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2021年最愛老電影二十
2022/04/22 00:03:14瀏覽1699|回應0|推薦3

每年看得電影愈來愈少,然而經典電影還是看了滿多,《沉默的羔羊》雖然小時候看過,但有些片就是需要有些年紀與見多識廣後才能懂得「經典」,至於《M就是兇手》《驛馬車》《俘虜》《霸道橫行》《大都會》終於看完,真是令人看得開心呀!

2021年選出《影迷》2021年最愛電影三十之外,每次還會從2021年所看電影中挑選非當年上映的精彩之作,這次共選了二十部,再加上2021年上映最愛的三十部電影,總共五十部電影,推薦喜歡看電影的朋友!

《影迷》2021年最愛電影三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57649414

.

1.《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1991年上映的極為經典的驚悚電影,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改編劇本獎,是一部毫無冷場的心理鬥志辦案電影。然而第一次看《沉默的羔羊》的時候,或許年紀太輕,看不出有什麼厲害之處,覺得為何女探員非得求助罪犯來協助辦案,但隨著時間的歷練,以及看了相當多的電影,再重看一次《沉默的羔羊》,才看出這部電影的好,《沉默的羔羊》幾乎已成為辦案電影中表現心理層面糾結的絕佳範本,看著漢尼拔與女探員之間的言語交鋒,感受到兩人之間關係的建立,就已經讓人看得大呼過癮!片中安東尼霍普金斯、茱蒂福斯特演得超好,尤其是安東尼霍普金斯,他在本片的演出只有21分鐘,但他每次的出場,都讓人覺得壓力好大,替茱蒂福斯特飾演的女探員捏把冷汗!最後女探員辦案的場景非常精采,然而先前漢尼拔的逃脫場面,更是震撼!

2.《M就是兇手 M》~1931年上映的德國電影,也是奠定犯罪驚悚電影極為重要的作品!在看完由電影大師佛瑞茲朗所拍攝的經典科幻之作《大都會》之後,《M就是兇手》絕對會是必補齊的作品,本片是導演第一部有聲作品,也可能是影史上首部探討病態連續殺人犯的作品,導演的電影手法,以及敘事方式,現在看來都覺得好厲害,而且在複雜懸疑的故事中,我們很快能進入導演所架構的世界,跟著兇手、警方、高層、黑幫份子等人來看待全貌,並反思最後的結局。《M就是兇手》是電影大師佛瑞茲朗必看的作品,而片中的黑幫份子竟意有所指德國納粹!比起經典科幻之作《大都會》,我更愛《M就是兇手》所探討的議題,所展現的人性思辨的時刻。

3.《驛馬車 Stagecoach》~1939年上映的經典西部電影,也是大導演約翰福特代表作之一,更是捧紅大明星約翰韋恩的作品。沒想到《驛馬車》竟然是如此好看的電影,可惜當年與《亂世佳人》、《華府風雲》、《綠野仙蹤》同一年,所以在奧斯卡金像獎很難有太多的斬獲,然而經典作品能夠禁得起時間考驗,《驛馬車》在現在看來還是覺得非常厲害,竟然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將如此眾多的角色塑造如此立體,原本他們大多是不相識,因為各自的目的,搭上了這輛驛馬車,只是為了前往下一座城鎮。然而,我們很快就因為導演出色的場面調度,以及厲害的劇本,讓我們很快認識搭上這輛驛馬車的9位乘客,路途中他們得提防印地安人的侵襲,而他們彼此之間因為階級、職業、性別,以及慾望而多有摩擦,但最後這場冒險旅途中,盡彰顯出人性的選擇,不管是醜陋還是美好,有些角色有了轉變。很喜歡約翰韋恩所飾演的越獄犯,他在這群人所展露的冷靜與智慧,以及能夠在確立想要的人生後,立即做出行動。而最後的復仇大戲,幾幕的槍戰剪接,根本是西部電影槍戰拍攝的模板畫面!

4.電影《鐵達尼號 Titanic》~1997年《鐵達尼號》上映,當時風靡無數人,也造就李奧納多、凱特溫斯蕾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還有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更是成為無人不知曉的名曲,當時奧斯卡頒獎典禮狠掃11項獎項,還成為全球最賣座電影,直到《阿凡達》才打破此項紀錄,而現在高掛影史賣座紀錄第五名。重看《鐵達尼號》,還是會被故事打動,片中動容的愛情,與各個人物的故事都是如此動人,尤其是結尾處,女主角回到了鐵達尼號上,再次見到所愛的男主角,實在很難不被打動!

