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成一隻大鮪魚
2013/11/01 00:01:12瀏覽1193|回應12|推薦100

海釣

本文恐怕跌破很多人的眼鏡!

祖先的因果之事,很多為人子孫者不清楚或者不知道,然而,大家都在家裡或祠堂裡供奉著祖先牌位,而且每年清明節附近一定會上山去掃墓,除了是習俗之外,相信大家也希望能得到祖先的佑,是吧但是問題來了,祖先真能佑子孫嗎?還是祖先轉世自己已經自顧不暇了?

還有一問題,有人喜歡釣魚,也有人喜歡吃葷食的,當看著新鮮美味的殺希米(生魚片)或者煮熟之後、香噴噴的雞鴨牛豬羊肉時,您是食慾大增,胃口奇佳呀,但筆者要掃興地問您一句:「萬一吃到轉世祖先的肉怎麼辦?」也許會有讀者認為,反正是不知道,不知者不罪也。Well,這就是無明了,想一想今日您吃他,他日他也吃您,如果您有知覺,又做何感想?

這些都不是不可能的喔,雖然筆者不是素食主義者,但也鼓勵素食,如果改不了?建議您,學習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教導,每餐結印觀想,超度(*1)、供養之後再食用吧!所謂心誠則靈,多少還是有用的。咱們回歸本題,祖先真能佑子孫嗎?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變成一隻大鮪魚」:

****************************************************************************

有一天,我的一位弟子突然問我:

「清明節,我們全家上山掃墓,其中有一座祖墳,是曾祖父,曾當過官,我們都為曾祖父當官而榮耀。他的墳墓,我們把它弄得很漂亮清爽,請問盧師尊,他會保佑我們嗎?」

弟子又問:

「我們掃墓有功德嗎?」

我聽了,一時之間沒有答話。

我後來回答:

「等一等,我回去請示再說。」

當天晚上,我請示了「值日功曹。」

我左手結「時辰印」,右手「召請印」。

於是:

值日功曹神冉冉的降了下來,祂戴冠,穿大紅袍。

我問:

「掃墓有功德嗎?」

值日功曹答:

「掃墓是民俗,一邊掃墓,一邊敬祖,一邊掃自己的心地,自有功德,大小不一。」

我問:

「那位當官的曾祖父,會保佑我的弟子嗎?」

值日功曹答:

「那位當官的曾祖父,在世曾誤判人罪,錯殺了良民。因而早已轉世成一隻大鮪魚,大鮪魚被釣上了岸,變成生魚片,早已給當『殺希米』吃光了,如何能保佑弟子?」

了,愣住了。

我問值日功曹神:

「不是有很多祖先,過往之後,變成後代子孫的保護靈嗎?」

值日功曹神答:

是有,但極少數。因為一般人死後,他自己的業緣果報已糾纏不休,如何可以保護自己的子子孫孫。像轉世成大鮪魚,變成殺希米(生魚片)自身難保,怎保他人?

我問:

「民俗掃墓,究竟如何?」

值日功曹神答:

「比如一間空屋,一年掃一次,清潔環境。」

我問:

人哪裡去了?

值日功曹神答:

六道輪迴,因緣果報去了!

第二天。

那位弟子問我:

掃墓有功德嗎?

我答:

掃心功德大。」

弟子問:

曾祖父保佑我們嗎?

我答:

心專注於法義,不用去想保佑或不保佑的問題。保佑又如何?不保佑又如何?」

弟子似懂非懂的走了。

我有一些感嘆:

修行人對功德的觀念是盲然無知的,有人以為布施是極大的功德,或認為做了一件公益事業就是極大的功德。

我個人以為:

行者只要心地非常的清淨,無為無事無心,這個功德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金剛經》說:

所謂功德,因為認知無功德,這才是真正的功德。」

----------------------------------------

(*1) 可以唸往生咒:「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帝。阿彌利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或唸文殊菩薩往生咒:「嗡。阿悲拉吽。堪查拉。梭哈。」七遍,結「大海超度印」,要觀想一片大海,海中生出法船,所有一切幽冥眾生,坐上法船,往生西方,配合身口意清淨,超度就有力量。

