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旅行》Weg der Schweiz 瑞士之路健行
2017/07/24 18:15:53瀏覽6197|回應4|推薦42

Weg der Schweiz 瑞士之路 - 這是瑞士很有名的一段健行路線,總長35km,規劃了許多條路線,遊客可依照自己的時間和體力來選擇。

我們這次從Flüelen火車站開始走到Sisikon,約三個小時,再搭小船到對岸的Rütli,它是瑞士成立的創始地,所以這條健行路線才會稱為「瑞士之路」。從Rütli可搭大船回琉森,船程約兩個小時。

從Flüelen走到Sisikon這段路其實並不輕鬆,沿途就是不停地上山下山,也有許多的階梯要爬。雖然健行路線標示得很清楚,但就像是走山路一樣,準備一雙好走的登山鞋是必要的。可是這段湖光山色的美景,絕對值得你專程來走一趟。


威廉泰爾是瑞士的傳奇人物,他是烏里州的一個農民,當時哈布斯堡王朝在當地實行暴政,總督在中央豎立了一根柱子,在柱頂掛著奧地利皇家帽子,規定居民經過時必須向帽子敬禮,違者將重罰。威廉泰爾因沒有向帽子敬禮而被捕,總督要求他要射中兒子頭上的蘋果才願意放過他,沒想到他成功地射中。

在這段瑞士之路的途中經過了一座教堂,牆上就畫了威廉泰爾的故事,他雖然被捕了,卻在押送途中趁著暴風雨的混亂中逃跑。(故事來源wiki。)


瑞士之路是為了慶祝瑞士建國700年,在1991年開設的。由各個邦州出錢而修建,因此在健行道上可看到如圖下的大石塊,石塊上方就會標示這段路是由瑞士的哪個州出錢的。1803是這兩個州加入瑞士聯邦的時間。


從Sisikon可搭小船到對岸的Rütli,但船班不多,建議先在官網上查好時間。

Rütli算是個小地方,當初的瑞士人為了躲避奧地利人,才跑到這個超隱密的地方,偷偷摸摸地成立了小國瑞士。想去Rütli就只能搭船或者健行囉。

八月一號是瑞士的國慶日,每年的國慶慶祝活動都在Rütli舉辦(如下圖),小地方聚集了瑞士重要的政治人物,大家一塊喝啤酒吃香腸,一起欣賞瑞士長號角音樂,這樣的慶祝方式是不是跟你想得不一樣呢?大笑

(圖片來自google圖片)

  

逛完了Rütli,再從那裡搭船回琉森,船程約兩個小時,沿途的風景也是美不勝收。琉森湖是我在瑞士最喜愛的湖景之一,風景隨便拍都可以當明信片呢!

回到了琉森,再去吃個泰式料理(蠻喜歡這家的口味,每回去琉森都想吃),就結束了這一天的瑞士之路的健行行程囉!

健行網站:http://www.weg-der-schweiz.ch/en/geschichte-sehens/gesch/gesch-ruetli

船班查詢:http://www.lakelucerne.ch/en/timetable-fares/timetable/

火車查詢:https://www.sbb.ch/en/home.html 

瑞士國慶日:https://en.wikipedia.org/wiki/Swiss_National_Day 

瑞士獨立聯盟戰爭:https://en.wikipedia.org/wiki/Sonderbund_War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070645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4:58

HI你好

因為有計畫去瑞士旅遊,但因為平常要上班回家還要顧小孩,能夠好好自己規劃的時間不太多,所以想冒昧請問一下是不是還有在接導遊呢?? 期待你的回覆哦,謝謝  


白茶喵月光兔
2017/10/30 21:27
不好意思我想要請問一下你是怎麼去瑞士工作的呢?瑞士有對外開放打工度假嗎?謝謝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22:59
看起來還真是美不勝收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17-08-20 21:12 回覆:
是啊,天氣好時,怎麼拍都美!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5 22:17
好羨慕啊!瑞士是我最喜歡旅遊的國家,現在知道還有健行的步道,且風景如此之優美。謝謝你的介紹。
黛比(debby927) 於 2017-08-20 21:12 回覆:
瑞士有好多條健行步道喔,下次再來瑞士旅行時,一定要安排一天來健行,風景真的很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