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象牙在哪
2013/10/27 14:42:49瀏覽1450|回應9|推薦91

 

象鼻財神法相

這是一則有趣的故事。

在開始之前,先解答一些疑問。有人說「財神法」不是佛法,其實,佛陀於《圓覺經》中已說:「諸戒定慧及淫怒痴,俱是梵行。」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說:「什麼都是佛法!…痴—財神法。…是善巧方便,包括了食衣住行淫怒痴等等。」所以,財神法是一種善巧方便的佛法。

有人有疑問,不是「施比受有福」嗎?為何修「財神法」去「求財」、去「受」呢Well這是問者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修「財神法」可以「法施」的,表面上「求財」,其實可以是法的布施,而且,盧師尊說:「當資糧俱足了,一定要布施(財施)、救世、做慈善,並且要靜下心來好好修行。」修「財神法」修到最後還可以得到「三摩地」成就,這才是修「財神法」的真正目的。

又有人問:「藏密根源於印度教(婆羅門),它不是正統的佛教。」顯然地,問者認為佛教不是根源於婆羅門教了!其實,佛陀是印度人,佛教雖然不只是婆羅門所講的「梵」天而已,但卻引用及包括了「梵」天思想。想想看,佛經中明明列了諸天、諸神、天龍八部眾等,婆羅門最高的「梵」也在裡面啊!而且,如不是「梵」天及「帝釋」天的勸請說法,還沒有今日的佛教呢,信了佛卻反對「梵」,令人覺得實在不可思議!

言歸正傳,象鼻財神是印度教的神,也是佛教密宗的財神(不只是財神而已),其形象是象鼻人身,有二臂、四臂、六臂…等多種,本文談四臂象鼻財神的故事,神奇啊!透過釋蓮耶金剛上師(*1)的供養,象鼻財神現身講出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精彩詳情,請欣賞上師的「象牙在哪」:

*********************************************************************

(上)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故事蠻長的,容我分成上下兩集

************ 

很多人問我,這幾個月的最後閉關,還是要寫文章對吧?

這是師尊交代的功課,一個月幾天就要至少幾篇。

既然要寫,沒有法會法務公告、功德主招募公告,要寫什麼?

就寫大願的故事吧!反正,大願學會、大願之家從門口踏進來就有故事,不,站在門口望進來就有故事。

可是,從哪裡開始寫起呢?

感謝師兄姐、李易倉師兄、蓮吟法師、蓮質法師大家的緣起。

我就寫一下這個故事,也當做回答師兄姐的疑問。

 

印度啤酒

有一天,李師兄問我,有師兄姐問他,為什麼四臂象頭財神的象牙少一根呢?

我愣了一下,少一根?

那陣子我們推出了象頭財神鍊墜,裡面裝臟師尊髮舍利的贈品,有師兄姐問了他這個問題,為甚麼這個四隻手的象頭財神墜子,少了一根象牙,是不是斷掉了?

蓮吟法師說,好像都是斷一根的。

蓮質法師檢查了,每一個都是少一根。

我看了之後,發現這不是製作過程或運送過程斷掉的,而是一開始製作就沒有製作這一根象牙。

我看了壇城上的金身,只有四隻手的少一根象牙,其他各尊都是完好。

我也不知道原因,只好跟李師兄說,請他告訴師兄姐,原本四隻手的象頭財神就是斷一根象牙的。

大家看我,問我「何以故」,我只能搖頭。

不知也!

就在(格主註:2013年)八月中旬某天,我接到通知,要供養象頭財神的印度啤酒到了。

原來,紅財神是我與印度廚師之間唯一可以溝通的語言。

(照片最早貼在臉書上,很多師兄姐都看到照片)

 

兩箱印度啤酒

我搬了兩箱回來供養資糧壇城上的各位象頭財神,打開箱子,取出兩瓶供養在壇城上。

修法召請他下降,接受這兩箱來自故鄉的啤酒的供養,畢竟月是故鄉圓,在台灣台南不一定能找得到印度出產的啤酒。

召請他,竟然來了他們,大大小小,男男女女,都是象頭人身,等於一整個族群都出現。他們還蠻喜歡這兩箱印度啤酒,除了喝下去,還拿來噴泉!