()音樂為「My Hope is YouOmar Akram」;Omar Akram出生於紐約的阿富汗美國人,是一位聯合國外交官的兒子,住過法國、古巴、阿富汗及捷克共和國。Omar2007年出版「Secret Journey」 金唱片,曾獲得New Age 排行榜第12名,2012年出版「Echoes of love 」金唱片則獲得葛萊美獎最佳New Age金唱片;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將速速拿下謝罪,謝謝。

(註2)人的起心動念真的很重要!筆者了解大眾看了主文可能會心生不安或恐懼等,其實輪迴也是幻!但是大家執著於幻,又有七情六慾,什麼時候認清一切無所得?活佛是自在之人,心中充滿慈悲,寫下輪迴的真實現象不外乎勸善、勸修、勸放下執著,只要心誠,就是畜牲道亦得度,唸往生咒做超度好處多多,且欣賞以下活佛於文集第153冊《讓陽光照進來》〈善惡童子〉文章片段:

「… 我記得近期,禪定神遊到冥間。

  冥王和我談放生的事,冥王說:

  「其實放生也就是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

  「什麼理由?」我問。

  冥王說:「花錢買生物放生,救贖生命,是財佈施沒錯。然而放生時為所有生命皈依了佛法僧,幫生物念佛懺悔,那就是法佈施了,又,放生時救物生命,使其免受惡懼怖畏,還其自由,這種精神,就是無畏施。」

  我讚嘆:

  諸餘罪中,

  殺業最重,

  諸功德中,

  放生第一。

  冥王告訴我:

  「蓮生,你放生了一條很大很大的鮪魚!

  「很大很大的鮪魚?」我根本想不起來了。

  「有嗎?」我反問。

  「有。」冥王很肯定。

  「什麼時間?在何地點?」我自己莫名其妙。

  冥王告訴我:

  「在墨西哥的瓦都口。

  「啊!」我張大了口,驚訝的不得了。

  原來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和幾位真佛宗的同門,到墨西哥去旅行,我們去了兩個城市,一個就是「瓦都口」,另一個是「婆多亞媽塔」。「瓦都口」是很偏僻的小港口。

  那天,我們到小港口去乘船,在岸邊,有漁人抓到一條很大很大的鮪魚。

  漁人把魚尾的繩子綁住,懸掛著,尾在上,頭在下,魚仍然是活著,扭動著。很多人圍觀著這條魚。

  「啊!魚在流淚!」有人說。

  真的,魚在流淚,淚水從雙眼淌了出來。

  我想到買來放生。

  墨西哥的漁人哈哈大笑,笑我們蠢,笑我們愚,根本就漫天開價,交涉不成功。

  於是,我走到一旁,給鮪魚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金剛上師。

  我念「往生咒」,不停的念,一直念到我們的船來了,上了船才停止念「往生咒」。

  這件事,一過去,我就忘了。

  然而,冥王竟然提起來了。

  冥王說:「蓮生,雖然你沒有真正買鮪魚來放生,但你的心已放生了牠,同時法佈施也有了,無畏佈施亦俱足,所以在冥府也記錄了你放生的事。」

  「是這樣子嗎?這也算放生?」

  「正是這樣子!」冥王說。

  由此得知,這善惡的開端,仍然在於一念,因為這個念頭一動,所存的慈悲之念,就是善,起了一個壞念頭,所存的危害之心就是惡,然而,其最初不過是一個念頭而已。

  真的是一個大警惕!

  注意小心自己的起心動念,其中若有了絲毫差錯,那麼福禍的果報就會天差地別了。…」

(註3) 人間世,從小到老,從生至死,是一時。

人間世,富若石崇,是一時。人間世,貴若秦始皇,是一時。

人間世,貧若顏回,是一時。人間世,賤若魏忠賢,是一時。其他。……

我亦然知道,「六欲天」當然也全是「一時」。

所謂「一時」,一眨眼就過了啊!

