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觸及真心─像冬日裡的紅豆湯圓般暖心
2019/04/11 02:35:59瀏覽474|回應0|推薦1

因為太喜歡這部戲了,紀念我們可愛的刺蝟夫婦,也紀念在2019年遇見了這對cp感超充足的螢幕情侶,李棟旭oppa和劉寅娜oni。

「Touch your heart 觸及真心」

看完全劇並且二刷後,我終於明白劇名的意義。

女主樂觀勇敢的心,觸及了鋼鐵直男權律師的心。

而律師事務所代表的義氣和惜才之心,也同樣地觸及了不願意自己變成怪物的權律師的心。

立陷愛的段律師用她單純的心,觸及了媽寶崔律師的心,收穫了愛情。

就像棟旭和寅娜在映前所說的,這的確是部會讓人在冷冷的冬天裡感到溫暖並且幸福的一部戲。

其實這是一部讓我從頭笑到尾的戲,即使二刷了,我還是同樣的笑點上笑得無法自己,真是太紓壓太可愛的設定了!

我想我應該可以寫個好幾篇,一篇是給權律師的專篇,副標就叫做:權律師的笑容進化史XD,一篇是給我們宇宙女神真心的專篇。

但這篇就讓我籠統的說吧!

點開第一集時我真是懷疑自己的眼光,是不是走錯棚?這個傻妞到底從哪裡來的?

對,就是以下這位小姐↓

穿著超貼身短裙的女子↓

打扮非常明星的這位資深少女↓  我們的宇宙女神–吳真心

我第一眼看到女主角還有女主角的各種廣告即視感時,身為一名理工女,我想我跟男主的表情是相同的↓

(真心啊~我真的不是故意對妳苛刻的)

但,幸好我非常忍耐地看到了第二集,自此之後,我就被可愛、性感、美麗、漂亮、善良、帥氣的吳真心xi收服了。

太可愛了真是太可愛。(純粹是我超喜歡真心這個造型,所以選了這張)

就像她在第八集拿到的維他命獎一樣,宇宙女神出身,從高中就出道,一直在經紀人與代表的保護下長大,真心只有看上去傻氣,其實她很會看人臉色,工作也非常認真,在不熟悉的環境下,依然努力地學習並且帶著燦爛的笑容,不僅僅是打動了我們鋼鐵直男權律師的心,也深深地打動了我的。

因為想演電視劇而來到律師事務所上班的她,大約連在外打工的經驗都沒有,但憑著一顆不服輸的心,虛心求教又努力學習,真的非常帥氣啊真心。

於是我們的權律師就變成了以下的樣子↓

終於沒有避開,以正確答案的相遇和正確答案的開始,在此生,重新認識彼此。

其實呢,不與鬼怪做任何連結也是可以的,我覺得正祿和真心的愛情,更接近成熟的愛情,或許,可以說是愛情中最美麗的模樣。

當然,相遇的契機非常奇妙,但後續的劇情鋪陳,從一開始的互不了解,到後來的相互理解,然後,就像金檢說的:「哪有人依照邏輯戀愛呢?都是先戀愛了,才慢慢了解彼此的。」

作為兩性中對愛情比較敏感的女孩,真心比正祿更早發現自己的心意,而正祿則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從一個嚴肅面攤的鋼鐵直男,變身成各種花式笑容的暖男。

關於權辯的笑容進化史,可能要截非常多張圖才能表達了,棟旭真的把正祿的變化掌握得很好,前期到後期完全就是陷入愛情中的戀愛傻瓜。

第一次見到真心的權辯↓  這是一個以下巴看人的態度,傳說中刻薄的王牌權律師 (其實我想他跟我想得差不多,傻妞哪來的XD)。

慢慢被真心小可愛收服之後,每天會收到可愛吳秘書的訊息,然後,開始了權律師無法回頭的笑容進化史。

第六集的林允熙案件,找不到正當防衛的判例,也沒有任何突破口的案件,卻因為真心的話,權辯對著代表說:他一定會勝訴的!

