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箱宴客菜》蕃茄肉丸
2007/08/24 04:36:21瀏覽7841|回應20|推薦80

材料: 絞肉300克、蔥花兩大匙、洋蔥半顆、紅番茄兩顆、醬油一大匙、番茄醬三大 匙、糖兩茶匙

肉丸醃料: 醬油一大匙、鹽少許、烹大師少許、胡椒粉少許、太白粉一大匙、麻油 一大匙。

作法:

1. 絞肉與蔥花混和剁碎,加入肉丸醃料攪拌至有彈性。我很喜歡麻油香味,因此加了一大匙麻油攪拌,如果不喜愛麻油香氣,加四分之一茶匙即可。

2. 洋蔥切粗絲,蕃茄切塊,炒菜鍋熱油後放入洋蔥和番茄炒香,再依序放入醬油、番茄醬、糖及一杯水拌勻,放入烤盤裡。

3. 將絞肉以湯匙挖取,做成一個個的小肉丸,排列在烤盤內(如圖一),因有醬汁,因此烤盤深度必須深一點,免得醬汁流出烤盤外。鋪上鋁箔紙,放入預熱至175度(350F)的烤箱中,烤約三十五分鐘即可。

食譜參考: 烤箱宴客菜,朱雀文化出版

這道烤箱料理很適合宴客,只要事先將材料準備好,等客人來時就丟到烤箱裡烘烤,烘烤途中還可以料理其他食物,半小時後就可以開飯囉!肉丸醬汁因加入番茄醬而有點甜味,很合瑞士人的口味,每次端出這道菜宴客都大受歡迎呢!放入烤箱內烘烤,也不會有滿屋子油煙的困擾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1831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Thanks
2007/08/24 14:22
今早才跟伴大小聲, 因他明天請人來吃飯沒先跟B商量...
最討厭週六晚請客, 等於一整天必困在廚房忙.
正巧可學妳這道菜"應付"!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4 14:35 回覆:
呵呵  好阿
食譜送給你囉 
我最喜歡用烤箱料理中式食物
這樣就不用清理滿屋子油煙的廚房啦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主意
2007/08/24 13:11
我也喜歡用烤或煮的, 不會有油煙.  如果可以買到白菜, 還可以做獅子頭呢!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4 14:36 回覆:

是啊  加入白菜烹煮就是白菜獅子頭

不過番茄肉丸比白菜獅子頭更受老外歡迎呢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顏色好漂亮,很能引起食慾
2007/08/24 12:16

你在瑞士買的到「烹大師」嗎?我是在西雅圖的中國超市買到寫韓國字的烹大師...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4 14:37 回覆:

烹大師是黛比媽從台灣寄過來的

我超愛烹大師  不管煮什麼中菜都要加一點

就連蕃茄肉丸也不例外 ^_^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來做看看
2007/08/24 11:33

下次來做看看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烤箱宴客菜
2007/08/24 10:57

真是簡單美味的一道菜,下次也來試試看!

祝黛比跟羅曼諾週末愉快~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創意
2007/08/24 08:08

我也喜歡把東西丟到烤箱, 只從來沒想過肉丸可以用烤的! Good idea!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4 14:38 回覆:

原來我倆都是懶人一族  呵呵

食物丟烤箱烤  時間到就可以吃囉 ^_^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起來囉...
2007/08/24 08:04
嘿嘿....換我來學菜...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香味俱全
2007/08/24 05:23

看起來好好吃噢~

和火星客的問題一樣,是豬絞肉還是牛絞肉?

還有,蕃茄醬應該是ketchup還是tomato sauce?我猜應該是ketchup,因為黛比說酸酸甜甜,但還是要確定一下...

這道菜很適合做給我們家只長了九顆牙卻又很愛吃的小少爺吃呢~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4 14:41 回覆:

是番茄醬喔!!! 才會有酸酸甜甜的口感,老外就愛這味道,不是嗎?

豬絞肉或是牛絞肉皆可,看個人口味吧!

這道菜很下飯,我家大人(羅曼諾)非常喜歡,我想小孩子也會喜愛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絞肉
2007/08/24 05:19
那絞肉是豬還是牛呢?
在國外我不買豬
因為好腥…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4 14:39 回覆:

豬或是牛都可以  看你自己喜歡囉

這次是用豬絞肉做  我在瑞士反而愛用豬絞肉勝過牛絞肉做肉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就餓ㄌ >< ...
2007/08/24 04:43
看起來好好吃喔~
改天也來做~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