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煮夫
2008/06/01 05:03:43瀏覽3468|回應9|推薦49

引用文章阿諾的便當

至從我每個禮拜六早上要上課之後,禮拜六烹煮中餐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我家煮夫─阿諾負責。

他也很認真地研究婆婆送我的德文食譜書,每個禮拜花點心思變出一樣瑞士料理,大部分的料理都能順利下嚥,少部份的食物則是調味方式有點古怪,我也不敢說不好吃,反正有能飯吃就好,我可不想上完課還要切菜煮飯呢!多給老公灌點迷湯,家事就能少做點,何樂不為呢?

這是上禮拜六的午餐:維也納香腸、提奇諾州起士、沙拉和辮子麵包

Wienerli Wurst香腸是超市現有的,只要打開包裝把香腸丟到熱水裡燙個十分鐘即可食用。沙拉醬汁的調法是婆婆教我的,兩人份沙拉的醬汁比例是兩大匙橄欖油、一大匙水果醋、適量胡椒粉和切碎的洋蔥粒在沙拉碗裡拌勻,再加入瀝乾水分的沙拉葉攪拌均勻即可。能放照片的透明桌墊是在瑞士Intero家具店購得。

醬汁長這樣(如下圖):左到右是希臘橄欖油、醋和黑胡椒粒


這禮拜六的午餐是春季盛產的蘆筍、馬鈴薯和火腿。

綠蘆筍要先去皮削掉多餘的纖維,放到鍋裡燙熟,約需二十分鐘。醬汁是超市購買的現成Sauce Hollandaise調味包,要與2.5dl牛奶加熱混合,再加入25g奶油和一點點鮮奶油,大概等個兩分鐘,奶油融化後即可倒在蘆筍上。

羅曼諾第一次做這道菜時,他是按照醬料包背後的步驟加了50g奶油,整個醬汁奶到讓人覺得噁心,所以這次減了一半的份量,果然好吃多了。

這傢伙邊吃還邊用中文誇自己:『我很棒喔!對不對?』

對!我家瑞士人最棒囉!所以那個洗碗、整理廚房也順便做一下,會更棒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919423

 回應文章

展雲
原來我爹的任勞任怨是這樣來的......
2008/06/02 23:52

好厲害的迷魂計!

常常來瀏覽站主的文章,真的很豐富,想不到還看到了老祖宗傳下來的計謀呀~

我現在也只學會一半的豆漿+一半的鮮奶=豆奶而已QQ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3 16:00 回覆:
這也要另外一半願意配合  才能讓我"使計"囉  呵呵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個洗碗工
2008/06/02 15:07
我老公只會用煮蛋器煮蛋,或是我炒菜時,拿起鍋鏟來攪和幾下,來鬧的。不過,烤肉時,我就沒事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3 15:59 回覆:

烤肉這種事  還是要男人去做

我最討厭生火啦  還是坐著等吃比較好


bee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在掌廚
2008/06/02 06:41

功力十足ㄛ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3 15:58 回覆:
希望我家瑞士人未來某一天也能成為大廚囉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從我掌廚之後
2008/06/02 02:54

我家哈尼本來還不錯的廚藝

已經嚴重退化

目前是充當洗碗工的地位而已

應該讓他多跟妳家阿諾學學...   哈哈....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2 05:54 回覆:

我家這位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廚藝  唉><~

最近才開始訓練他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餐真是簡單便利
2008/06/01 22:39
比起中餐的煎炒熬煮
日子俗在很好混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2 05:53 回覆:

是啊 準備中餐很累人呢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08/06/01 16:45
至少你們家阿諾肯下廚

我們家的寧願叫外賣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2 05:53 回覆:

瑞士叫外賣實在是太貴了

只能自己煮  省錢啦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啦
2008/06/01 16:18
多給他灌點迷湯, 就讓他把所有的家事都做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2 05:52 回覆:

沒錯  我就可以輕鬆了

我已經把最討厭的燙衣服和洗碗家事推給他囉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曼諾的中文程度...
2008/06/01 13:37
看得懂這篇了嗎? 不然你那句洗碗整理廚房的話最好放大放英文德文給他看比較好....哈哈...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2 05:51 回覆:
他看不懂啦  嘿嘿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6/01 11:37
看起來營養可口,而且健康滿分。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2 05:54 回覆:
感謝總裁誇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