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觀察》小國的大朋友
2017/01/16 05:13:11瀏覽1932|回應0|推薦21

《Dach Europas》歐洲的屋脊-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月13號時,刊登在NZZ新蘇黎世報上的文章裡,對瑞士的稱呼。

去年四月,當時的瑞士總統Johann Schneider-Ammann到中國訪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安排回訪,顯示他對瑞士的重視。今年的值班總統是Doris Leuthard,她代表瑞士小國以大規模的歡迎陣仗迎接習近平的到來。瑞士政府似乎是想一雪前恥,不想讓1999年的意外再次發生。守口如瓶


1999年,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來瑞士訪問,西藏人在伯恩的首都廣場上進行示威活動,影響了歡迎儀式的進行,也惹怒了江先生,讓兩國的關係瞬間冰凍。


這次習近平來訪,瑞士政府如臨大敵,雖然批准了西藏人的示威申請,但只限定在那個區域,確保這些抗議的聲音不會傳到小國貴客的耳裡,影響兩國的友誼。


這次習近平的主要行程就是去Davos參加世界經濟論壇,還有一些訪問行程,據說兩國還會針對經濟、文化、環境保護等議題簽署合作協議書。

上世紀的五十年代,瑞士是最早承認並且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但當西藏人遭遇迫害時,也適時的伸手接收了為數不少的難民。小國也不大,為了將產品推銷出去,勢必要與大國合作才有出路。但與中國過於密切的合作,難免也遭來一些批評,指責瑞士政府不該漠視人權問題。

中國代表團此次來訪,到底會談出什麼結論呢?咱們拭目以待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8879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