喜歡就好,我去忙別的事情。

晚上做了個夢,夢到象頭財神,除了以前在舊址夢過象頭人樂團大遊行,演奏很棒的音樂供養師尊佛菩薩,這次又夢見他!(*2)

象頭財神告訴我,有什麼要求他的,盡管開口。

說真的,我愣住了,因為不知道要求什麼,「沒有」。

他笑了笑:「無求,這是最大的求,我滿足不了,只有你的師父可以。」

好吧,那就感謝你買了印度啤酒,大家都很高興。

他搖頭晃腦、慢慢地離開面前,突然停住,告訴我三個故事,聽完,終於知道象頭財神為什麼少一根象牙! 

 

印度啤酒

(下)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藉這兩篇上下集的文章,回答師兄姐的問題,為什麼四隻手的象頭財神少一根象牙

***************

象頭財神的寵物是吐寶鼠,他的法可以求財求敬愛(象鼻法)、可以防破財(盾牌法),還有占卜法,就是手上拿著的蘿蔔,藉著數葉子來占卜

他說這個法你師父會,不過他是更厲害的。

接著,他說大家求他,他要怎麼賜福呢?就是用象牙來刻劃、寫字,象牙就是他的筆。

「所以,當時要製作象頭財神壇城,為什麼你會找到面具、盾牌、寶劍!最主要的,找到了象牙,特別是這個象牙要製作成象頭財神普巴杵!這樣才算yoga。」

確實,大願學會的資糧壇城上,的確有一支「象牙製成的四臂象頭財神普巴杵」。

很小,但是他說夠了,尺寸不重要,象牙的意義最重要。

(難怪會找到,而且,三年後才知道怎麼用這個象牙的四臂象頭財神普巴杵)

我們稱他為甘尼許(格主註:Ganesh),北印度話發音甘內夏(格主註:Ganesha),原本是四隻手的,後來才發展出很多手。印度供奉四隻手的象頭財神,就是少一根象牙,主要是他拿這支象牙當作筆,寫下要賜福給世人的內容

所以,沒有象牙還真不能寫,不能寫就無法執行

 

臺南大願學會資糧壇城

他說,關於這根斷掉的象牙,印度有三個傳說

第一個是他自己拔斷的,因為他要寫字記下大家的祈願,忘記帶筆,所以拔斷自己的牙,把要送給大家的福份內容,刻在蘿蔔上面。

聽起來好像是普巴杵的原始用途

第二個傳說是身為天神的他,常常有打仗的機會,有一次打仗中,牙被打斷了,他捨不得丟,就拿牙變化成金剛橛,揮舞著繼續打仗,同時,也當做記錄的筆。

果然是普巴杵金剛橛的用途

第三個傳說是他喜歡聰明漂亮的女孩子,有一天,有個聰明漂亮的小女孩在他的神像面前唱歌跳舞,他看得入迷,小女孩也頑皮,爬上神像去,在耳朵邊唱給他聽,一不小心差點跌下來,就抓著象牙,當然,也把象牙拔斷了。

當時的神廟管理人員把小女孩抓起來,本來要血祭給「甘內夏」,可是,他顯神跡在大眾面前(也有說夢示),要大家「放開那個女孩」,而且,他說不怪罪女孩子,甚至他還要女孩子多唱歌跳舞供養他。這根斷掉的象牙,就雕刻成金剛橛的形狀(普巴),供奉在壇城前面,這是他的工具,不可以遺失。

他真的喜歡美女唱歌跳舞

聽他說完這三個故事,我問他:「哪個才是真的?」

都是。

都是?

因為這一根象牙的緣分就是這樣。天上打仗掉了也好,自己拔下來當金剛橛也好,人間的神像被拔下來也好,這一根象牙的緣分就是這樣。

原來如此。

他說,既然要賜福給世人,又怎麼會傷害世人呢?這是佛陀交待的。

他說,大願學會的這個象牙的四臂象頭財神金剛橛,這是他的法器,也是他的供品,更是他的工具。

(筆?雕刻刀?)

