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的拿手菜
2012/05/01 00:41:02瀏覽541|回應0|推薦7
「爺爺的拿手菜」這個分類的文章,不只有我的爺爺,還有我的姑奶奶以及外婆、王爺爺、繆爺爺、盧爺爺、楊爺爺、于爺爺等......,我生命中很重要的長輩們。

我說過,味覺對我而言,是記憶的鑰匙,但有些人我沒有吃過他們做的菜,可我永遠記得,他們身上帶著的食物香氣,還有他們的溫柔。

我不要他們就這樣在時光中消失,我希望他們能夠用文字的方式留在我心中;也留在每一位看過他們故事的人的心中。

他們用一生寫下的故事,我也將給予同等的重視。

就算他們孤老一生;就算他們是歷史陰影中的人物,我也希望可以為他們,留下紀錄。

爺爺、姑奶奶,我永遠記得─國慶日的時候,高高掛在家裡陽台外的國旗;我永遠記得─你們的犧牲和奉獻;我永遠記得─你們是如何忠黨愛國。

我永遠記得─你們用離別和血淚,愛這個國家。

你們不會被忘記的,就算有一天我也不在了,我也會讓文字留下,只要聽過你們的故事,哪怕只有一個人,這都是,你們存在過的證據。

你們一直是我最尊敬的人,比任何偉人還偉大的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640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