5.《俘虜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戰爭使人成為了怎麼樣的怪物?抹滅了人性與慾望,人何以稱作是人?1983年上映的經典電影,根據英國小說《種子與播種者》改編,日本大導演大島渚找來當時紅極一時的大衛鮑伊主演,而阪本龍一除了參與演出之外,還是本片的配樂者,主題曲「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紅遍全世界,甚至現在都是耳熟能詳的動人音樂,看完電影之後,聽「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讓人更想落淚了。電影極為精彩,尤其是最後一幕的特寫鏡頭,充滿赤子之心對著通訊官勞倫斯說聖誕節快樂,讓人看得好心痛。片中的人物因為戰爭變得扭曲,就算是違反人性常識的行為,都會因為敵我立場的不同,而做出相當暴力的舉動。故事雖然是講述二戰時在爪哇日軍戰俘營裡的情形,但是與《鬼子來了》不同的是,《俘虜》並沒有一味呈現出壞人多壞的形象,反倒是電影強調文化衝突、反對帝國主義、順從人性的渴求,試圖展現出在如此惡劣環境下,人們成了什麼模樣的感慨!雖然這是日本導演拍攝出日軍使壞的一面,但可以感受到導演是多麼的厭惡。故事在雙方對於榮譽的定義,在切腹的日本文化傳統底下所迸發的矛盾衝突最為劇烈,而故事點到為止的男性情誼,則是反抗主流價值的最重要的觀點論述了,阪本龍一飾演的夜井上尉的遺憾,其實觀眾能體會到他的心情。片中的北野武演得好棒,而湯姆康提在片中的角色,更是引領著觀眾不是非黑即白的觀點論述,雖然他遭受磨難幾盡死亡,但他還是不想恨日本人,他知道日本的美好以及包袱。

6.《霸道橫行 Reservoir Dogs》~鬼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於1992年上映的驚人首部執導電影,從片中可以看到他不凡的多線敘事手法,能夠駕馭複雜的敘事線,最後匯集成為戲劇高潮,讓人難以忘懷結局。昆丁的《霸道橫行》,彷彿宣示電影該怎麼拍才會好看,他成了影迷追隨的電影大師,希望他只拍10部電影之約只是一句玩笑話,以他的電影才華,他不繼續拍電影實在太可惜!《霸道橫行》是昆丁自編自導自演的黑色喜劇作品,找來哈維凱托、提姆羅斯、史蒂夫布希密參與演出,昆丁獨特的暴力美學,成為導演作者風格最鮮明的印記,而《霸道橫行》現今看來,也絲毫不落伍,是一部好看又厲害的作品。故事講述一群犯罪者準備搶珠寶店,然而不料計畫失敗,並且還造成人員失散及傷亡,其中有三個人順利逃脫躲藏至倉庫,但是他們認為此次搶案有內賊,因此在不斷爭辯溝通之下,逐漸釐清出事情真相。片中有極為殘酷的私刑處置,讓人看得焦慮緊張,而荒誕的結局,實在是始料未及!

7.《我的章魚老師 My Octopus Teacher》~2021年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得主,《我的章魚老師》是一部南非海洋生物紀錄片,也紀錄著一名影像工作者因為工作壓力陷入生活低潮,他選擇回到家鄉休養,以親近海洋的方式來找回活著的力量。奧斯卡選擇這部片得獎實在太棒,在疫情肆虐的當下,《我的章魚老師》真是最適當的選擇。主角因為認識了章魚,而給了他活下去的勇氣,本片彷彿告訴我們人類雖然生為孤獨,但其實我都是在大自然之中,有著大自然溫柔的陪伴,我們不要陷入憂愁、悲傷,看看身旁的人,還有愛著你的人,而大地之母也溫柔陪伴著我們人類,我們都是自然界的一份子啊!片中還觸及了死亡,自然界的定律,有生就有死,一切是在自然不過的循環,然而我們看著主角與章魚之間的友誼,是如此的動人,以至於章魚面臨死亡之時,我們是如此難過。《我的章魚老師》以抒情的筆觸來講述生物科學,緊扣著生物與人類的關係,主角從一隻章魚身上找到勇氣,看到了生命的韌性與強大,他讚嘆其智慧,感嘆於死亡與誕生,還有生物鏈的關係,是一部內容相當豐富的作品。讓人由衷喜歡的電影,沒想到跨種族的友誼竟然是如此的感人,《我的章魚老師》非常的療癒,也是非常正面的故事!

