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珍重再見,我們畢業了
2023/08/16 11:43:41瀏覽83|回應0|推薦0

珍重再見,我們畢業了

(/課輔老師 蔡玉惠)

又是鳳凰花開季節,今年有五位孩子畢業,其中四位已跟隨老師三年了,師生間彼此有著深厚的情感存在。從天真活潑、愛耍寶,一點點長大蛻變到成熟的樣子,雖然平日愛搞笑、上課愛搗蛋、講話要對槓等,但內心都充滿著熱情、善良且平易近人,也經常把遇到的困境或悲喜,點點滴滴跟我分享。孩子,你們是最棒的!都是老師心中的一群寶。

成功是一分的天賦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莫好高鶩遠,也不妄自菲薄,在未來的日子裡,凡事包容,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希望你們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必須更努力學習,朝著理想與目標勇敢前進,迎向陽光,盡情的彩繪青春的藍圖。老師在這裡,祝福你們前程似錦!

畢業生分享感言

羅仔:時光飛逝,匆匆六年,真的好快喔!以前的往事都逐漸回想起來,有開心、好笑、傷心的,令我感到依依不捨。畢業之後一定不會忘記老師的敦敦教誨。我對未來只有一個期許,就是要追上哥哥的腳步,讓爸媽對我刮目相看,因為他們總說我不用功讀書只會玩,所以我要讓他們不再對我失望。感謝純潔協會安排多元課程,讓我們學習各種內容、品格教育以及做人處事的態度,在往後的日子,我一定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宗哥:我們即將離開八年的母校,這裡充滿著我和同學吵鬧、互相吐槽的時光及滿滿歡笑聲。我們要畢業了,我選擇外鄉學校就讀,之後同學相聚機會變少了。腦海中的回憶,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提醒我們注意安全、保護自我,心中感到不捨。我要謝謝所有老師,感謝有您們,希望大家進入國中都能展翅高飛。

閔閔:再過幾天我就要離開充滿回憶的學校了,我會好好珍惜現在和同學相處的時間。想當初一年級遇到最好的兩位同學,至今同班六年的友誼,卻不捨在學校點點滴滴的笑聲。三年級參加純潔班,感謝蔡老師和純潔協會給我這麼好的幫助。我的意見特別多又超愛說話,常讓老師叮嚀「閉嘴」,畢業後再也聽不到老師的教誨了,長大我的夢想是開一間便利商店。

勇哥:就要畢業了,好朋友要分開了,雖然還有機會見面,但離別場景浮現,感到不捨。成長的路上有你們,不管未來有多遠,不管何時相逢,我們都是永遠的朋友。長大後我想要當一名英勇的警察,靠自己的努力賺錢,為家人和自己買一棟屬於自己豪華的房子。

阿娟:時光飛逝,轉眼間就要畢業了,在鳳凰花開時,代表我們即將離開這個充滿熟悉歡樂的校園,邁向另一個嶄新的階段。謝謝老師多年來的諄諄教誨,讓我受益良多。記得五升六的暑假,純潔班舉辦暑期營游泳課,我是個旱鴨子,碰到水就害怕,在老師的鼓勵之下,短短幾堂課讓我克服心理恐懼學會了游泳。即將進入國中,我會帶著大家的祝福,迎向美好的新生活。老師謝謝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79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