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冠豬與井中人」的密密密
2013/10/16 10:00:56瀏覽1947|回應12|推薦107
 

蓮生活佛畫作—同心同德

         天堂有多重,地獄也是的,大家聽過八寒、八熱、近邊、孤獨及無間地獄嗎?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說,「地獄」是無所不在的,它們全是心的幻化,人生當中有何惡行,就會幻化出相當的境界,只因自己的心有這方面的障礙之故。

         如果各位熟讀《地藏菩薩本願經》就知道,要至地獄「若非威神,即須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而盧師尊經常至地獄當然不是業力,因為祂可以自由來去,而且不但至地獄如此,連上天堂也如此,到十方法界均如此,所以是任運自在的人,魔天早就影響不了祂了。但是網路裡或雜誌上經常有人說盧師尊是假活佛,也有人說祂未得言得,未證言證,未開悟等等。很多很多的毀謗及侮辱加身,祂是無所謂的,一樣快樂弘法,一樣快樂每日作息,生活絲毫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不但如此,祂還反過來為這些人祈福,希望他們滅的佛性光輝能夠早日散發出,不要活在無明、陰暗的貪、嗔、癡環境裡,有了自性光明自然會悲憫眾生,而不是責難眾生。

         然而世上是否有假大師?假上人?假活佛?假上師呢?是否有未得言得,未證言證者呢?呵,令人咋舌的是說得頭頭是道者恐怕不少,但是實修實證實得者就有限了,什麼時候可以如實驗證?當死亡來臨時就見真章了,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佛冠豬與井中人」的密密密』:

****************************************************************************

()

在冥間,我看到一隻「傍生」的豬,這隻肥豬的頭頂有趣的是,戴上一頂五佛寶冠,見到了我,牠把頭一縮,躲到一旁去了。

我問冥吏:

「三塗中,貪入餓鬼道,瞋入地獄道,痴入畜生道。為何地獄道中有傍生?」

冥吏答:

這是指大部分,但也有例外。因果輪迴,六道循環之苦,也有貪淫的進入傍生雞,有大瞋的進入蛇的傍生,當然一樣會有愚痴的進入地獄道。因為眾生之中,俱貪、瞋、痴的人多得是,所以三塗惡道,輪流來去的多得很。」

我問:

「那這隻戴五佛寶冠的豬呢?」

冥吏答:

「這是一位上師。」

我大駭:

「上師?」

冥吏答:

「是的,他這位上師教授佛法,依怙他的人相當多,其弟子實修得大成就。但,上師本人追求金錢享樂並沒有實修,所以墮入地獄道,成了佛冠豬。上師俱足貪、瞋、痴,故得佛冠豬的形象,成了大家嘲笑的對象。」

五佛寶冠是「上師」。

沒有實修是「笨豬」。

旁人勸解生「大瞋」。

因此變成「佛冠豬」。

我憶起了一個西藏的小故事:

有一位上師帶領諸多弟子,到了一條河的河畔。

他們需要渡河。

但,這裡沒有渡船口,沒有渡船。

上師命令甲弟子渡河。

甲弟子淨信上師修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氣入中脈,因而有神通。
         甲弟子一聽上師命令,便提氣,展現「蜻蜓點水」,一下子便過了河。

乙弟子淨信上師,由於氣入中脈了,得了空明,便直接從河上飛了過去。

丙弟子淨信上師,氣入中脈,也得了空明,以拙火化光,一道閃光就飛了過去。

丁弟子淨信上師,早就修行了金剛,以光為橋,踱了過去。

這位上師看見弟子們均有了成就,很高興。上師認為弟子都可以渡河,而自己是師父,當然更可以渡河。

他一腳踏入水。

「噗通」一聲。

沉入河水中,淹死了。

這位上師自己教授密法,知道修「氣、脈、明點」,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中脈光明——開五輪。