發現真心的oppa不是男朋友時,原本鬧小脾氣說不想喝咖啡的權辯,瞬間偷笑出來,心情也瞬間晴空萬里地說自己要一杯甜甜的三合一咖啡

ep7 在一起後,正祿因為各種原因延後的「今天是我們的第一天」,終於在天文台完成,並且說出了令人非常感動的台詞

我這個人比較慢郎中,但我會以自己的速度,一步步靠近妳,慢慢的,長長久久的。

吳真心xi,我喜歡妳,非常喜歡。

ep8 的吃醋行為後,權辯表示:「我本來以為嫉妒心是不必要的感情,但,原來喜歡一個人無法控制自己的心的。是的,我吃醋了。」

至此,我們正祿的笑容開關在ep10時,完全打開了,與第一集那個非常冷眼面攤的權辯比起來,簡直不是同一個人呀~

即使相遇的契機不是一般人能夠得到的,但正祿和真心,卻上演了一場邏輯正確的愛情。

我們相遇,相識然後互相喜歡,最後,我們相愛,然後互相信任,只要在一起,就能夠跨越任何困難。

相遇時,他是冷冰冰的權正祿律師;她是傻裡傻氣的偽裝就職女神。

相識後,他是溫暖而體貼又正直的權律師;她是無論立於何種境地都帶著明朗笑容的宇宙女神小秘書。

喜歡你,因為看見了你掩藏在不善言辭下的關心;因為你總是對我非常體貼;不會說太多好聽話,卻可靠又穩重。

喜歡妳,因為看見了妳的努力和認真,更因為妳的善良和溫柔,身處複雜環境、被人用放大鏡看的人生、被不認識妳的人在網路上攻擊、妳卻依然帶著那樣美麗的笑容,勇敢地生活。

於是,穩重可靠的正祿和善良可愛的真心在一起了! (拎帽子真的可愛到爆炸~)

為了她特地寫了又寫的信

本來只差沒寫尊敬的法官大人,最後的最後,最想對她說的,也只有一句話。

「我們戀愛吧!」

「好,我們戀愛吧!」 所以我用盡全力跑向你,那個害羞也勇敢的你。

母胎solo的兩人在一起了,於是,一起去了天文館,一起去了遊樂園,在夜空下接吻,在他加班的時候,她提著宵夜去找他,把對方喜歡吃的東西神不知鬼不覺的推到對方面前。

第一次牽手和第一次那麼笨拙地想討一個人的歡心。

就像真心說的,正祿把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給了她。

「我很想你。」

「我的嘴唇也有點乾。」她說


和你一起逛市場,有你在身邊,我就安心。

「因為現在的權律師看起來太可愛了,可以吻你嗎?」

只是想告訴妳,妳在我心裡有多好。

我知道妳有多麼珍惜這次的復出機會,我也知道妳有多麼地喜歡演戲和妳的工作。所以,我以為我放手之後,妳能夠張開翅膀往前飛翔。

妳卻說寧願錯過機會也不願意沒有我在身邊。

因為妳的勇敢,我們又在一起之後,我才深刻地明白─我愛妳

「吳真心xi,我愛妳。」

愛著妳,所以在分開的那段時間裡,我坐著公車上班,只為了在等車時,看一看妳在大螢幕上閃閃發亮的樣子。所以我,不會再動搖了,守著自己作為律師的初心,糾正錯誤。

愛著你,所以我連一支筆都能當成再見你一面的藉口;所以我將願望送給你,希望你不要動搖,知道了真相後,我唯一想做的,不過就是和你一起吃頓飯、給你做便當、陪你在勝訴後喝一杯燒酒。

最簡單也最困難的原因,不過是我愛你。

而我深信,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能跨越任何困難。

「你不是以顧問律師的身分參加,是以吳真心男友的身分參加。」

韓劇版的大家剛開始滿不喜歡結局的,畢竟直播的時候會因為沒有啊啊啊啊啊而失望,但後來,看完中字後,我想大家應該跟我差不多,對這個結局感到非常溫暖。

沒有誤會或是耍小脾氣故意氣對方,真心和正祿用著最成熟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心意,認真地對待對方,珍惜和對方的緣分。

即使遇到了可能會是導火線的緋聞或是相親場合,他們彼此想到的卻只是:「啊,她瘦了。」、「權律師你為什麼長得這麼帥!」

緣分是給懂得珍惜的人。

不要消磨珍貴的緣分也不要辜負對方的真心相待,所以真心才會拉著權辯公開彼此的關係,因為在她心裡,他是她最在乎的人。

最後,謝謝真心和正祿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春天,被工作壓力煩心到受不了的時候,讓我能夠大笑並且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在想偷懶的時候,就想到權辯正直的臉和滿滿的工作安排,我就覺得自己不能偷懶,雖然我沒有真心小秘書,但我有我自己。

最後,棟旭oppa和寅娜oni 拜託你們去結婚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12542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