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君的太陽-暮光
2013/10/03 18:19:49瀏覽1897|回應0|推薦2

ep16的太陽,就像是躲在山頭後面,隱隱發出暮光的太陽。

但她,不是破敗不堪,而是休息。


在寫太陽之前,很想稱讚一下主君和這部戲。


很久沒看見讓人這麼舒心的戲了,沒有男二女二的糾纏;沒有我誤會你、妳誤會我的橋段

雖然還是灑了點狗血失憶梗,但還是讓人覺得合情合理。

非常希望今天的大結局,也能夠維持前面的水準,順暢粉紅開心地走完這部恐怖浪漫愛情喜劇。

 

為什麼要稱讚主君呢?


我還沒有拜見傳說中韓劇史上最強的男主角金選手大人 (←因為人家戲裡戲外都把女主拐回家了XD)

於是,在我心中,真的覺得主君是我看過的韓劇中最聰明最討喜的男主角了。


一來,是編劇賦予他的個性和設定非常有趣,他已經三十四歲了,雖然有個姑姑在旁邊安排一大堆的飯局,但他老大就是只相信他自己相信的事情,不太違逆姑姑,或許是因為姑姑是真心關心他的家人,可是私底下他其實並不受限於姑姑。


因此,造就了這個男主角,他真的是個「男主角」呀~

完全沒有可以拉住他甚至是限制他的人,他是個完完全全的男主角!

 

二來,主君失憶的時候,從旁人提供的些許線索就能夠發現自己和太恭實這個女人有著不尋常的關係,甚至,他能猜出自己變成鬼魂的時候,和太陽說了些什麼。完全是超強推理男主。

很多劇說自己的男主角是聰明的社長或是總經理或是天才設計師,但我總是覺得,所謂的天才,或許在人際關係上會有點問題,可是總不會連基本的推論都不會呀!!!

所以,主君的聰慧完全大勝其他的低智商男主了~

至少沒被車喜珠騙過,也沒有傻傻被牽著鼻子走,真的是很聰明很棒的男主角呀!

 

第三,一定要稱讚一下主君賣萌的功力,多麼可愛又自然俏皮呀~都三十幾歲的大蘇了,賣萌還這麼可愛到爆炸,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光是這三點,就足以頒給主君一個名留韓劇史上聰慧男主的獎了~

 

說完主君,換說太陽。

其實我能明白太陽的離去,這麼說或許已經超過了觀劇的範圍。

但我恢復單身之後,明白了一點點。

看著身旁的朋友,我想是我無法和前度一起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所以我才會變回一個人。

我無法為了前度而改變,甚至只想因為自己而不想因為他才變成更好的人。

 

但太陽,她不一樣

雖然嘴上說是為了自己,可是,我卻覺得,她是為了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才離開。

因為就這樣待在主君身邊,她和主君,都會因為她的能力而無法有純粹的愛情。

聰慧如她,那個耀眼善良的太陽

在遇見主君之後;找回了失落已久的自我之後

她很想,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會看見鬼魂?

 

就像主君遇見太陽之後,他成長了,不再是以前只會逃避的主君

太陽也是,她也成長了,更勇敢也更有自信想去找尋過去那個燦爛耀眼的自己。

而這一切的起頭,我相信,還是因為太陽有著主君這樣的男人愛著她的關係

主君懂得放手,讓她去找答案,給她時間,而他,只需要等待,等待那個傻傻笑著卻善良心軟的女人回來就好。


主君是個對自己有著絕對自信的人,因此,太陽離開的375天裡,他沒有自己滅亡,還是興興頭頭地活著,整頓他的Kingdom、照著計畫進軍上海。


或許吧~每天早上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起他的太陽。


但他還是認真地面對她的離開,然後認真地,活著。

像他的太陽一樣,他的太陽,也是認真地活著,想要再度成為燦爛的她,認真地去找尋答案。

 

這兩個人,一個,用更好的、認真的自己等待著她的歸來;另一個,用堅定的心、還有那個男人專注的愛,去找回失落的三年記憶,還有更好的自己。


這麼好的設定和男女主角,怎麼不為他們喝采,甚至,為了太陽的離開而鼓掌呢?

 

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然後歸來,和你一起,過日子。

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然後等待,和妳一起,學著相信幸福。

 

散發著暮光的太陽,終究會變回燦爛的朝陽再升起,照耀著主君,和未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883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