原來只有「佛性」、「真如」、「無始無終」、「無生無滅」、「涅槃」。

才是「非時」。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91冊《諸天的階梯》請領悟「一時」—

 


 

笑話() 我聽得到就不來檢查了

有一個醫院,病人在排隊做聽力檢查。有一個人衝上前去找護士:「我是三十三號。」護士講:「三十三號已經過了,剛才叫你的時候,你都聽不到嗎?」那個人就很生氣:「我聽得到就不來檢查了。」

笑話() 妳的視力還是很好的

有一個老婆對著鏡子哭:「我越來越肥,越來越老,越來越醜。」老婆對著老公撒嬌:「老公啊!你趕快誇一誇我,哄哄我。」老公想了想,說:「老婆,妳的視力還是很好的。」

笑話() 一個巴掌就把你賞死

有一個男生,他的智商很高,他向女生表白,在紙條寫上:「5201314」,就是「我愛妳一生一世」,他寫這數目字給這女生看,那女生智商也很高的,她寫回一張紙條:「(520+1314)*10」哇!這男生欣喜若狂:「我愛你一生一世,乘上十倍」,這男生好高興。用計算機算一算,答案是「18340」,「一個巴掌就把你賞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92383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語如珠
2013/11/04 10:07

哈哈哈

您的笑話可是妙語如珠喔

思敏學生來看笑話 比較好笑

我發覺我真不成才 哈哈

您的佛學要慢慢吸收消化

祝福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1-04 10:29 回覆:

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呵呵  在下也覺得佛理說出來是實話沒錯

但是  難免枯燥  放些笑話可以得到調劑作用

是很好選擇  還有  每人有每人因緣  不必氣餒

只要有心  有一天都能佛理通達的~

祝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功德與保佑
2013/11/03 22:45
蓮生活佛說得太有道理.掃墓只是把空房子或祖先住處(陰宅)每年打掃一遍,子孫當做之事,盡責而已,何來功德?而祖先早就到六道輪迴去了:各有善果福報或各揹業障.替祖宗燒香,也只是慎終追遠,求祖先保佑?那不可能!一般佛教徒有災難,不是唸(阿彌陀佛)就唸(觀世音菩薩)等等,沒聽有人唸(我的祖宗!)當然,還有人唸我的媽啊.那是小孩啦!一唸,媽媽就衝過來,這比較實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1-04 10:05 回覆:

荻宜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盧師尊說出了輪迴的面貌  值得大家深思~ 就是個人有個人的因緣果報  別太指望祖先能夠佑子孫  當然   掃墓敬祖  掃心地  也是好的  但是跟佑不佑無法劃上等號  也不 一定有功德  功德一事  活佛點出心地清淨  無為無事無心才是   災難煩惱人人有  信佛者念佛持咒修法  念頭清淨  災難煩惱不著心時  就等於沒有災難煩惱了  還有  有媽媽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母愛慈輝  無比珍貴  天下父母心啊  都是袒護著自己的小孩

祝您喜樂安康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16:05

【如是我聞】 45 蓮生活佛盧勝彥談到《真佛宗》應重視「電視媒體」及「網路文宣」

【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

現今社會透過快速的傳播媒介,如電視媒體,網路資訊,報章雜誌等,讓世界各地資訊都能通達無礙,快速的交流溝通。…

《蓮生法王(盧勝彥師尊)的寶貴法語》

有上師向蓮生活佛 盧勝彥師尊提到,近日新聞報導得沸沸揚揚的「食用油」問題、香精麵包、政治鬥爭、國際要聞、娛樂藝術等各類新聞,五花八門。

師尊聽了不禁感歎,現在的社會幾乎是靠著電視媒體、網路等來蒐集各種資訊,到底還是媒體的天下,黑白是非,媒體說了算。

很多人的訊息幾乎都是靠著媒體的傳遞,最近一個國家,因為臉書上散播不實的報導,導致整個國家動亂,加上媒體的大肆宣揚,引起的波動是不可忽視的。

眾生都是這樣的,喜歡挖掘別人的事,愈多黑暗的時事,愈是八卦,大家愈愛看。

但大家要試想想,誰在年小的時候,沒偷過父母的錢?

