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中的旅行】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國家-埃及
2022/03/06 22:45:52瀏覽1921|回應1|推薦34

2022年2月,趁著蘇黎世的滑雪假期間,大家都在滑雪,我們反而搭機出國,完成我從小到大的夢想-看金字塔。

但在疫情期間出國還真的很麻煩,二月時的埃及入境規定是必須出示有QR Code的PCR證明,那就是說會有50%的機會可能不能出國。我們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提前24小時去機場辦理登機,拿到登機證之後,才開始訂第一晚的旅館和看旅遊資料。

這次的旅程,包括搭機來回一共14天,12個整天的旅遊時間。從🇨🇭蘇黎世飛到🇪🇬的Hurghada胡爾加達機場,單程大約4-5個小時。瑞航Edelweiss兩人機票-745 CHF(請自行用貨幣換算app換算成不同的幣值吧)。兩個人包括機票,大概花了將近2000塊瑞郎(住宿、交通、吃飯、景點門票)。我們沒有去住貴鬆鬆地渡假村,也沒有去觀光客才會去的高級餐廳。在埃及境內的交通,從飛機到嘟嘟車都坐過,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走路。當然也沒買什麼紀念品,因為買東西都要殺價,我實在是太懶了,而且簡單生活也很好呀。把所有旅行的美好回憶都放在相簿裡了。

14天的旅程計畫如下,都是邊走邊計畫,臨時預定旅館和決定交通方式。

Day 1: 🇨🇭 蘇黎世- 🇪🇬 Hurghada 

Day 2: Hurghada - 🚕  taxi - Luxor

Day 3: Luxor 

Day 4: Luxor - 🚄 火車 - Aswan

Day 5: Aswan 

Day 6: Aswan

Day 7: Aswan - 飛機✈️ - Cairo

Day 8: Cairo

Day 9: Cairo

Day 10: Cairo - 🚌  Go Bus - Alexandria

Day 11: Alexandria

Day 12: Alexandria -🚄 火車 - Cairo

Day 13: Cairo - 飛機✈️ - Hurghada

Day 14: 🇪🇬 Hurghada - 🇨🇭 蘇黎世

2月份的埃及,旅遊人潮不多,外籍遊客尚未全部回歸,但旅行時剛好遇上埃及的學校假期,遇到非常多的本地的觀光客想跟我合照,頓時覺得自己變成巨星啦。大笑

我這次在google地圖上很認真地給了曾住過、吃過和去過的景點評價,歡迎追蹤哦。

未完待續....... (目標一個月內寫完遊記,希望啦尷尬


廣告時間:

瑞士的small talk 第4季已經開播了,歡迎到各大平台搜尋“瑞士的small talk”收聽。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wisstwic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71912771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9 09:57

應該是他們發現了你的魅力

所以搶著和你拍照

裝可愛(害羞)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22-04-21 05:00 回覆:
就長得比較跟他們“不一樣”啦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