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的選舉公報
2014/12/01 00:02:27瀏覽115|回應0|推薦3

這是我第二次投票,家在中都的我,選擇了胡市長,但我親愛的台中,她的選擇是未來的林市長,對於這樣的結果,事實上,我是有點憂鬱的,低落了一天之後、吵著阿培說政見如何如何之後,還是接受了民主的決定,既然站在少數的這邊,之後就只能負起責任,像培說的那樣持續監督了。

記得爺爺還在的時候,總是會拿著老花眼鏡,攤開選舉公報,一條一條地看,他投過誰,老實說已經無法得知,只曉得晚年時,他始終在每年的國慶日,在家門外掛起國旗。

我這次也認真地讀了選舉公報,看了政見發表會,才決定了自己想選擇的人。

若爺爺還在,或許他看到現在這樣的政黨輪替,會覺得有些許失望,但我更相信,我的爺爺,那個連選舉公報都認真一字一字地看,從來不問你要投給誰的人,他在失落之後會想通,就如同我一樣。

在民主自由國家,政黨輪替是正常現象。

雖然他已經沒辦法在投票,可我知道,他非常珍惜自己得來不易的投票權,因為每一次的投票他都沒有不去投;因為每一次的選舉,他都是看過了選舉人的政見才選擇的。

與家人離散半生,甚至沒有見到父母的最後一面,他為的不過就是手中的那張選票,這樣的半生換來的─民主自由。

爺,我這次選的人,他沒有選上,可是,我作了我認為是對的選擇,相信你也會尊重我。

親愛的爺爺,你在天上一定會很開心,因為很多原本對政治冷漠的年輕人關心起這個國家,即使立場不同,可我們的民主開啟了新的一頁。

恭喜妳,台灣,妳又成熟了一些。

願妳越來越好,天佑台中,天佑台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1942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