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中的旅行】尼羅河東西岸之Luxor 眾神殿巡禮
2022/03/10 22:05:34瀏覽1630|回應0|推薦30

引用文章疫情中的旅行】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國家-埃及 

古埃及人深信“東方”是太陽升起之地,所以是應該是“活人”的居住地,Luxor的神殿景點分佈在尼羅河東西岸。但東岸的生活機能比較方便,大部分的旅遊者會選擇住在東岸的旅館,我們卻找了一家在西岸的公寓式旅館Senmut hotel,居住空間很大,而且從陽台看出去就是尼羅河,這個美景和CP值實在是值得了。旅館提供東岸或西岸的包車旅遊,2-3人一車,400元埃鎊,大約五個小時的行程。我們包車參觀了西岸的景點,東岸就自己搭船到對岸(單程5埃鎊),靠走路和搭taxi前往。

在埃及,神殿是神的住處,也是宇宙的象徵。古埃及人相信萬物皆由神靈創造和管控,所以他們蓋了許多神殿,在Luxor的尼羅河谷地中,分佈於東西岸的神殿都維護得不錯,值得一遊。

卡納克神殿 Temples of Karnak / 外籍觀光客票價200埃鎊 

卡納克神殿是古埃及法老王們的祭祀地點,內部結合了神壇、大圓柱、方尖碑塔門等建築元素,整座神殿的精華就是這些大圓柱。


帝王谷 Valley of Kings / 外籍觀光客門票 240埃鎊

帝王谷的墓主大都是18到20王朝的法老王和貴族,一張門票只能選擇參觀3個陵墓,在入口處會顯示當天開放的陵墓號碼。我們看了KV11拉美西斯三世、KV16拉美西斯一世和KV14的陵墓,牆上的壁畫都修復得不錯。帝王谷雖然有60幾座陵墓,但只有十幾座開放參觀。


哈塞普蘇女王靈殿 Mortuary Temple of Hatshepsut / 外籍觀光客門票 140埃鎊

二十年前在這裡曾經發生過恐怖攻擊,有幾位瑞士人也在這次的事件中失去了生命。因此到埃及旅遊時,不管是去哪裡(神殿、博物館、車站等公共場所)都需要經過很麻煩的安檢。

哈塞普蘇女王是埃及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女王,也有人稱她為埃及的武則天。她女扮男裝,穿著法老王的服飾,並戴著假鬍子,在位15年的功績都記錄在這座靈殿內。


拉美西斯三世靈殿 Medinet Habu (Mortuary Temple of Rammesses III)/外籍觀光客門票100埃鎊


喜愛爭戰的拉美西斯三世,也熱愛大興土木蓋神殿,在石壁上的浮雕紀錄了他在戰場上戰無不勝的精彩雕刻。這裡也是我們停留最久的地方,光是看著石壁和圓柱上的雕刻,就能看好久啊。


在Luxor有非常多的神殿、靈殿和博物館能參觀,建議先買本旅遊書或是在網路上先做功課,再決定去看哪些吧。以上介紹的這些景點的距離都不遠,一個整天的時間就能走馬看花地看完了。害羞


旅遊資訊

從Hurghada如何前往Luxor呢?能搭乘長途巴士或者叫TAXI。原本旅館建議我們找Uber,可是當天上了車才知道Uber司機不願意跨省載客,路上的安檢關卡非常多,他們必須先申請出省許可,才能帶外籍遊客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否則會被處罰沒收駕照。但當天的go bus長途巴士也早就出發了,我們只能找願意冒險帶我們出城的taxi司機帶我們去Luxor,當時談好的價碼是1500埃鎊,如果不能出省的話,還是帶我們回長途巴士站,付300埃鎊就好了。最後順利抵達目的地,多付了200埃鎊的警察通關(賄賂費)。

從Luxor前往下一站Aswan,我們選擇搭乘火車前往。

火車的二等艙票價便宜到嚇死人,只要55埃鎊/一個人。價格還算合理,火車位子舒適度還算ok,但這般火車誤點了1個小時40分鐘。火車站也沒有告示牌或是任何英語指標,只能不停地問路人甲乙丙丁,這是要去的Aswan的火車嗎?這是我們要搭的那班車嗎?烏雲飄過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7191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