所以,「你掉一根象牙的故事就是這樣囉?」

這三個故事是答謝你買印度啤酒的回報。」

 

印度啤酒

其實,只要我知道可以為佛菩薩做什麼、供養甚麼,我就會去準備,盡力而為而已。

算不得什麼。

這兩箱印度啤酒的箱子都已經打開,供養在二樓資糧壇城前面的供品桌,並且象徵性的放了兩瓶在壇城上,任他歡喜,兩箱都供養一切象頭財神及眷屬了。

(他是歡喜天啊!讓他歡喜才是祈求靈驗的重點!

說實在,象頭財神不說,我還真不知道這根象牙有故事的。

同時,也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初要設置這個象頭財神壇城,不明原因地找到了這個杵,也終於明白許多人在這個壇城求他,他記住了並且可以滿足祈求願望。

原來,這根象牙是這樣子...

許多佛菩薩都有這種傳奇軼聞,聽起來很有趣,其實,往往反映了某些事實...

------------------------------------------

(*1)有密法根基的釋蓮耶金剛上師,在發願不想再輪迴及發大菩提之後,其實在短短半年之內就由基礎的四加行、上師相應、本尊相應、內火明點、金剛法相應,一直修至大圓滿法,真的是進展神速!因為一般人可能一輩子修四加行而未能相應呢!上師的簡介,請參閱新格第八頁故人」及第二頁「千年父子情」,謝謝。

(*2) 那是2009年十二月底的事情,蓮耶上師夢到象鼻財神了!他形容故事令人難忘如下: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象頭人的夢中遊行
大願學會有個很棒的象頭財神壇城!
************************
昨天早上,我與蓮質法師不約而同的做了相同的夢。
每個夜晚我都修夢修瑜珈,因此睡夢與清醒相同;她有點迷糊,所以只記得兩位象頭人分別打鼓與吹樂器,然後:「好可愛的象鼻子。」
事情是這樣:
大約在清晨時分,天快亮了,我站在大願學會門口,有兩位兩隻手的象頭人各自持著腰鼓與直笛,從天上走下來,引導著後面都是兩隻手的象頭人,拿著各自的樂器與法寶,一邊走一邊演奏,很像我們人間的樂隊遊行。
他們從大願學會後面的天上出現,兩條隊伍從五樓後方分兩邊走向一樓前面,然後交錯再分列式。非常多的兩臂象頭人,走著走著,還會灑各種香花與香水、酒之類的甘露,並且很開心的跳舞,把他們長長的象鼻子,不斷的朝天空昂揚擺動。
接著,出現很多的四臂象頭人、六臂象頭人、十臂象頭人,
大家團團圍繞著大願學會,不斷演奏樂器,唱歌、跳舞,揮舞著他們長長的象鼻子。

象頭財神普巴杵


這時候,十二臂的象頭財神出現了,他在這麼多象頭人的促擁之下,從天上走下來,從我手中接過一疊報名表,一邊走,一邊灑下無數的甘露、香花與珍寶,然後,師尊出現在大願學會正上方,在大願上空的蓮花座上,很高興的看著十二臂象頭財神指揮所有象頭人圍著大願學會唱歌跳舞,並且為大願學會祈福。
接著,
十二臂象頭財神走到師尊面前,將一切希世珍寶以及報名表供養師尊,師尊很高興,將這些珍寶化為明點與七彩虹光,賜福給十二臂象頭財神、所有象頭人(不論幾隻手),以及法會報名表上的每一位善信大德。
以十二臂象頭財神為中心的遊行隊伍,一直圍繞的大願學會以及上方的師尊跳舞,一種非常美妙的舞蹈,他們演奏的音樂,有首曲子像艾爾加的「威風凜凜進行曲」,卻更勝之。
整個歌舞祈福大約持續兩小時多,直到我離開夢修瑜珈。
除了蓮花童子、護法空行會唱歌跳舞,象頭財神一族也是歌舞高手。
這不是人間可以得見的一場盛大音樂舞蹈!
我知道,
這是很殊勝的因緣,我們大家都受到了祝福與賜福...
真的很感動!
多謝根本上師...
多謝十二臂象頭財神...
多謝象頭財神所有眷屬...
多謝每一位參加的報名大眾...
蓮耶何德何能,能一睹象頭財神風采,能蒙受如此殊勝的祝福與賜福!
想了想,還是寫出這段夢中的遊行,讓每一位護持大願學會的善信大德,同感歡喜。