但,上師自己沒有實修,只貪供養、享樂。

想不到弟子全成就了。

上師卻沒有成就。

所以上師墮入地獄道及傍生道,成了「佛冠豬」。

冥吏說:

淨信就有力量。」

:

實修就有力量。」

:

氣入中脈神通自能顯現也!」

我說:

佛學教授,光講佛學,但不在日常生活中融入佛法,按次第修行得證驗,再如何懂,也無法出輪迴。」 

蓮生活佛畫作—你對我說什麼

()

我看見陰曹地府之中,也有一座又一座的「八角枯井」,不是圓形的井。

望向井底,其深不可測,以佛眼觀之,井底無水,井底坐一道人。

這位修行人的口中,唸著:

「開悟」二字。

另一位,坐井底之人,唸著:

「得道」二字。

又另一位,坐井底之人,是大師,唸著:

「天下第一!」

又另一位,坐井底之人,是上人,唸著:

「普濟群生!」

又另一位,坐井底之人,是活佛,唸著:

「證悟無生!」

又另一位,坐井底之人,是上師,唸著:

「無上之師!」

我看見其中有一人,是我認識的,是一位大禪師,他也坐在八角枯井之中,望向天際,天際當然只有井大,口中喃喃的唸著:

「生死已了!」

我一看大駭。

         這「井中人」一個又一個都是當年有名的修行人,名氣大,弟子多。在世時,都是權傾一時的大和尚、大上人、大活佛、大上師、大禪師,被世人尊敬的大成就者,大法王。

        如今,卻全坐在「八角枯井」之中

        我問:

       「為何如此?

        冥吏答:

        欺世盜名。

        未得言得。

        未證言證。

        貢高我慢。

        以盲引盲。

        我記得有一件事。

        以前在臺灣,有我的一群弟子,去邀請一位大禪師來「中山堂」談禪法

        這位大禪師從海外被邀請回臺說法。

        大禪師並未明白這些具名邀請者是誰,有人邀請,他就上法座說法。

        沒有想到——

        他上法座,沒有談禪。

        說的正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批判來。

        批判去。

        在法座下聽講的,居然大部份是我的弟子,弟子坐立不安。

        邀請者非常尷尬。

        真佛弟子,邀請大禪師來臺談禪法,禪法未講,卻罵起根本上師,這豈不是顛倒?

        後來:

        大禪師圓寂

        未成就果位,也未到佛國,也未上天界,倒是墮落在陰曹地府的「八角枯井」之中

我見到他,只是搖頭。

         他不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以為自己了不起,其實是起不了。住世時連開悟都摸不著邊,卻在言談之下,糢糊焦點,未悟言悟,未得言得,豈不是羞煞人也。

         這一類的大修行者,全坐「八角枯井」,只能望井上的一片天。

         口中呢喃。

         飢餓而死,死而活,活而死。坐井觀天,可憐可憐!

         我說:「販賣如來、販賣佛法、販賣僧寶,皆是此輩,貢高我慢,均入此獄!

----------------------------------------

() 音樂為「First Touch Yanni」。 

蓮生活佛畫作—細語

蓮生活佛畫作—帆飛神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90314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坐井觀天
2013/10/25 20:52

問候俗客博士安好
這篇文章寓意甚深,值得有緣者用心體會,一個人在世時修行貢高我慢,就是見識不大一樣,是欺世盜名,雖然世人不知被騙,但一個人有沒有實修證悟是騙不了蒼天諸佛的,見識不大的行者,以後就只能在井中地獄望出去的世界只有那麼一點,真是含意深遠,如果一個真正開悟的人,就能包容天下萬物,豈會去毀謗蓮生活佛呢 ? 因此鐵齒的世人該醒悟懺悔了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25 23:08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修行之事自己最是清楚  如果貪圖供養  享樂而沒有實修  或者造口業毀謗蓮生活佛   雖然世人無知被騙  但死後要下地獄受苦  坐井觀天  餓而死  死而活  活再死  死死生生 可憐可憐  盧師尊是實修者  在世已有佛力十方法界自由來去  祂入地獄看到這些景象  回來寫文警世莫未得言得  未證言證  莫貢高我慢以盲引盲   世人再不知警惕  那就是如文章所敘述的那樣入地獄受苦了  修行人當常思己過  閒談莫論人非  努力修持  才有可能成就  尤其不能毀謗聖者  希望眾生引以為戒

