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南】一堂疊杯課的反思
2024/01/04 16:43:34瀏覽272|回應0|推薦0

一堂疊杯課的反思

 (/課輔老師 黃彙琁)

這學期新增「競技疊杯課程」,對於完全沒有接觸過的孩子來說,的確是很新鮮的體驗,尤其對比較貪玩的孩子而言,皆高舉雙手大聲呼喊:「太棒了!」可以在課後輔導時段,光明正大的玩疊杯,真是太開心了!

但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對於比較文靜的同學來說,又是不一樣的心情了。因為動作相對緩慢,擔心跟不上,又擔心功課寫不完,所以臉上顯露愁容,然而這也是另一種學習。

無論孩子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但基本上都是正面的學習過程。剛開始上疊杯時,欣欣的動作一直跟不上,老師的口令也沒辦法速記,常常手足無措,於是我就請小幫手盈盈幫忙協助。

盈盈(化名)只是四年級的小女生,留著長髮乖巧懂事,說話語氣輕柔,臉上總是面帶笑容,對師長有禮貌,熱心幫助同學,在課後班寫功課通常很快就完成了,會主動幫忙老師,所以我常常請她幫忙收發作業,指導學弟妹功課。

記得那天我請她協助欣欣(化名)時,她馬上就答應了,因為要教欣欣並不容易,一般同學都不太願意,還會減少自己練習的時間。我在旁邊觀察,見盈盈非常有耐心,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解説,慢慢示範,而且一直維持輕聲細語,沒有一點點不耐煩,也不會生氣,實在令人佩服。

看著孩子們的成長,我也回顧自己,在陪伴他們的過程中,是否也能用同樣的愛心、包容心、同理心、耐心來面對呢?在與孩子們一起成長的路上,也讓我擁有更多學習和反思的機會。感謝這群可愛的小天使,讓我可以跟著你們學習,能夠陪著孩子們一起成長,實在是我在工作時最開心而有意義的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8021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