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中的旅行】Aswen 努比亞文化
2022/04/03 23:09:01瀏覽1043|回應0|推薦16

努比亞曾是Kush Kingdom王國的領土,它的範圍從Aswen亞斯文尼羅河河畔到南邊的Khartoum地區。努比亞算是一個很富裕的區域,它有金礦、銅礦、水晶等礦源,又銜接南埃及和蘇丹,非洲其他地區出產的物品都是通過努比亞運往北邊的。

從Aswen亞斯文火車站出來後,找了一輛計程車(殺價後的價格是150埃鎊)到預定的NUB旅館,這家旅館應該是整段旅程中最安靜的暫居地。或許是已經習慣了瑞士的安靜,一到了埃及到處都是熱鬧的人群聲、絡繹不絕的喇叭聲、拉客叫賣的嘈雜聲,剛開始還挺不習慣的。抵達NUB旅館後,餐廳面對著尼羅河美景,每天晚上都拿著電腦在餐廳裡處理工作,預定接下來的行程,那種一直被噪音干擾的躁動情緒,在這裡獲得了短暫地緩解。


努比亞也是許多前往Aswen旅行的遊客們首選的一日遊景點。

早上8點,趁著遊客尚未抵達前,駱駝也還沒開工時,趕緊去環繞一圈小鎮,欣賞努比亞村落的賣點之一 - 色彩繽紛的房舍。


這些用黏土烤製的磚塊,蓋成的低矮房舍,再刷上色彩繽紛的圖案。大部分的牆壁上畫有花鳥圖案,有時會看到鱷魚和駱駝,對努比亞人來說,家裡有鱷魚是尊貴的代表。


這家Nubia博物館挺不錯的,能看到努比亞地區從史前時代到現代,完整的歷史文化與藝術展現。
2月的門票是140埃鎊。

大概是來參觀的外籍遊客不多,所以我們倆一進去就被盯上了。有館長(右邊女士)全程陪同的英語導覽,還有一位工作人員(左邊男士)用手機攝影,還錄了一小段訪問,說要放在社群網站上宣傳,最後還派人開車把我們送到亞斯文市區,這個服務也太好了。害羞 

Aswen的其他知名的旅遊景點還有很多,例如像是這座費麗神殿 Temple of Philae,它曾經在擴建水壩時沈入水下,後來經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搶救,再遷移到附近的島上重建。散客要前往這座神殿還真的挺不容易的,要先花180埃鎊買門票進場,但是船票並不包括在門票內,還得自己去殺價找船帶你上島。

兩人來回100埃鎊,疫情期間,埃及的物價飛漲啊。烏雲飄過


Aswan High Dam 亞斯文高壩是英國人為了整建尼羅河,從20世紀初就開始興建,但到了1950年代已經不敷使用了,這才決定在就水壩的附近另外再蓋一座新水壩,也就是Aswan High Dam。它在1971年落成,高110公尺,長3830公尺,體積是古夫金字塔的18倍大。

它的範圍實在是太大了,步行太浪費時間了,所以當時是包車參觀了神殿和高壩(包車看兩個景點250埃鎊)。二月份高壩的門票是100埃鎊,昂貴的建造費用也反映在外籍遊客的門票裡,如果想坐電梯登塔看全景,還要再另外付費。


亞斯文周邊有許多小島,位於尼羅河中的大象島是古埃及時期的貿易中心。

據說過去曾經是重要的象牙交易點,還有從河岸對面看過去很像一隻躺著曬太陽的大象,因而得名。但大象島上的遺跡殘破不堪,還沒有完全修復,我們就搭船到對岸參觀植物園(門票35埃鎊),喝茶看人也很有意思。親你一下



在Aswen待了四天三夜,看了很多景點,大部分都是走路或是跟隨當地人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前往,只有在參觀高壩和神殿時包了計程車,不然根本看不完。我們的司機也是努比亞人,住在努比亞村落附近,旅程結束後邀請我們到他家裡喝茶聊聊,與他的孩子們碰面,讓他們看一下“外國人”。😅

見過了當地人的居住環境後,更加覺得努比亞村落的繽紛房舍是畫給遊客看的,吸引大家前往旅遊的賣點之一,但當地的努比亞人還需要努力存錢蓋房子、蓋屋頂遮風避雨,美麗的壁畫就留給觀光客拍照吧。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吧,blog寫的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景點和個人旅遊經歷,詳細的景點介紹請參考Mook 埃及或是google囉!

未完待續........

廣告時間:

瑞士的small talk 第4季已經播放完畢了,歡迎到各大平台搜尋“瑞士的small talk”收聽。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wisstwic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7295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