過去的總統,過去肯定也可能有不良的嗜好和行為,但那都是過去的事了,我們不應該以過去來定別人的罪。只要長大受到教育,改過自新,我們就不應該繼續為別人「過去的事」而憤慨或者忿恨。

師尊再舉過幾個例子,在台灣,曾經有一個法官是專門判通姦罪的,有一次,警察在motel臨檢的時候,竟然發現法官也在裡面幽會。有一個小偷被捕後,發現他原來是個當了三十年的教師。

所以不要以相貌來判定別人的行為

,有時相貌堂堂也會做出不可告人的事情,只要被人發覺,也會有很多不可想像的事被挖出來的。現在世人,都是罪人審判罪人。

本來沒事,一件小事就可以從網絡上散播變成大事。

所以《真佛宗》也要保護自己,宗派對內對外都要有防護的措施。電視媒體、網路媒體都要做好,也要好好的經營和運用,我們要把好的,善的佛法資訊傳播出去,讓更多人受益。

在場上師分享了,有一個宗派的法師帶了幾個在家居士來到雷藏寺,胡亂評議。

他們當時問了法師,爲什麽佛教壇城上,有雜七雜八的佛菩薩和道家的神眾。

當時雷藏寺的法師問了踢館的法師,請問佛陀有分別相嗎?來的法師頓時啞口無言。

師尊幽默的說,以後你們要告訴他們,他們是純的陽春麺,我們真佛宗是什錦麵,雖然陽春麵可以吃飽,但是雜菜麵更好吃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1-03 16:06 回覆: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只想聽音樂
2013/11/03 02:56

您的佛學哲理 晚點再拜讀

還是只想聽音樂

您的音樂可人讓人感到寧謐與平靜喔

祝福您  思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1-03 14:07 回覆:

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沒有壓力ㄟ

隨您喜歡  也歡迎問問題哦~

這樣學習會快些  當然音樂搭配就是為了圖文

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23:04

【笑話與禪機】-8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開示--「空 」

【TBSN 水中月】「輕鬆中不失智慧,幽默裡更藏玄機」

蓮生活佛盧勝彥以獨特「講笑話」的方式,引入佛法的智慧之海,其說法開示令人耳目一新。…

************************************

【笑話出處】《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2008.9.21.「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法語開示》

飛機飛行在兩萬公尺的高空,突然間機長跟副機長從駕駛室衝出來,跑得好快,跑到門邊,那邊有一把斧頭。

兩個人拿著斧頭,又趕快跑回駕駛室。

乘客覺得很奇怪,就問機長:「有歹徒劫機嗎?」

機長說:「不是的,你們坐好,綁好安全帶,安靜地坐著。」

「那一定是機械故障,你拿斧頭,不是對付歹徒,那一定是飛機故障。」

他說,「也不是。」

那乘客再問機長:「不是歹徒劫機,也不是機械故障,那你們兩個拿斧頭做什麼?」

機長到最後沒辦法說:「老實跟你們講,我們兩個剛剛走出門外,那個門被反扣起來。你知道駕駛室裡面沒人在駕駛,現在是自動駕駛啦。」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師尊) 妙語演繹】這個就是「空」。

你真正進入「空」裡面,你的飛機就沒有人駕駛,你的心就沒有人駕駛,很可怕的。

但是,這個空境不可以進去的。一般人進到空境你就神魂顛倒,產生狂亂。

你必須要還有一個駕駛員,駕駛你這個飛機,駕駛你這個心,你才叫做「明心」。

你了解了「空」,才能在「空」裡面運行任運

,這個是很重要的。

其實明心見性了以後,我們認識的,眾生都是一樣平等,師尊講不捨一個眾生,就是因為明心見性以後,知道眾生都是一樣平等,都一樣具有佛性,沒有誰大誰小,而且精神一定是篤定的。

你雖然有第三眼,能夠看見,如果是魔來,或者是一些不好的東西來,出現在你面前,你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這個菩薩的身上照樣存在,而且發出光亮,放光,更加的光彩,這是真的菩薩來。

如果你唸一句「嗡。咕嚕。蓮生悉地吽。」這個菩薩馬上消失掉,就是假的。

你看到你的本尊來。你就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這個「吽」字一出去,你的本尊如果消失了,那就是假的。

你的本尊如果放光發亮,這個就是真的!告訴大家這個訣竅,免得被愚弄。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1-02 23:05 回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13:13

呵呵,大師兄煞美食風景!不過⋯還開了方便門!

呵呵,不過⋯⋯偶早已經不敢釣魚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1-02 20:40 回覆:

蔡阿公師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對不起哦~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忘了阿公師兄是廚房高手    不過

大家都吃得很高興呀  也應該有些認知  是吧!