8.《從不,很少,有時,總是 Never Rarely Sometimes Always》~讓人心碎的電影,也是讓人充滿力量的作品,看著兩位少女前往紐約三天的旅程中,她們之間的情感,在伊萊莎希特曼導演用許多特寫鏡頭,以及長鏡頭的拍攝下,細膩勾勒出兩人在極少台詞中,極為深厚的友誼。電影很不娛樂,但卻是許多影評人願意打出高分,列為2020年上映電影的心頭好,而看完之後,讓人想起以墮胎為主題,最指標性作品羅馬尼亞電影《四月三週又兩天》,然而《從不,很少,有時,總是》卻是較為關注女孩所處生活困境,她們的想法、情緒,以及感受,是否這個社會能夠好好傾聽?導演用相當溫柔的調性,關心著年輕女孩們,希望環境能變得更友善。沒想到片名的由來竟然是來自於墮胎診所人員手中的問卷選項,而片中最重要的一場戲就是發生在診所人員細細追問問卷題目時,女主角平靜壓抑的臉龐開始有了情緒發生,這場長鏡頭的表演非常讓人心碎,讓人直接代入她的感受中,感受到痛楚。本片兩位主角西德尼弗拉尼根和塔莉雅萊德演得極佳,讓人期待兩位新生代演員未來的表現。《從不,很少,有時,總是》最後拿下日舞影展評審團新現實主義大獎,而且也獲得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銀熊獎,實至名歸。這是一部女性觀眾看了會很有感的作品,而男性觀眾則是需要看的電影。

9.《卡吉麗昂 Kajillionaire》~好喜歡這部奇怪的電影,讓人想起維果莫天森主演的《神奇大隊長》,都是關注於在社會格格不入的人,展現人與人之間情感流動的變化,是一部溫暖且有意思的作品。米蘭達裘麗執導作品,找來伊雯瑞秋伍德主演,還有吉娜羅卓奎茲、李察傑金斯、黛博拉溫姬參與演出,故事講述主角一家以行竊維生,在一次飛機航行中認識吉娜羅卓奎茲所飾演的女子,因此他們決定一同行動。電影有意思的地方在於,我們清楚看到事件中人性的抉擇,當女子看到自己客戶被盜領支票現金時,她有了卻步,而且她也看不慣女主角所處的生活。正是因為這名女子的出現,以及女主角開始接觸外在世界的刺激,女主角才開始成長與覺醒。最後拍得真好,就算是被背叛,被室內行竊,但其實更是顯示出實實在在的證據,父母只是把女主角當作行竊的夥伴,沒有太多的情感包袱。至於退還所有的生日禮物,最後退還的總數金額,更是無比的諷刺,竟然是失竊行李的三分之一補償金額,實在太誇張!伊雯瑞秋伍德演得好讚,好喜歡最後她與吉娜羅卓奎茲所產生的連結,真是動人的一刻! 

10.《重慶森林 Chungking express》~導演王家衛的第三部作品,1994年上映,也是導演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導演真的很會拍愛情故事,在極為生活化的台詞之中,卻能將許多甜言蜜語適切的放入其中,尤其是太多的思念、眷戀與失戀的難過,都能在導演的編導下,如此的刻苦銘心,但感覺卻是相當的魔幻,自成一格的影像手法,都讓許多文青們都將導演作品奉為極高的電影排名。而現在看來,《重慶森林》一點都不會過時,細膩展現出人的孤獨寂寞,而且還相當好看,有餘韻。本片找來林青霞、梁朝偉、金城武、王菲主演,神仙組合以後也不會再有,《重慶森林》捧紅了金城武,讓王菲的自然演技展現在我們眼前,也讓梁朝偉首次登上金馬獎影帝,而《重慶森林》榮獲第1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獎,位列於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評選的影史百大華語電影之中,《重慶森林》確實是華語電影不可不看的經典之作!