(註) 音樂為「Dancing with the wind—Omar Akram」,Omar Akram出生於紐約的阿富汗美國人,是一位聯合國外交官的兒子,住過法國、古巴、阿富汗及捷克共和國。Omar於2007年出版「Secret Journey」 金唱片,曾獲得New Age 排行榜第12名,2012年出版「Echoes of love 」金唱片則獲得葛萊美獎最佳New Age金唱片;影片是「Moonwalk Michael Jackson

(註2) 蓮耶上師於2013年 10 月28日寫了一篇「斷掉的象牙之補遺」描述遺漏了一個「最普遍的說法」,如下: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 
上個星期拿這串6mm紅寶石念珠(
格主註:如下)修法持咒,禪定中,隱約覺得有人傳訊息來,這人說,上次告訴你的象牙故事,你少寫了一個。
少寫一個?有嗎?
這個人說,
其實最普遍的說法,就是我為了寫一本幫助世人的修行書,沒有筆,只好折了自己的象牙來寫。
我忘了寫嗎?有吧!
這人說,沒有,你寫的是我聆聽世人的祈願,並沒有提到我寫了一本書。
是嗎?對不起,那麼我再補上好了。
他說,
這本書叫做「摩訶婆羅多」,是婆羅門修行的經典,裡面記載歷史、神話,當然也記載的修行的方法,例如許多種梵我合一的瑜珈。
好吧,既然遺漏了這個故事,我就順手補上這一篇。
感謝甘尼什...』

象鼻財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9195940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消息!
2013/10/31 09:55

台灣內政部舉辦「全國最受歡迎宗教寺廟百景票選活動」,經內政部正式公告票選結果,〈台灣雷藏寺〉第一階段已由第十名提升至第六名嘍!

近期內政部評審團將到台灣雷藏寺做第二階段的評鑑。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話與禪機】-6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會錯意」
2013/10/31 09:39

【TBSN 水中月 】

「輕鬆中不失智慧,幽默裡更藏玄機」

蓮生活佛 盧勝彥以獨特「講笑話」的方式,引入佛法的智慧之海,其說法開示令人耳目一新。…

************************************

【笑話出處】《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2009.10.3.「六祖壇經」開示精要》

有一個人到雜誌社:「你們這裡有『炭』嗎?」

老闆跟他講:「這個雜貨店才有,我們這裡是書籍,有賣雜誌有賣書,沒有賣『炭』。」結果那位客人說:「明明我買過啊!」

他就進去裡面找,結果是《Time》雜誌!原來是是老闆會錯了意,以為他要買煤炭的「炭」。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妙語演繹】

這個笑話就是「會錯意」,很多人都會錯了佛教的意義

以為「佛教」就是燒香拜佛啊!「燒香拜佛就是佛教」,那就錯誤了。

也有認為佛教很簡單,「做善事就是佛教」,這一個也是會錯意

基督教也在做善事,天主教也在做善事,回教也在做善事,任何一個教都在教人家做善事啊!那麼佛教既然做善事,那佛教就等於基督教、天主教、回教,任何一個宗教都是教人為善的。

其實,佛教不同!因為佛本身有「般若之智」,這一點最重要,不要「會錯意」。

佛教做善事沒有錯,佛教裡面也包含做善事,絕對是對的;但是不只於做善事。

所以我們哲學裡面有講,「白馬是馬,馬非白馬。」要知道,馬並不是白馬,馬有很多種顏色,各種品種,所以白馬他確實是馬;但是馬非白馬。佛教是教人做善事,教人做善事並不是全部的佛教,要知道這些事情。

所以有時候會「會錯意」喔!佛教,教人做善事;佛教就是燒香拜佛;佛教就是老太婆信的宗教;佛教就是和尚唸經啊!這個全部會錯意。專門給人家誦經超度的,就是佛教,那差的真的是十萬八千里。

佛教指的是「般若之智」,如來的智慧。你要證得了如來的智慧,你自己成佛,你自性成佛,這個是佛教最重要的、主要的意義在這裡。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31 09:40 回覆: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23:19

用世界一流麥克的歌舞供養象鼻財神

妞能感受象鼻財神  一定好歡樂喔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30 12:33 回覆:

