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洲旅行】納米比亞 Ugab & Etosha
2017/05/21 03:28:34瀏覽2989|回應2|推薦43

引用文章非洲旅行】Swakopmund 

在前往Etosha國家公園時會先經過Ugab,它以桌子山美景聞名,我們當天入住的Lodge,打開窗就能看到這種無敵景色,實在是太美了!

在納米比亞有很多這種Lodge提供住宿,類似小木屋,提供一宿二食的服務。因鄰近的Lodge只有Ugab Terrace Lodge還有空房(一月預訂四月的房間),所以當時也沒有別的選擇。

小木屋房間很不錯,已經有接近野生動物的fu了。但旅館的櫃檯服務很慢,入住時沒有網路,餐點也還可以,沒有讓人特別驚豔。訂房要從官方網站上預訂和付款,沒收到確認信時,最好打個國際電話去確認一下吧。

網站:http://www.ugabterracelodge.com/


離開Ugab後,馬上開車前往Etosha的方向,Okutala Etosha Lodge就坐落在國家公園的外圍。這個Lodge超大的,開車一進門沒多久就看到兩三隻長頸鹿在一旁悠閒地吃樹葉,馬上停車拍照。這家應該是我們在納米比亞住過最高檔的住宿吧,也是一宿二食,晚餐是Buffet,可以從餐廳的陽台上眺望非洲大草原,最好再帶個望遠鏡尋找動物的足跡。

網站:http://okutala.com/ 


Etosha在當地語言裡指的是白色之地 Great White Place,這個占地兩萬兩千多平方公里的保護區,簡直就是動物們的天堂啊!遊客進入國家公園時都需登記,並且詳細閱讀守則。簡單來說,就是在保護區內不可以下車,全程都必須待在車子裡,不可以騷擾動物,也不可以隨意亂丟垃圾,不能離開遊客道路的區域。

一天的permit是40N/一人,車子為10N/一天。

網站:http://www.etoshanationalpark.org/ 

保護區內有五個住宿點,我們住在Halali Camp,那裏的設施還ok,蚊蟲有點多,需要小心防蚊。住宿區內有餐廳,也是Buffet,房費不包括晚餐。

旅遊書上寫了只要到各個水源區等候,就能看到動物了。可是我們去的那幾天,每天都在下雨,到處都有積水,動物們分散到國家公園的各個角落裡或者是遊客無法開入的草原深處內,能看到的動物就很有限。痛哭

 


 

從Etosha回Windhoek途中,還有一個不錯的景點可以參觀!CCF-Cheetah Conservation Fund獵豹保護基地。因我們住的民宿是Hadassa Guest House,在買票報名參觀行程時,告知是住在那裏的客人,參觀費用就可以打九折。這家民宿是一對法國夫妻到納米比亞開的,他們厭倦了法國的生活,就全家打包搬到納米比亞開民宿,真瀟灑呢!這家民宿很讚喔,好喜歡他們家的床啊!

照片上看似溫馴可愛的獵豹,其實危險性極高!因獵豹常常去偷吃農家的羊群,所以被農夫射殺,數量已經大量減少許多。CCF的工作就是照顧這些受傷或是失去媽媽的小獵豹們,直到他們能夠獨立在野外生活為止。他們也在進行一個項目,先訓練牧羊犬喝止獵豹偷吃羊群,再將牧羊犬送給農家看羊,降低獵豹被射殺的機率。

網站:https://cheetah.org/ 


連續幾天開的都是泥土泥濘的路,回到Windhoek後,馬上看gps找洗車,車子太髒的話會被租車公司罰錢呢。洗車80N,給了100N,順便拍了一張照片。納米比亞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隔天要搭飛機去辛巴威囉!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03020320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1 10:03
住宿及機票費用方便透露大約多少嗎懷疑近幾年前往納米比亞的大陸觀光客增加不少 之前花兒與少年 陳柏霖前往也掀起一股風潮微笑
黛比(debby927) 於 2017-05-21 15:34 回覆:

我們是從蘇黎世出發的,納米比亞進,南非出。800CHF。

住宿平均100CHF一晚,雙人房。

吃飯一天約10-20CHF,一人。

租車500CHF,沒有車哪都去不了,是必要的花費。

十天的行程大概花了4000CHF,約十二萬台幣吧(包含兩人的來回機票)。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1 07:17
好難得看到有非洲旅行的文章,謝謝分享。100N大約多少美元?
黛比(debby927) 於 2017-05-21 14:07 回覆:
今天的匯率,100NAD是7.55USD,可以下載xe currency的app,就能隨時換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