11.《大都會 Metropolis》~1927年上映的經典科幻片,影響《科學怪人》、《星際大戰》、《銀翼殺手》、《第五元素》等科幻電影,是一部絕對要看過一次的科幻鉅片!佛瑞茲朗的《大都會》原版本長達三小時半,然而經過戰火摧殘,在坊間所看到的大多是2小時版本,而且在鏡頭語言上,也非現在喜歡的明快節奏,因此習慣看商業電影的觀眾,或許會難以消化。《大都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記憶項目,對於電影史影響深遠,是表現主義科幻默片,也是反烏托邦的經典之作,更是1920年代製作成本最高的電影之一,雖然不是看2小時33分鐘的修復版本,不過片中的建築與機器人的設計,還有階級的洞悉、權力的迷戀、複雜的陰謀,以及人生而平等的普世價值,這些豐富內涵與強大的美術設計,都讓《大都會》在影史上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12.《超級影評的傳奇人生 Life Itself》~「他用生命熱愛電影,在離世之前,他也成為了電影。」這句話真是道盡了羅傑伊伯特的影評人生。由曾受他賞識而受到影壇矚目的紀錄片導演史帝芬詹姆斯執導,內容關於以影評人身份而獲得1975年普利茲獎的羅傑伊伯特。羅傑伊伯特的影評生涯其實是意外,然而他豐富的文學造詣,讓影評這項工作變得更受矚目,再加上電視節目的播送,與影評好友一搭一唱的節目風格相當受到歡迎,也推波助瀾影評這項工作。本片呈現羅傑伊伯特的童年、工作、婚姻,以及抗癌的過程,片中出現馬丁史柯西斯、韋納荷索等導演,他創作不輟且提攜後進,許多新導演與影像創作者都受其提點,他真的很愛電影,愛到在病房中受盡病魔之苦都還是想要繼續寫作,讓人看得極為感動!而以他為名的影評網站,也讓人感受到生生不息的愛,生命會走到終點,但後輩會繼續創作的。《超級影評的傳奇人生》列為爛番茄網站20年來200部「新鮮電影」,對於喜愛看電影的影迷,絕對值得一看!

13.《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 Making Waves : The Art of Cinematic Sound》~沒想到1933年所上映的《金剛》所代表的意義是不只是視覺效果的創意展現,還有它在音效上所展現的開創性,也是值得影迷尊崇,而奧森威爾斯在廣播劇中打造出如真實般的音效,運用在拍攝《大國民》時的聲音魔法,也讓影迷知道《大國民》除了影像上的創新之外,在聲音上也是大為突破。而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還有庫柏力克、大衛連等電影大師,都知道要在聲音上琢磨,以聲音敘事,抵抗著好萊塢片廠制度時期,不只是依賴片場建置的音效庫來使用。電影相當好看,以《搶救雷恩大兵》等戰爭片來凸顯電影音效的重要性,它以音效的角度來看電影史,從無聲電影過渡到有聲電影,《萬花嬉春》已有非常巧妙地呈現,1927年上映有聲電影《爵士歌手》,電影成就一般,但它所造成的觀影風潮,揭開了有聲電影的序幕。而1972年上映的《教父》,由音效設計大師沃爾特默奇所處理,當時還是單聲軌,但流行音樂界早已採用立體聲,片中就以音效師對於披頭四音樂的驚艷,來說明電影在音效上的革新受到的影響,還有1976年上映的《星海浮沉錄》,良好的混音效果改變了製片大廠的態度。另外,1975年上映的《納許維爾》,也有著極為出色的混音成果。1977年由本貝爾特所音效設計的《星際大戰》,還有1979年由沃爾特默奇所音效設計的《現代啟示錄》,以及進入數位動畫時代,1995年由蓋瑞雷斯同所音效設計的《玩具總動員》,在片中我們看到音效師設計音效的創意過程。1999年上映的《駭客任務》,也是個前衛大膽,讓人難忘的音效作品。接著繼續介紹擬音師的重要性,還有如何處理環境音,並在同步對嘴錄音剪輯以及混音上,有著極為淺顯易懂的介紹。片中講配樂的篇幅不多,因為我們要讚嘆與致敬在電影工業中較少會被拿來致謝的一群工作者,而他們的存在是極為重要的!《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很值得對電影創作者,還有影迷觀看,讓人獲益良多!

14.《STAND BY ME 哆啦A夢 Stand by Me Doraemon》~2014年上映的哆啦A夢80周年紀念電影,電影厲害的是以眾多短篇串起整個長篇故事,流暢卻感人好看,是一部相當成功的作品。故事以「大雄的結婚前夜」、「再見哆啦A夢」為主軸,帶領觀眾重溫哆啦A夢與大雄的初相識,以及靜香、小夫、胖虎等經典角色的出場,看著一個個耳熟能詳的道具現身,真是令人懷念。雖然《STAND BY ME 哆啦A夢》以3D動畫呈現,讓人看得不是很習慣,但因為哆啦A夢與大雄之間的情感動人,甚至最後帶出對於逝去童年的不捨與珍惜,都讓《STAND BY ME 哆啦A夢》有著極高評價的原因。最後,我要說的是我要哆啦A夢,不要靜香啦!