祝您法喜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09:42

美一個故事  都

引人入勝    引人反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23 00:21 回覆:

貴婦妞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啊  活佛寫的故事是自己的看見

陽間也一樣有印證的  所以還是老實修行為上

祝您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禪師?
2013/10/20 15:09
請大禪師說法,他卻公然批判人,這樣他有修行嗎?別說修行人,就是一般人也都知道不論人非,不道人短.如果無非無短處,只是思想或作為不同,便要論斷,這造口業,對修行者是很大的罪過呀!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21 09:03 回覆:

荻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這種事情  大家都知道的  只是一般都犯口業  意業

真的說  修行不是那麼簡單的

道理知道不代表可以做到  實修還是最重要的

盧師尊此篇文章正是道出實修的不易

世上很多只會講  真的做卻做不到

是非批判  到處有  佛教也不例外  真是感嘆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報到
2013/10/19 10:28

親愛的博士您好

實在抱歉 思敏師妹不成才 這麼晚才來跟您報到

有簽到 但是在打瞌睡啦 讓我多親近佛法

看能不能廣結好因緣 把孽緣或惡緣撇清楚

原來要當一位社運領袖還有夠累的說

總之感恩您 謝謝您的鼎力相助 已經修法通過了

惹事生非的壞學生 來這裡跟佛祖懺悔寫悔過書喔

看能不能讓我消災解厄 感恩祝福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21 09:04 回覆:

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這就是您的付出

已經有了收獲  雖然累一些  還是值得的 

讚嘆您為弱勢團體爭取到的福利

佛法在自心  心中有萬法的

善惡分別還在心上  了解您最近是多事之秋啊

何不淨念處之  萬事萬物自然景然有序

祝您如意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冠豬與井中人」的密密密~
2013/10/18 10:40

問候俗客哥:吉祥如意。

日安,美好的一天開始,愉快喔!

分享美好活佛畫作與音樂,感謝讓日子也甦醒了。

實修,才有力量,文中知法犯法的人,只知追求享樂。

因果的循環,不可不慎喔~依萍感恩頂禮。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18 21:43 回覆:

依萍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也謝謝您的讚美

是呀  活佛就是真  不會說不實的話

淨信  實修真的有力量  個人氣還未進入中脈

但是活佛驗證太多了   沒聽過的人會認為不可能

可是奇蹟連連啊   不是為標新立異  而是成就者就是有此能力

修行宜趁早  實修非常重要  因果不可不慎啊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7 21:55

再報一次佳音  同一件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18 08:08 回覆:

瑩珍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參訪

哇!真是利害

以後這些都是好的廣告哦

祝福您與她一切順利圓滿  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2013/10/17 21:20
因果之理,不可不慎,感恩俗客菩薩分享因果警世之文。^^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18 08:06 回覆: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因果可怕

為人還是正其心意

別胡思亂想的好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剛經》:「是故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2013/10/17 18:05

《金剛經》:「是故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金剛經》又:「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則非眾生。」

引錄《維基百科》:

 「活佛,漢語中的藏傳佛教術語,為藏傳佛教地區轉世修行者的稱謂。在蒙藏語中,沒有相對應的稱謂。與漢文「活佛」一詞意義最接近的,藏地稱為祖古或朱古,蒙語稱呼圖克圖。」

 「在漢族地區,活佛被當成祖古的同義詞來使用,但是從詞語的含義上來說,有這個稱號的藏傳佛教修行者並不等同於「佛」),蒙藏的佛教修行者也不自稱佛。」

 「另外,民間有的還將該詞與仁波切、法王等同,但仁波切和該詞意義不同,是一個尊稱,在諸佛中,也有法王的稱號。活佛或法王的稱號事實上是起源於漢族,而不是來自於藏傳佛教的傳統。」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4%BB%E4%BD%9B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18 07:52 回覆:

雁南飛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看來您對活佛是「佛」很感興趣!

