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偏知」的佛陀
2011/12/18 21:49:05瀏覽1629|回應15|推薦119

 

 

「正偏知」,或「等正覺」,是佛的十大稱呼之一,是指一個人有了「真實的智慧」已經去除「虛妄的無明」,有了「證悟」的實知,能夠善住於所有境界之中。

根據「雜阿含經」,佛陀指出:「若比丘諸惡不善法生,一切皆以無明為本,所以者何?無明者無知,於善,不善法不如實知....不如實知故,起於邪見;起於邪見已,能起邪志、邪語、邪業、邪命、邪方便、邪念、邪定。」又反過來說:「諸善法生,一切皆以無明為根本,於善,不善法,悉如實知,是則正見。正見者能起正志、正語、正業、正命、正方便、正念、正定。

       由「雜阿含經」中的啟示,正與邪之間,全由於,「實知」與「不實知」之分別而已,所以「無知」便是邪,「實知」便是正。我們修行,要實修實知,要與佛相應,這當中,有四個要點:「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要破除八大妄想執著,不能迷於肉身,在生命中能夠「靈光獨耀,迴脫根塵」,去發現「真我真佛」,這才是禪修的一種真實的實踐。

佛法於世間,不離世間覺。道於塵世,白中有黑,黑中有白。蓮生活佛盧師尊剛出道時即談靈修,談奇門遁甲,談氣功治病,談五鬼搬運,談…,惹得佛教界一片譁然,以為有人專求邪法了。殊不知一切以實修實知為正,一切以發覺自己的「真我真佛」為正。想成佛者,如何能連方便法都不知道呢?想了解盧師尊真正的用意嗎?請繼續欣賞活佛的「正偏知的佛陀」:

************************************************************************************** 

()

有一位自稱「正信佛教」的僧人來找我

他說

「盧師尊,我看你是旁門左道

我說

「旁門也是門,左道也是道

他說

「旁門左道能成佛嗎?」

我說:

「舉一個例子說,正門可入大雄寶殿,旁門一樣可入大雄寶殿,甚至後門也可入。至於左道亦然,只是繞個彎而已,仍然可以得成正果

正信佛教僧人問:

「你這套理論行不通,你是學過耳報法的人,學耳報可成正果嗎?」

我答

「耳報法是請陰靈來通報訊息,大事不一定準,小事一定靈。這也有好處可以度芸芸眾生入佛門,豈不是善。而且陰靈做了很多好事之後,就讓他她轉世投胎去了。投胎男的,便是富貴人家胎女的,成了一品夫人。或者也可出家修道,豈不是善?」

我又說

「佛教講聲聞緣覺乘,是二乘,當然也是旁門左道,是邪修成聲聞,修成緣覺,有一天,他們領悟了唯一佛乘,自然也可成就佛,回歸正道啊

他說

「你的理論是很迷人,但,為何不開始就走正道?」

我答

「隱身法,學不學?五遁法,學不學?搬運法,學不學?遁甲法,學不學?替身法,學不學?治病法,學不學?長生法,學不學?耳報法,學不學?荷葉童子法,學不學?……

我說:

「這些都不是正統的佛教,可是有沒有用處?我說仍然有用處,度人很方便,化緣也方便,做好事也很方便,救人淑世均方便

他問

「有何方便?」

我答

「我叫祂下雨,祂就下雨。我叫颱風轉個彎,就轉個彎。我在山中迷了路,叫土地公引路,祂就引路。有人掉入水了,我叫水神扶住他,他就活了。明明病得要死了,我叫冥王撤了他,他就活了。欠錢的,叫他賭一把,他就贏了。我能看三世因果,能役使鬼神這些雖不是正信佛教,但在做善事、度人方便就很有效,是不是?」

他聽了,默不作聲

我說:

「不要以為我只是神算有夠準而已,我在禪定方面,不受境界影響即是,一心不亂即是我在淨土方面,唸佛不輟。在密教,修到清淨圓明大圓滿,自見本性,明心見性,回到本來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淨不垢的真如佛性裡。在律學上我們守五戒、菩薩戒、出家戒等等一切佛法我均知,豈不知什麼是邪道?什麼是正道?

正信僧人問我

「我身有一病,何時歸去?」

我答:

「明年正月初三

到了隔年正月初三,正信僧人果然仙逝

他留下一信給我曰

盧師尊,正偏知也!

