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能...很愛妳
2011/12/12 10:39:16瀏覽1640|回應1|推薦16
先說明這不是劇評,想看劇評的請跳過。
我只是對結局有感而發而已。

事實上,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大仁兄,畢竟他實在太溫吞,我的個性總是過了曖昧期就會直接告訴對方我喜歡他,而大仁兄的愛情真的煮太久,幸好有Maggie、幸好有一群同學,不然我想,程又青大概真的會嫁給丁立威。

雖然不認同大仁兄的愛人方式,但我懂他的苦衷。

我不是獅子座,不懂又青的執著,但我懂她的個性,外表強勢,其實還不是個小女人,她只是想找一個她愛的,也愛她的人。

我那個三年沒聯絡的好同學,給了我一封簡訊之後,我們就這樣聯絡上,當然,我和我現在的男朋友剛剛好交往了三年。

有時候我想,那是因為我知道─他不要我。

說來慚愧,現在的男朋友對我很好,但他,很像他,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不否認,我喜歡的,是因為他的身高很像他;因為他的膚色很像他。

錯過了一次,不想再錯過第二次,所以我緊緊抓著,於是,現任的男朋友因為心軟,和我交往,然後,愛上我。

如果你問我是不是愛他,我想,那個以前的他還沒出現之前,我會斬釘截鐵的告訴你,我愛著現在的男朋友,但是那個笨蛋出現之後,我沒辦法這麼肯定。

說不定我只是需要人陪,需要人告訴我─他很愛我。

於是,我看著程又青的時候,覺得她好像在說:「我需要人陪,需要人愛,可是那個在我身邊的人說─他不可能會愛我。」

於是,又青的愛情就偏向丁立威了,因為丁立威可以用愛情的名義讓她擁抱。

那麼,大仁呢?

很久很久以前,我對那個老同學告白過,想當然爾,我失敗了。
然後,失去了他。

他是個我什麼話都能說的人,因為他總是靜靜地聽,容忍我的任性和聒噪。

最後最後我明白,要留住他,就不能用愛情的名義,因為弄個不好,就會永遠永遠地失去他。

所以我想,我知道大仁不開口的原因,因為我也對那個好朋友說:我不喜歡你。
太重要,所以不能失去。

幸好幸好,最後男女主角又青和大仁結婚了,有快樂的結局。

他們的愛情迂迂迴迴,那是因為又青想愛大仁卻又被他以前的那句:「我不可能會愛妳」給擋住;大仁很愛又青,但是她對他太重要,他害怕說出口後就失去她,因為人生有好多好多萬一。

所以繞圈子繞了十五年,好長好長的十五年。


有時候我想,或許這輩子的遺憾,除了爺爺過世,另外一個就是我沒有被人追過,所以我不懂,被人捧在手心上的感覺。

現在的男朋友是我追來的,而我,一直都是個太固執的人,一直很介意當初不是他追我,而是我追他。
如果我沒有追他,我想他不會回頭看我一眼,就像我那個同學,如果我沒有追上去,他就不會理我,最後我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男朋友常說:「我知道妳很愛我。」
為什麼不是我很愛妳?
我介意,非常介意。
所以很羨慕又青,因為大仁很愛很愛她。

但男朋友非常體貼溫柔─接送我上下課不說,還可以為了我推掉和同學的約會,甚至我說我想去哪就會帶我去哪,耐著性子陪我逛文具行、購物。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我還是一直想挑他的毛病?
或許是我在試探他的底線,想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離開我,那麼我就可以告訴自己:「你看吧!我就說他會離開你,到頭來,你也只會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我才羨慕又青,因為她身邊有個大仁。

而我身邊,沒有。

若是沒有愛情這條線,或許我的男朋友就不會對我好了。

「我可能不會愛妳」這部戲,大概是拍給女人看的,也只有女人才知道,自己永遠都缺,缺一個愛她的人,那個不管有沒有愛情,哪怕只是友情和親情,都不離不棄的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922534

 回應文章


2012/01/04 05:15
不離不棄。
好久好久以前我也允過這樣的諾,但就像妳上一個他一樣
他不要。

一直到終於清醒之後才發現 是我太沒有經驗卻太成熟,而他是個經驗老道的孩子
於是他把我玩弄在鼓掌間 還以為自己非常專情。
我要的不是扮家家酒的愛情 交往的過程 成天說說我愛你你愛我始終空洞自己
騙自己 是因為不了解彼此 刻意不去看那些有聊不完話題的異性 告訴自己 要忠貞

從來不承認自己不再談戀愛 卻止不住不接受感情不感受感情 很生氣的情緒。
未來的事還好久 希望老了還有朋友能幫忙推輪椅﹝是說我活得到老嗎...這發文的時間肝都在哭了﹞
方非(crys30358) 於 2012-01-10 23:24 回覆:

妳老了之後我可以幫你推輪椅呀(我想我的肝比較堅強XD)

妮~試試老實的濫好人類型吧!我目前試用的這個就是,以前沒有試用過的那個也是,但他們都是所謂的不離不棄─對認定的人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