也謝謝您引用《金剛經》說明諸相非相,諸眾生非眾生;其實能夠認明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密宗的修行由有相開始修 ,但走到最深意識,是依止無相,所以密宗跟禪宗一樣都是「空宗」。無量壽經曰:「光明相好,具如真佛。」而臨濟錄曰:「真佛無形,真法無相。」又謂:「無相之法身為真佛。」見如來即是見無相之法身,真佛也。所以,密宗跟禪宗皆可以即身成佛及即生成佛。

另外,您引用百科全書說明活佛、朱古、呼圖克圖、仁波切,其實都代表同一稱呼。就是有願力要生生世世度眾之人,而他們的前世是已經有成就之人,能夠自己去投胎轉世。像達賴、班禪、大寶法王卡瑪巴…,均有特定鑑別手續,非常複雜,當然認定上由於是人間的關係,是有些爭議,然而,真正轉世活佛一定有特徵,例如他要有佛耳(耳珠貼背),有菩提眼,有慈悲眉,鼻子寬厚,口寬。手掌上有法螺的印記,大腿上有虎皮斑。有些活佛身上的暗記是「寶傘」、「寶幢」、「魚形」、「蓮花」、「海螺右旋」、「寶瓶」、「吉祥結」、「金輪」,這是八吉祥的圖記。

當然,上面的轉世過程之特徵,蓮生活佛也有,祂確實也是莫大願力來的!但是,更重要的是祂有一種虛空傳承,跟佛陀一樣是來度世人的,如果您感興趣,可以閱讀盧師尊文集第120冊《佛王新境界》便會知道。本文想從道理上來看什麼是「佛」,經典如何解釋?《雜阿含經》云:「了知一切諸法之起滅,應修已修,應斷悉斷,以名為佛。佛在世,如蓮花,生泥中更不著泥;在世不著世,破一切煩惱,究竟離生死之際,以名為佛。」《涅槃經》云:「譬如人覺知有賊,賊無能為;菩薩摩訶薩,能覺一切無量煩惱,既覺了已,令諸煩惱,無能所為,是故名佛。」

如何證明已成佛?《法華經》云:「佛成就法,第一希有難解,唯佛與佛,乃能究竟諸法實相。」也就是:『唯佛知佛。』盧師尊有沒有成佛自然不是您我能夠知道,祂當然是得到佛陀的認證,甚至得到諸佛的認證,在此舉出盧師尊二篇文章說明之(附錄於下),至於信不信由您,在下認為沒必要你來我往,爭論也不會有結果。然而,盧師尊會不會執著於佛或者活佛呢?或是聖人呢?盧師尊於文集第226冊〈敲開你的心扉〉如此寫:「我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一切很自然,自然就是道,老子說:『道法自然也。』我認為:『聖人,應該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自己綁自己)」

總而言之,佛或活佛不是自己封的,祂也不會執著於佛或活佛。

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18 07:55 回覆:

釋迦牟尼佛早就給我授記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一年。
  我從美國西雅圖回到台灣台中,住進台中公園旁的「敬華大飯店」。
  有一天晚上,我「星光身」出神。
  我見到了「釋迦牟尼佛」。
  佛陀說:
  「你知道我是釋迦牟尼佛嗎?」
  我說:
  「我當然知道,就算變了裝、化了灰,佛與佛,彼此都知道的。」
  佛陀拿起筆,給我授記,寫上了:
  「大光自在佛。」
  我說:
  「大字不好,人家會以為我自大自傲。」
  於是,佛陀將「大」字改成「華」字。
  我與釋迦牟尼佛,相視而笑,哈哈哈,大笑三聲,彼此之間談了很多昔日在人間的往事,相見非常的歡喜。
  ●
  又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終於開悟明心了,在開悟明心之後,大開佛慧,擁有了如來的智慧。於是我明白了: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寫了九個「原來如此」是:
  一悟永悟。
  唯一無二。
  絕對絕對。
  無上無上。
  