 

 

 

()

O一一年八月底,我回到美國西雅圖,在九月十六日我赴「巴拿馬」常弘雷藏寺,教授了兩個密法

第一,不動明王四縱五橫「切」字訣(*1)

第二,時輪金剛「日月輪」法(*2)

常弘雷藏寺,法緣殊勝

這時,蓮言法師,帶一位張瑞娟小姐來見我,那位張瑞娟小姐,向我叩頭頂禮,連連謝謝,感恩又感恩,我則莫名其妙

蓮言法師連忙解釋:

有一年,我在紐約金剛雷藏寺,正當盧師尊開示密法時,蓮言法師看見我眼中有「物」,法師拿了紙巾給我,擦去眼中之「物」

擦完之後,隨手將紙巾,交還蓮言法師,法師本想把紙巾拋棄,隨後一想,便把紙巾先折好,放入自己口袋

後來法師從紐約金剛雷藏寺,飛回「巴拿馬」常弘雷藏寺

剛巧有一位張瑞娟小姐,眼睛因故,瞎了幾年,向法師求助

蓮言法師也不知從哪裡來的靈感,將盧師尊擦過的紙巾,取了出來,說:「這是盧師尊擦自己眼睛的紙巾,妳就拿去擦一擦妳的眼睛吧

張瑞娟小姐是完全看不見的

取了紙巾

往自己的眼睛各擦揉幾下。

「哇

奇蹟出現了,竟然張瑞娟小姐的雙眼均看得見了

蓮言法師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盧師尊這一次,來到巴拿馬常弘雷藏寺,張瑞娟小姐馬上叩頭謝恩

旁邊聽到的人,連連說:

「有夠準有夠靈

有人說:

「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

修行人修到「金水相生」(*3)之時,在佛法裡叫「寂滅為樂」。自己的煩惱、欲望、眼、耳、鼻、舌、身、意全斷滅了;而在此時,佛性才顯現了出來。

這叫

靈光獨耀,迴脫根塵

這個修行,真的很不簡單,我修了數十年才修成了「靈光獨耀

而釋迦牟尼佛,十九歲自行剃髮出家,經歷了雪山苦行六年,再經歷了七年,才在菩提樹下七日得道,釋迦牟尼佛也要十三年才靈光獨耀

靈光獨耀」才算是脫去凡胎,換了佛骨。這時的靈光」是內外交徹的,凡夫凡骨全解脫了

道家稱「真人」

佛家稱「金仙」

原則上說來,行者內外有光,身上一切全是光,拿紙巾來擦「物」,這紙巾就沾了光的。

以沾了光的紙巾,去擦瞎子的眼,這瞎子是有福報的;一得光,眼睛便看得見了

修行須要:

功德。

善根。

福報。

一般也一樣須要「功德」、「善根」、「福報一個內外有光的人,加持一位「功德、善根、福報」的弟子,其相應就很快了!

-------------------------------------

(*1) 不動明王為大日如來(大毗盧遮那如來)的教令輪身,為密教的大護法。大毗盧遮那如來於九品往生阿彌陀佛三摩地,說九字真言,勸眾生往生九品蓮華。盧師尊於「巴拿馬」常弘雷藏寺傳此不共大法給當地有緣眾生

(*2) 時輪金剛淨土即是在藏地、漢地流傳多年的香巴拉(或香格里拉)淨土。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是一種將自己後天轉為先天的方法。盧師尊在法會中提到:在八卦易經,什麼叫「先天卦」?你以前前世的所有一切的卦理排出來叫「先天卦」;什麼叫「後天卦」?就是自從你出身以後這個天靈蓋蓋起來,你就變成後天,這個叫「後天卦」。什麼叫「先天一炁」,「先天一炁」就是佛性,跟你的身體所有細胞全部融合在一起,你找不到它了。所謂修行,就是把你的「後天」變成「先天」,你認識原來的先天的時候,你看見原來的先天一炁,就叫作明心見性了……

(*3) 其實盧師尊融會貫通所有道、顯、密、禪諸法,陰陽五行相生相剋之理,《河圖洛書》中,「天一生水」,「地二生火」之理,文王八卦易經之理;盧師尊感嘆易經》之理不容易明白世人也不明白佛陀說的「寂滅為樂」是何用意?造化之功,豈如此容易得之

() 音樂為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聖誕佳節將至,在此祝願諸格友,聖誕快樂及新年愉悅,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9439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根福報
2011/12/23 22:46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這篇文章讀來令人感動

確實如此  世間許多修行人

總認為自己的修行才是正道  別人都是邪教

殊不知宇宙當中  充滿太多的神奇

不是世人所能瞭解  唯有以謙卑的心包容一切

才能自我修行無分別

蓮生活佛具有大法力

那位張女士真的很好福氣

必須有善根及善因緣具足

奇蹟讓她的眼睛重見光明

謝謝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聖誕快樂

水 羚 祝福

Orkut Myspace Holiday Seasons Greetings Scraps & Glitter Graphics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12-24 00:40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菩薩說的是

確實宗宗有門  教教有戶   很多修行人自以為自己是正

別人皆邪  其實 正邪是難分的  端看修法者的心而定

同樣的法門  不同的人使用  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更何況佛教講平等  講無諍  八萬四千法門