15.《青春愛爆炸 Spontaneous》~凱薩琳蘭馥、查理普拉瑪主演,是一部驚人且隱喻校園槍擊案,甚至反映現今疫情流行情況,都是一個相當適合拿出來討論的作品。《青春愛爆炸》非常好看,以為只是單純的校園青春愛情題材的電影,其實有著非常特殊的故事設定,這群孩子不知為何突然一個接著一個爆炸,這是恐攻?還是病毒?甚至是有什麼超自然力量?隨著故事開展,人們到處尋求答案,而這群高中生處境,他們開始思考生存的意義,是要為了有可能即將面對的死亡而放縱生活,還是想辦法珍惜每一天的時光,好好對待身邊的人。非常驚人的恐怖喜劇,《青春愛爆炸》劇本相當有創意!

16.《來日同行 The Life Ahead》~入圍2020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改編自小說《雨傘默默》,找來傳奇巨星蘇菲亞羅蘭主演,故事講述一名羅莎夫人在社區照護著性工作者的孩子,然而一日在街頭被行搶,之後搶犯的照護者登門致歉,並希望羅莎夫人能照顧移民男孩,因而發展出宛如母子的動人關係。本片以男孩口吻來看待整件事,他與地方角頭連結,想從工作得到別人的尊敬,並能夠經濟獨立,然而羅莎夫人對他的照護,還有鄰居朋友的關心,以及雜貨店老闆循循善誘讓他走向正途,都讓移民男孩得到愛,而不是利益所建立的虛假關係。「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片中提到羅莎夫人曾是奧許維茲集中營的倖存者,還有移民男孩的悲慘遭遇,都是現實生活的悲劇。原著小說《雨傘默默》曾在1977年翻拍成法國電影《La vie devant soi》,而此次《來日同行》再次重拍,確實還是一部動人的義大利電影,而且導演就是蘇菲亞羅蘭的兒子,難怪能請得動已息影的影后蘇菲亞羅蘭!

17.《心有猛獸 Black Bear》~奧布瑞普拉扎演得真棒!應該可以當作她的代表作之一!整體的故事很難去揣測導演想要表達的意涵,但是從三段截然不同的故事,表達了人心中所恐懼的事物,還有惡意,都會造成周遭不良的後果。《心有猛獸》講述背叛、慾望的主題,第一段故事很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我們很快就發現來找尋靈感的女主角是如何挑撥旅館老闆及老闆娘之間早已矛盾的關係,而看著她毫無道德底線的逗弄,也展現了這個角色及時行樂的態度,還有擁抱虛無,沒有在意代價。然而在悲劇收場的時候,竟然跳轉下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雖然場景依舊,三位主角都還在,但故事變成劇組拍戲,導演丈夫和女演員似有曖昧,而女主角吃醋不已。看著女主角愈來愈崩潰的情緒,最後她完成了丈夫想要的鏡頭畫面,真實情緒與演戲的界線模糊,而且還是發生最壞的結果。不過,接著第三段故事,又重回女主角穿著泳衣,看著平靜湖面的畫面,她回到小屋寫作,似乎又是一段新的故事!本片還有克里斯多福阿伯特、莎拉蓋登的精采演出,是一部讓人驚喜的心理驚悚電影!

18.《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 Star WarsEpisode II - Attack of the Clones》~尤達大師好厲害!沒想到尤達大師竟然如此靈活!他與杜庫伯爵的打鬥,真讓人印象深刻!《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比印象中的好看許多,不管是陰謀的不確定性,還是場面更為壯觀的特效,還是對於角色的喜愛程度,都是比《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更為精彩!片中最讓人驚喜是曼達洛人的現身,沒想到在影集《曼達洛人》中我們所熟悉的種族,竟然曾於2002年上映的《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就已經出現,而此次故事的亮點在於絕地武士對於整個局勢的幫助,因此不管是由伊旺麥奎格飾演的歐比王,還是法蘭克歐茲飾演的尤達,或是由山繆傑克森飾演最強的絕地武士雲度,以及還有與女王艾米達拉談戀愛的天行者安納金,這些角色的決定都形成了故事的未來。至於看到在《魔戒》飾演白袍巫師的克里斯多夫李也有演出,他真是適合演出性格複雜的反派角色。另外,蘿絲拜恩、喬爾埃哲頓竟然也有參與演出,當時他們可都是在好萊塢默默無名的演員,而現在都是大明星了!