我所明白的開悟,等同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的開悟,是一樣的。我明白這種開悟,世間上的人,是沒有辦法去想像的,很堪難的。
  明白,為何佛陀只「拈花」。
  打地和尚只「打地」。
  我(盧師尊)只有「金雞獨立」。
  因為:
  「不可說!」
  如果說了,未達如此「無上殊勝」者,必然會有大譭謗之故。
  會不相信之故。
  會嘲笑之故。
  會大怖畏之故。
  然而,你只要開悟了,你參禪宗公案,絕對沒有看不懂的。
  你閱讀大藏經,沒有看不懂的。
  千經萬典,一而貫之。
  哈哈哈!蒼天!蒼天!
  如同「一如飲盡千江水,一眼看遍萬重山」,我這位「了義」者,從此明了什麼是「不了義」,什麼是「了義」。
  ●
  二○一一年五月一日晚上,有人持西藏的一本經典,中文名《聖大解脫經》,又名《大方廣懺悔解脫成佛經》,經文明白示出。
  未來三千成佛者。
  
第一千佛,以「華光佛」為上首。
  第二千佛,以樓至佛為上首。
  第三千佛,以彌勒佛為上首。
  善哉!
  太感應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18 07:56 回覆:

世尊的預言

 

世尊在世時,曾行化至「摩突羅」國,預言:「吾滅度後一百年,有比丘商諾迦,於此轉法輪。」

後來,一百年後,果然出現三祖「商諾迦」。

世尊在世時,曾遊北印度,對阿難說:「吾滅度後三百年,有一聖人,名婆須蜜,是吾禪祖,當獲第七。」

後來,三百年後,北印度,果然出現七祖「婆須蜜」尊者。

釋迦牟尼佛的佛眼所見就是這樣,就是這麼厲害,這麼準的,真實不虛!

當年釋迦牟尼佛對自己智慧第一的「舍利」預言:「你未來成佛,當名華光佛。」

想不到二千六百年後,有一位盧行者出世,其證明佛號,正是:

「華光自在佛。」

這也是一個字:「準!

我們且說 一說六祖彌庶迦,遊化至北印度,見一城上空有金色祥雲,乃入城,有一人手持酒器,問:「師何方來,欲往何所?

六祖曰:「從自心來,欲往無處。」

曰:「識我手中物否?

六祖曰:「此是觸器而負淨者。」

曰:「師識我否?

六祖曰:「我即不識,識即非我。」

六祖又曰:「你名氏如何?

曰:「我從無量劫,至於生此國,名婆須蜜。」

六祖一聽,即知是七祖,婆須蜜出現。

六祖說:「世尊記你,你應出家。」

            婆須蜜「放下」酒器,馬上拜師,這位婆須蜜就是七祖。

            ......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7 06:41

收到朋友寄來的youtube,佛教音樂- 醒來(童聲),很喜歡,與您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7yfrN2dNAA&feature=youtu.be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18 08:04 回覆:

雲霞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啊!真好聽 

謝謝您送來如此好聽的佛樂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6 18:01

分享

哇哈啊

我八月三日改過風水的廣告公司

繼上個月得到百事可樂的案子後

今天宣布  再得更大的  比到了一整年的全部的百事可樂  哇哈哈

我怎麼可以這麼棒啊  哈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16 20:40 回覆:

瑩珍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真是為您開心

他們得到生意  您與人為善

與有榮焉

祝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