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生活】大愛電視台夜安新聞節目受訪 - 愛公投的瑞士人
2022/07/31 22:50:47瀏覽1654|回應0|推薦30

引用文章愛公投的瑞士人 

為什麼瑞士人那麼愛公投呢? 你知道瑞士在五月份的公投時通過了器官默許捐贈嗎?6月19日是台灣的器官捐贈日,大愛電視台的夜安新聞節目特別邀請了TWICA - 瑞士的small talk主持人之一的Debby,與大家聊聊公投話題。
六月份時收到大愛電視台的採訪邀約,我將關於瑞士的部分剪輯下來,放在TWICA的YT頻道內。受訪時,談了很多,但也被剪掉很多。關於器官默許捐贈,我是投反對票的。反對的是“默許”的政策,並不是反對器官捐贈。我曾在2010年簽署過自願捐贈器官的同意書,拿到一張卡片,就一直放在皮夾裡。當這次的默許器官捐贈的公投通過之後,就把那張小卡片從皮夾裡拿出來了,丟進抽屜的深處,準備再簽署一張不同意器官默許捐贈的書。為什麼反對?因為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器官要如何處理,應該由我本人自己決定,而不是由法令決定。就像是到底要不要打疫苗,經過思考後,打或不打,也都是自己的選擇,不該由別人幫你決定啊。守口如瓶

經營Podcast - 瑞士的small talk頻道已經一年多了,當初也沒有想過會做那麼久+那麼多集。😅
我們目前已經做到第五季,一共50集。九月開始播放第六季,目前已經開始製作了。因為Podcast,開始被一些人、一些團體、一些活動注意到。關於“瑞士”是一個很小眾的主題,成立這個頻道的起心動念.........其實也沒什麼遠大理想,只是覺得疫情期間實在是太無聊了,必須給自己來點新的挑戰。
2020年12月底,在多明尼加共和國旅行時,遇到了當地的大規模封城,所有的觀光客都被關在旅館不能出去。因為網速很慢,所以我那時下載了很多Podcast可離線收聽。在海邊一邊曬太陽一邊聽著聽著就聽出了興趣,就想說為什麼不製作一個關於瑞士的Podcast呢?透過採訪不同的受訪者與他們的🇨🇭🇹🇼故事,開始了我們的積陰德(助人)之旅,沒想到突然靈機一動的點子,竟然達成了小時候想當廣播節目主持人的願望,也算是一種夢想成真吧。😄
如果你還沒聽過我們的節目,請在各大Podcast收聽平台🔍 瑞士的small talk。
也能點選下方🔗直接收聽喔。😊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7614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