19.《新世代公民 Boys State》~這是一部非比尋常的紀錄片,從學生模擬選舉的過程中,讓我們看到更純粹在政治操作下,選舉過程內的堅持、妥協與溝通!在爭議議題的表態裡,能看到候選人的真心與隱藏自我為了獲勝,有的人意識到自己說謊,但也有候選人讓我們看到了真誠,然而有時候懂得選舉手段,才是最後的贏家。《新世代公民》有意思的是,導演有自覺帶領觀眾認識何謂政治,以及選舉的盲點,常常我們希望能選賢與能,選出最棒的候選人,但有時候其實是我們理想化了,事情絕對沒有這麼單純。本片是紀錄由退伍軍人協會所舉辦的美國學生政治體驗營,他們從各地挑選學生,學生會在為期一周的時間裡,模擬民主選舉的過程,他們先分成兩個黨派,各自從組黨、選黨主席、擬定黨綱、黨內州長候選人初選,最後推派黨的州長候選人來贏得州長大選,而擬定演講稿、傾聽同學意見、宣傳理念與政見,到各區宣傳,讓一千多位的選民能夠選擇自己,這是多麼需要自信展現的時刻!看著這群青少年的成長,覺得未來真是有希望!最後選舉揭曉,真的是最緊張的時刻了!結局相當感人,很難不被渲染情緒。好看的美國紀錄片,是一部極為出色講述政治參與的絕佳電影。

20.《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 Bill & Ted Face the Music》~基努李維、艾力克斯溫特再次演出比爾與泰德,還有再次找回死神扮演者威廉托馬斯桑德勒!讓人看得輕鬆愉快的經典喜劇,就算是到了第三集,粉絲還是願意買單的!故事其實比想像中的有趣,而且編劇完全明白故事亮點為何,看著帥氣的基努李維再次扮演怪裡怪氣的角色,就已經讓人夠耳目一新了,更別論竟然還有驚悚的鮪魚肚造型,真的是完全不顧形象的演出!雖然是為了基努李維而追的系列電影,不過,這次睽違第二集29年的時間才推出第三集,此次的劇本卻相當打中我心,或許在這疫情肆虐的時刻,看著片中所有不同族群、國家的人,不分彼此為了拯救地球而努力,這份熱血激勵著我,看著如此正面訊息的電影,或許是在疫情肆虐的時刻最需要的喜劇電影了!

.

遺珠電影: 

曠世奇片之死 Jodorowskys Dune

水漾的女人 Undine

明日赴死 She Dies Tomorrow

比佛利山超級警探 Beverly Hills Cop

原鑽 Uncut Gems

阿飛正傳 Days of Being Wild

殺戮賭場 Croupier

樂隊來訪時 The bands visit

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 Star Wars:Episode I - The Phantom Menace

.

延伸閱讀︰

《影迷》2021年最愛電影三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57649414

《影迷》21世紀電影史上「一百零一部最佳電影劇本」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70808962

《影迷》2020年最愛電影三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31446006 

《影迷》2020年最愛老電影二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31556362

《影迷》2010年代最愛電影十六(2010-2019年)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31751653

《影迷》2019年最愛電影四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22889909 

《影迷》2019年最愛老電影三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24431745

《影迷》2018年最愛電影四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09856324 

《影迷》2018年回顧電影三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09936419

《影迷》2017年最愛電影四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88646030

《影迷》2017年回顧電影三十五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87976636

《影迷》2016年最愛電影三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48262263

《影迷》2016年回顧電影二十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48263629 

《影迷》2015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0189439 

《影迷》2015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0189427

《影迷》2014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1738455 

《影迷》2014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1738559

《影迷》2013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424849 

《影迷》2013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424860

《影迷》2012年度二十最愛影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090390

《影迷》2012年度回顧舊片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7163374 

《影迷》爛番茄網站20年來200部「新鮮電影」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14962904

《影迷》AFI百年百大電影(10週年版)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292382 

《影迷》電影史上「一百零一部最佳電影劇本」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045968 

《影迷》美國影史最偉大的100部愛情電影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1863673 

《影迷》十八部情人節電影 

https://blog.udn.com/dream11124/2628775

.

圖片出處: 

http://www.imdb.com/ 及 網路搜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5764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