夏娃的妹妹,卻是引起兩人生活風暴的禍首,差點要了兩人的性命。片中有著濃濃的異國風情,對歷史曾有的輝煌而感傷,對現今文明諸多現象而批判,就在兩個非人類的觀點中,看到多麼的惆悵可惜。

20.《五星主廚快餐車 Chef~看完心情會很好的電影,故事簡單,但所勾勒出的美好生活,讓人充滿希望,而其中的隱喻更是讓人意味深長。資本雄厚的老闆是餐廳老大,當大廚要更改菜單時,卻只能身不由己,而原本雙方說好的尊重專業,只能落下紙上談兵,這些不就是職場上都會碰到的事?然而當人生碰上困局,抵觸到自己的原則時,你可以做出選擇跳脫這一切令人喪氣的現實,只要你擁有希望相信未來會更好。不過,主角則是不小心的脫序行為才造成這一切的改變。本片由《鋼鐵人》導演強費爾魯自編自導自演之作,描述一名主廚被開除之後,重新找回人生重心,發現生活意義的故事。不過,片中有史嘉蕾喬韓森、達斯汀霍夫曼、小勞勃道尼的串角,實在非常大牌。

遺珠之憾:

《藍色茉莉 Blue Jasmine》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八月心風暴 August:Osage County

《醉鄉民謠 Inside Llewyn Davis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三分男孩 The Way, Way Back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

《紅翼行動 Lone Survivor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魔幻月光 Magic in the Moonlight

《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  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 Her

《黃金時代 The Golden Era》

《永遠的0 The Eternal Zero

《KANO》

《腳踏車大作戰 Wadjda

尚未看的電影:

《鳥人 Birdman》

《獨家腥聞 Nightcrawler》

《愛的萬物論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錢藏凶機 The Drop》

《大法官 The Judge》

《大英雄天團 Big Hero 6》

《怒火特攻隊 Fury》

《大眼睛 Big Eyes》

《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 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Him》

《寂寞星圖 Maps to the Stars》

《湯姆在農莊 Tom at the Farm》

《纏繞之蛇 Leviathan》

《冬日甦醒 Winter Sleep》

《彗星來的那一夜 Coherence》

延伸閱讀︰

《影迷》2014年度回顧舊片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1738559

《影迷》雲端情人:愛情是一種被社會認可的精神錯亂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0737485

《影迷》星際效應:冥冥之中天注定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8791385

《影迷》控制:婚姻殺了愛情,造就一對怨偶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8213954

《影迷》瞞天大佈局:為了生存,人只好成為騙子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0544642

《影迷》華爾街之狼:金錢至上的人生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1196859 

《影迷》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愛不分性別,選擇妳愛的那個人吧!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1357524

《影迷》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搖搖欲墮的信任,風雨飄搖的時局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5276774

《電影音樂》年少時代 - Hero / Family of the year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8726266 

《電影音樂》曼哈頓戀習曲 - 迷路的星星 / 亞當李維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8163721

《電影音樂》雲端情人 - The Moon Song / Karen O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0758198

感謝小編於「《影迷》2014年度二十最愛影片」一文,已推薦登上201期《影劇大好評》電子報 達人推薦 單元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1738455

 回應文章

Rj
2015/02/02 23:34

除了兩片以外 你選的這20片我也很喜愛

雲端情人也是我2014年覺得最好看的前3片

當之無愧的奧斯卡獎 雖然結局跟我想的沒錯 相戀的人工智慧女友會離開主角

但其中主角的心路歷程 與人之間的對話 卻讓我思考了好久 並非無的放矢

NICE! 我會訂閱 加油

繪琦(dream11124) 於 2015-02-03 23:32 回覆:

《雲端情人》真的是一部情感細膩的電影,讓我們一起見證了不平凡的愛情故事,也聽見了自己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