貴婦妞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老師一眼就看穿了

象鼻財神又稱「歡喜天」

祂喜歡唱歌  跳舞

喜歡人以歌舞供養  讓祂高興

修祂的法  除了求財 

還有自己也會很快樂  很有人緣

得到大眾的敬愛  在下很喜歡修祂的法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話與禪機】-5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開示--「去執」
2013/10/29 16:55

************************************

【笑話出處】《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2009.10.10.「六祖壇經」開示精要》

甲對乙講:「我的鄰居好可惡。」

乙就問:「怎麼可惡?」

甲答:「這個鄰居三更半夜來敲我的門,還敲得震天嘎響。」

乙就問:「那你有沒有報警?」

甲回答:「我沒有報警,我繼續吹我的小喇叭。」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妙語演繹】

你說,這個是不是執著?!

他說鄰居很可惡,「半夜三更敲我的門,敲得震天嘎響,按我的電鈴,還用腳踢我家的門,很可惡。」他不理他,繼續吹他的小喇叭!這個就是執著。

你喊別人可惡,其實你自己本身也可惡,你三更半夜吹喇叭,就是你自己的執著,那是別人的睡覺時間。

所以有的時候是這樣子的,不要以為都是自己對。

師尊從來不以為自己對,因為你要常常觀察自己,自己是不是有錯;然後你再以你的這一種去觀察別人。

別人的都是對的,別人有的錯,就是你不能犯的榜樣。

別人縱然是錯的,就是他在教導你,你也不能跟著做;別人做對的就是你的好榜樣,別人做錯的就是在警惕你。

人要常常觀察自己的行為、自己的言行、自己的念頭。

誰說男生不會吃醋呢?!男生也會吃醋的,女生更會吃醋,一樣的,都是人嘛!有感情的,哪裡不會嫉妒,不會吃醋。會的!

但是你嫉妒的時候,你要觀察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你執著什麼?當你吃醋的時候,你要觀察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你執著什麼?你要把執著的因找出來,把這個因解除掉,就不會執著。

因為,你吃醋,一定你執著什麼;你嫉妒,一樣,你執著什麼。

當你把觀察自己的原因找出來的時候,你把這個原因去除掉,去掉執著,你就不會再吃醋,也不會再嫉妒。同樣的道理,你修行,你執著愛,你一定被愛綁住;執著恨,一定被恨綁住;執著情,就絕對被情綁住;執著完美,就一定會被完美綁住。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叫perfect,沒有perfect,沒有的,都是不完美的,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因為你了解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你就會去掉執著。「我是完美主義者,我什麼事情都要很完美。」那你執著不完。你要去掉完美,你要想這世界上沒有一樣是完美的。

這個就是六祖講的,無內無外,無去無來,沒有執著,沒有障礙,這樣子能夠大徹大悟,就跟般若經沒有差別,就跟佛的智慧,幾乎沒有差別的。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29 16:56 回覆: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22:51

我只有聽音樂的分吧

親愛的博士 您的文章很深奧 有些師妹看得懂 有些師妹的慧根還不夠

您前一篇疼痛的醫治  我還看得懂 至於這一篇 我是有看 但需要時間

慢慢消化 好像聽您的第二首音樂比較適合我 感覺心靈整個豁然開朗

有些宗教信的東西 或許還是隨緣 之前我在教會 但是教會已經試階段

性的讓我逐漸釋懷了 現在在佛教 我發覺前世因果可以讓我更能夠放下

有些是我無法解釋的前因後果 只能用因果業報來說服自己 這樣我也覺

得開心 感恩您分享的好文 聽聽音樂算是功德一件 哈哈哈 祝福您

<對了您的仕女圖很美的說 可否再跟您要幾張 ㄏ哈哈 隨緣 想給就給我>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29 17:11 回覆:

思敏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您覺得文章深奧  那應該定下心來

多看幾遍哦~ 其實  不過是無形的世界呀

哲理是要去消化的  您可以的啦

仕女圖記得已送過  這樣吧

再送後面十張過去  謝謝您喜歡音樂

祝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雅圖雷藏寺〉虎邊有六個金爐藏有大祕密
2013/10/28 21:24

