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年代ep7-《成長就是一種自由》
2013/12/29 15:56:56瀏覽890|回應0|推薦0
沉澱了一些時間才能寫這篇心得,除了高潮迭起的3631梗之外,還有更多的關於青春的懷想。

這篇是為了嘉恩和人維寫的,我要先告白~

嘉恩我愛妳!!!!!!
人維你好帥!!!!!!

其實在看這部戲的時候,雖然字幕會打出領銜主演這樣的開頭
但我卻覺得編劇大神(再次膜拜)把每個角色寫的很平衡。

一起躺在星空下,嘉恩大方地說出了自己原本只是想要跟著人維
後來,卻也開始找尋自己的台北夢。

她說的語氣帶著好大好大的勇敢,戲內的嘉恩慢慢進化
成為更好的人。

當嘉恩說出台北夢的時候,我也不禁想起自己的求學生活
從沒有想過到了台北之後要有怎樣的夢,而踏出家門之後
所有的一切都要學著自己面對,適應新環境、找夢想。

在多采多姿的台北生活,自由,是有重量的。
一面為了大學的廣闊天空而開心;一面為了這自由似乎太迷茫而不知所措

身處在人生的自由年代裡,嘉恩一集一集地越發成熟
都說女大十八變,嘉恩就是最佳代表。

Ep7 這集裡,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就是嘉恩微笑地說:「謝謝。」

嘉恩長大了,她懂得就算是朋友,也有保護秘密的權利。

嘉恩變得溫柔了,她知道她的3631不是不想相認,而是因為在某些她不知道的事情上,3631有著令他感到為難的苦衷。所以嘉恩體諒他。

嘉恩懂得轉彎了,比起第一集裡的傻氣直率,現在的她,更明白留著體貼的餘地給重要的人,所以她說:「我也不想知道他是誰了。」這對她很重要的3631來說,是一種保護。更是一種珍視。

“你不想說,我就不問,是一種尊重;
等你想開口了,我願意當個傾聽者,是一種溫柔。
尊重適用所有人,而溫柔,只留給上心的人。”

相信嘉恩應該會耐心地等3631向她訴說秘密
那個時候的她,一定是有著更大肩膀和美麗翅膀的女孩。


再來說人維~

人維最近這幾集應該喝了不少漂白水吧?真是白到發聖光的地步呀XD

雖然他亂改過嘉恩的志願卡,可是現在回頭去看
當初的他,也只是想著嘉恩應該可以去更好的地方
只是他錯估那年的情勢XD。

亂改志願卡這種舉動是有點不經大腦啦~
他或許是希望以嘉恩的成績,她可以去更寬廣的天空,不用一直依附他
人維在舞會前說嘉恩的美是有潛力的,套用到嘉恩的成長也是可以的。

吼優~人維呀~你這樣會讓人很想加入香蕉農委會耶XD
台灣香蕉就靠你宣傳了呀~ ^________^

人維對白雪的體貼,真的是完全洗白到發聖光的重點

先從朋友開始,白雪需要的是一個不會只看她外表的人
會體貼替她解圍的人維、說要陪她走去書店的人維
一定也在白雪心裡留下了一個位置吧~

人維加油!很看好你呀~ 你幫嘉恩拉好睡袋的動作也超溫馨的~


「鄭人維一定會是白雪芬的男朋友!」


版友說:生命就像一趟長途旅程,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但是無論如何,總是共行過生命的一段。

所以,我相信,雖然現階段的人維只是白雪青春裡的旅伴,但有一天,人維會成為白雪的伴侶。


從旅伴成為伴侶,然後一起走在彼此生命重疊的時間裡。



自由之路還很長,小薇要跟上喔~ (期待妳和日祁 >/////<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1022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