如何判定何法門為正  何法門為邪呢

應該兼容並蓄  平等無分別  方便法亦多有用處

如活佛所言  就是聲聞  緣覺也是邪  但有一天領悟到

唯一佛乘  也一樣可以成佛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呢

 這位張小姐  應是善根  福份俱足  才能得遇活佛

而眼睛能夠恢復光明   又年底了

祝您法喜如意  及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老公公來了
2011/12/23 22:11

大哥~聖誕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12-23 22:24 回覆:

彩虹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上次窗戶差點被您打破了

這次看您往那兒逃呀

明天就是聖誕夜

祝您闔家喜樂吉祥  及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方便有多門 ...通達大道
2011/12/23 18:53

仙客菩薩問安  汝家好有聖誕氣氛喔~~

如文所言 幫助人或被幫助之人 具功德 善根 福報 才能相應 說滴貞實在

一個妄念紛飛者  迷於自身 自我剛強  哪會去相信 ?

佛 菩薩 聲聞 緣覺   其過程各有因緣   亮光亦不同 

有心終究會佛出引渡 端看功德 善根 福報有多大就能有其層次上的相應

若小乗從資糧位起到證得無學位 利根須要四生 鈍根須六十劫 更何況大乗成佛需三大阿

僧祇劫 所以旁門左道也是道啦 每個未來佛 都有希望   能斷疑(迷自身)生信  

一心常到位  善住一切境  光耀照三千  活佛渡迷津

感恩分享好禪文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12-23 21:03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百忙中抽空問安

是呀 每個人各有因緣  總不能以己之正

斷人之邪  其實這是我見  也是偏見

未學未知之前  如何斷定法之正邪呢

如果以佛陀的一乘佛法而言  那真是一切皆邪

唯有成佛是正道  所以也別爭誰正誰邪 應勤修自己

功德  善根  福報  自然時機成熟時  會接上無上菩提

否則就如菩薩所言  慢慢來  依根基修行  最終一樣

可以成佛道  活佛的方便法門實在多  但最終均迴向無上菩提

這是活佛的慈悲與智慧了

祝您法喜吉祥  及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敘舊
2011/12/23 02:18

不好意思,再借你家客廳一用

青青,好久不見啊,

再哈啦馬是在這幾家逛來逛去,妳都不趕快寫功課,讓我又少一處可逛可聊

妳吃湯圓了沒?我吃過湯圓了,但是仍堅持18歲喔,

18歲又?月,後面的月,請自動再多加12蛤~

祝妳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嘿!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12-23 21:04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我家客廳歡迎各位多多利用啦

美麗老師說的是   逛來逛去就那幾家

只減少沒增加耶   所以大家要我這兒聚會  歡迎喔~

哎呀  不用說我們也知道您只有18歲啦

真是一朵花   美麗老師  真美麗

祝您喜樂臻祥  及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祝您聖誕快樂
2011/12/22 20:56
親愛的朋友 俗客
聖誕節即將到來,
在這溫馨的季節裡,
證照達人祝您聖誕快樂。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12-23 21:07 回覆:

陳庭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候

是呀  溫馨的季節來臨

也祝您喜樂如意  及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1/12/22 10:40

資深牽牛花常賴在這裡修佛緣

兩位吃湯圓了沒

小心吃不要ㄍㄟˇ 著喔!

祝俗客大師聖誕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12-22 16:18 回覆:

青青的家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喔~ 久違了  您老公好些了嗎?

還沒時間吃湯圓耶

謝謝您的忠告喔~    偶會很小心的

祝您法喜福安 並祝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偕伴同行
2011/12/21 23:45

真是個好主意

只是志同道合的伴

可遇不可求,難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12-22 16:22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可遇不可求

所以啊  只要碰到志同道合的道友

要即時把握  不要讓他她跑了呀

不過  美麗老師人緣好  道友不難找喔~

祝您法喜如意  並祝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1/12/21 17:02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來賞讀大哥真棒的文章和啟示。

感謝有您真好!度眾生,談修行。 

祝您新的一年平安法喜!感恩。


依萍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12-22 16:24 回覆:

依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好

詩人今天帶來聖誕紅  充滿佳節氣氛

謝謝您來賞文及增添法喜

祝您喜樂如意  並祝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震驚
2011/12/20 23:04
這樣的神通也太神奇了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12-22 16:28 回覆:

Andy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治好眼睛  真的很神奇

應該這位張小姐有福份啦 

否則也無法碰到盧師尊的  是吧

祝您喜樂吉祥  並祝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1/12/19 22:52

感謝蔡阿公的提示

我會盡量看清指示牌,跟著指示牌走

不要爬錯門走錯道

呵呵~~我路癡,迷路就麻煩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12-19 23:39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蔡阿公  蔡大師的提示很棒

呵呵  一唱一喝有趣喔 ~~

這樣吧  怕爬錯門走錯道啊 

那就偕伴同行  有個照應  如何?

祝您法喜吉祥  並祝佳節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