【如是我聞】44揭開「真佛宗」祖廟〈西雅圖雷藏寺〉六個金爐的「由來」及「祕密功能」

【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真佛宗》祖廟〈西雅圖雷藏寺〉地靈人傑,位於最佳的風水地理之外,雷藏寺的周邊環境也藏有玄妙之處,奇蹟感應之事,多不可數。

而在雷藏寺的虎邊有六個金爐,專門給大眾善信燒化金紙所用,此「六金爐」是為奇特之一,也藏有大祕密

一般寺廟通常只設一個金爐,少有超過兩個,但為何〈西雅圖雷藏寺〉卻有六個金爐呢?其由來是什麼?又究竟有何特殊的作用呢?…

《蓮生法王(盧勝彥師尊)的寶貴法語》

有同門請示了師尊,為何〈西雅圖雷藏寺〉有六個金爐?

師尊微笑回答說,當時為眾生問事的時候,瑤池金母指示要設立六個金爐,讓祈求者以個別問題用不同的金爐來對治化解;而這六個金爐就是象徵一個人躺下來的身體。

第一個金爐就是頭部,第二個是喉部,第三個是心部,第四個是肚子、密輪,第五個是膝蓋,第六個是腳部。(編按:過去,有弟子請示師尊,他們是否也可以在自己的道場各自設立六個金爐來模仿,師尊特別開示解釋,金爐特殊之處不是在於六個金爐,也不是外表上的差別,而是金母的特別指示,每個金爐都有金母委任的一個童子,負責有關事項。)

這六個金爐也能解除降頭,只要身體哪個部份有降頭,就去對治的金爐焚燒金紙。

這時有弟子問,若自己不知道是那部份得降頭,該怎麼辦呢?師尊逗趣的說,每個金爐去燒就對了。師尊補充說,燒金紙除了可以對治身體上的問題,也可以對治精神上問題,如睡眠,官非,冤親債主等

有一回,有一同門來問事關於他們的事情是否能達成時,問事的結果只有兩成機會成功,可是以照著金母的指示去燒金紙,能把事情的成功機率提高多兩成,變成四成成功的機會。所以金母的燒金紙的確有祂不可思議的功效。

由於〈西雅圖雷藏寺〉六個金爐特殊應用,很多同門來到〈西雅圖雷藏寺〉時,除了問事燒金之外,也順便會燒金給自己的祖先和家人祈求平安,也得到很多不可思議的感應,這真是瑤池金母慈悲度眾的大方便法門,也是全世界,唯一〈西雅圖雷藏寺〉的六個金爐的傳奇。

⓪ 對於〈西雅圖雷藏寺〉六個金爐,燒金紙的流程如下:

求事者先把金紙放在壇城,對著壇城的瑤池金母簡易的報告自己(代求者)姓名,地址,事項,請求金母代為做主,供養及稟報完後,則可至自己所需的對應金爐焚化紙金。

「六個金爐和應用事法」(六個金爐照片如附,由右至左為第一~第六)

第一爐:頭部,精神,睡眠

第二爐:喉嚨,脖子,肩膀

第三爐:肩膀,背,心臟,心臟的背後

第四爐:密輪,腰,肚子,婦女病

第五爐:膝蓋,膀胱,婦女病

第六爐:腳,管土地,福分,官司,升官發財,退小人,討債,意外災難,雜事,祖先,冤親債主。

(編按:身體的疾病需依照醫師善為診治,燒金紙是輔助和加持作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28 21:25 回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否觸摸自己供奉的「賓頭盧」金身?
2013/10/28 21:07

【如是我聞】 43 弟子請問蓮生活佛 盧勝彥師尊可否觸摸自己供奉的「賓頭盧」金身,以求治病?以及請問瑤池金母「替身法」的疑惑?

【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自蓮生活佛盧勝彥聖尊今年8月底傳授「賓頭盧」長眉尊者不共大法,並在法座上向賓頭盧祈求,明日所有身體有病痛者,只要摸了在〈彩虹雷藏寺〉的長眉尊者金身後,所有病痛都能得到消除,大病化小,小病化無…。

一時之間,造成旋風,果然隔日一大早七點鐘就有同門前去排隊,祈求長眉尊者的加持治病。…

《蓮生法王(盧勝彥師尊)的寶貴法語》

弟子請問師尊:很多同門無法親來西雅圖參加「賓頭盧」長眉尊者大法會,也無法到〈彩虹雷藏寺〉,觸摸「賓頭盧」,祈求加持自己身體不適的地方。那麼,他們是否能觸摸自己家中所安奉的「賓頭盧」金身,以祈求治病呢?