其實  不應該有障礙ㄋ  如果怕  那最好啦

信佛念往生咒就得救了   啊!狐狸尾巴露出來啦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22:25

【笑話與禪機】-7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平等無礙的心

【TBSN 水中月】

「輕鬆中不失智慧,幽默裡更藏玄機」

蓮生活佛 盧勝彥以獨特「講笑話」的方式,引入佛法的智慧之海,其說法開示令人耳目一新。…

************************************

【笑話出處】《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2009.10.3.「六祖壇經」開示精要》

有一個家庭來了客人,那個客人坐到吃飯時間都不走,沒有辦法,就請他吃飯了。

爸爸在廚房裡,媽媽在炒菜,爸爸就講:「這個客人真的是煩死了,吃飯的時間也不走,這時候只好請他吃飯。」

他們坐下來,坐在餐桌前面準備要吃飯,餐前禱告完了以後,爸爸對著他六歲的兒子講:「你今天沒有禱告,你要禱告啊!」

兒子講說:「我要禱告什麼?」

爸爸說:「照爸爸講的話禱告就好了。」

兒子就講:「上帝啊!這些客人煩死了,吃飯時間到了還不走。」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師尊) 妙語演繹】

眾生就是這個樣子,眾生沒有平等心,要平等對待眾生,真的是很難。

有些是病得很重,你知道病得很重的人,身體的味道是什麼樣子。有些人是很健康的,他身體還散發香息出來。

人都有分別的,一種米養百種人,人人的臉孔都不同,有的長得很清秀,有的長得是很醜陋,但是要對所有的眾生都產生平等心,這個就是在講佛法的圓滿。

師尊對所有的人統統都要一樣,不能說看到你長得醜就說:「問事情只給你兩秒鐘。」長得很漂亮的進來,我跟她多談一點,談個幾分鐘,不可以的。

六歲的小孩子知道什麼是可以講,什麼是不可以講嗎?

小孩子是有「平等無礙的心」,大人有時候就不一定了。對不對!大人都是有祕密的,小孩子沒有祕密的,這世間本來沒有什麼事,但是世間的人就是有事,有煩惱的事。

我們還是要平等無礙地去跟眾生解決這些煩惱的事,無論如何,我們就是盡我們的力量,盡我們的平等心跟無礙心,去解決眾生的痛苦。

我不能講:「問事煩死了,不問了。」不能這樣子講。

師尊是學佛的,有般若之智的,有般若之智的人他必須要有平等心、無礙心、沒有障礙的心,有無毒心,不會去害人的心。

你既然是這樣子,就能常常以正見觀照自己,一切煩惱塵勞就不會污染你,因為你盡心力而做,光明正大、平等無礙、無毒,這已經可以看到自己的佛性。

就是因為你平等無礙、無毒、清白,你就看到自己的佛性,否則你的佛性都是障礙,被煩惱塵勞障礙到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1-01 22:26 回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度有緣人
2013/11/01 16:33

佛度有緣人一點也不假,

像俗客寫這文如此用心,

認真閱讀後必獲益良多,

宣揚佛法就是要這樣雅俗共賞,

在不知不覺中就與佛結緣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1-01 21:42 回覆:

一畝桑田校長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校長真會讚揚別人  感謝感佩

其實在下沒那麼細心啦  都是格友互動給的點子

對於別人的困惑  就也當成一回事兒處理而已

因為也很可能是其他格友的問題 

記得盧師尊曾說過  做好每一件小事情就是做大事

在下就試著從每位格友的困惑與需求當中去思考

如果自己是大家的話  那應該想知道什麼  如何去探討佛理等等

這樣也許較有親和力  希望還差強人意

祝您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5:39

這麼好的文章,值得深思~~愛你喲!

但柔怡想來亂一下,可以嗎?大笑

現在盡量不要吃大型魚類喔,食物鏈的關係,大型魚很危險誰理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1-01 21:45 回覆:

柔怡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真的是稀客耶   來亂ㄟ  在下怕怕

聽過大魚吃小魚   小魚吃蝦米 

蝦米吃泥巴  食物鏈的道理  那人類吃大魚怎麼危險啊!

不會倒過來了吧?呵呵~ 哩

祝您喜樂平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林大(喊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2:37

這是大智慧....就也來學著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1-01 21:46 回覆:

林大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不好意思

是盧師尊在教大家修心

是啊!這是大課題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