師尊回答說,「賓頭盧」長眉尊者本身是「阿羅漢尊者」,本來就是不能隨意去碰觸。

因為與我(盧勝彥師尊)的深厚機緣,長眉尊者發大慈悲,為了讓眾生解除身上的病痛,所以才讓眾生去碰觸尊者身體,所以弟子們應該要以恭敬的心,以智慧拿捏,不能隨意去碰觸佛菩薩的身體。

(編按:師尊曾經開示說,若要移動,或者清洗壇城的佛菩薩,弟子們要先稟告佛菩薩,然後觀想壇城的佛菩薩回歸虛空,當所有事務完成後,再觀想佛菩薩回歸於壇城的金身,獻上供品及點香即可。

若未請佛菩薩離去,而隨意觸摸壇城的佛菩薩是不如法的,有失恭敬心。

密教行者身口意未完全清淨時,一切事法皆要合於儀軌及如法,自然諸事吉祥。

〈彩虹雷藏寺〉和〈台灣雷藏寺〉的戶外「賓頭盧」長眉尊者是應蓮生活佛 盧勝彥師尊之因緣而讓眾生碰觸,不能與家裡壇城的金身等同作法。)

有一弟子很疑惑,因為她最近發現她供奉的「蓮花童子」金身的眼睛被金箔粘上,眼睛被蒙住了,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

師尊笑答說,只要把金箔移走就行了。

師尊又說,若是自己心中有疙瘩,就要想辦法把心中的那個障礙驅除。(編按:師尊曾經開示說,佛菩薩通身是眼,所以我們不需要以世俗的思維去判斷佛菩薩的境界。)

弟子請問師尊,關於瑤池金母「替身法」中,替身紙人是否不能被摺到?

師尊回答,最好不要摺到,把它當成是你的身體。

弟子再問,關於哈氣在紙人身上,是否要在天心部位,還是在紙人的符中?

師尊回答,紙人也不是很大,不必太在意要哈氣的部位,只要有哈氣在紙人身上就可以了。

有弟子看過同門在修護摩中,與護摩火一起送走,不曉得這樣的送紙人是可以的嗎?

師尊點頭回答,可以。

師尊笑說,弟子們可以從一個法中衍生出許多奇奇怪怪的問題,師尊覺得「法」本身是很簡單的,都是祖師爺這裡添加一點,那裡再加一點,最後演變成如今的儀軌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28 21:08 回覆:

〈台灣雷藏寺〉「賓頭盧」長眉尊者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7 19:04

哇 !

連啤酒都要以印度來的供養

真是原汁原味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27 21:59 回覆:

當下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如假包換哦~  對了

供養神  要以祂們喜好的供養

供養佛菩薩   以自己喜歡的供養

所以是皆大歡喜啦   印度啤酒供養

應該是故鄉的好嘛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看
2013/10/27 17:25

少一根象牙的故事好看.精彩,看來津津有味.有求財法,又能如願,很好呀,求來的財拿去供養得道的高僧.道場,讓更多人得到法施.要續佛慧命,除了大眾的心,財很重要,最起碼高僧大德或平凡信眾都要吃飯呀.還有,拿去濟弱扶傾,為孤苦的老弱添糧添衣添日用品,為黑暗中的信眾點一盞明燈(指引他就是明燈)!

錢不是萬能,但要弘法利眾,除了一顆佛心外,缺那阿堵物卻是萬萬不能!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0-27 21:55 回覆:

荻宜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您的觀念完全正確

其實修財神法發心不對  是不會得到財富的

一定要發願助菩提道場   濟弱扶傾  救世慈善

才有可能得到財神賜福的  因為祂們是借您在做布施工作啊

說實話  錢非萬能  沒錢萬萬不能  有財神法可修

就有希望  可行法布施  獲賜福可財施   比起一般死板板的佛法

有意義多了  很多人只知道一種佛法  就以為是全部了

不知佛法是通權達變的  真的是太可惜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