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挑戰華麗的人生吧!
2012/03/04 01:36:37瀏覽302|回應0|推薦4
我只能說,這部偶像劇找陳意涵來演真是太適合了。

其實我沒有看過漫畫原著,就連動畫也只看過一集,但是我覺得劇裡的宮囍和琴的感情很讓人感動,尤其是宮囍的精神,屢戰屢敗還有那樣強韌的心靈能量(都不知道她哪來的自信心XD),都是現在這個社會缺乏的。

我相信,這種強韌的心靈,才是能夠生存的要件。

但是讓人感到奇妙的部分是,培養這樣強韌的心靈,卻是因為從小就被母親拋棄,寄養在尚的家,又被尚的母親當成新娘一樣的教導(根本就是童養媳嘛!),最後,被她以為是依靠的尚拋棄,因此,爆發了可怕的怨念和執著(雖然從她一開始打工的時候,就看得出來她很執著XD)。

哈哈,說到這裡,我很想嘲笑台灣的教育和父母耶......。
台灣的教育,並沒有培養孩子成為強壯的人,而是培養出一個一個考試機器,這件事我有深刻的體悟,因為淨石是九年一貫的最後一屆(該死的建構式數學),還很倒楣的是國中基測考作文的第一屆,幸好我平常都喜歡看小說(我媽根本不管我XD),作文還能拿到滿分,真是萬幸,感謝上帝。

回到正題,這部偶像劇會受注目,我想很大部分的原因是當中出演男主角的始源和東海,不過戲的主線一直在宮囍身上,看著她經歷的一切,作為觀眾的我,完全被戲裡的宮囍征服了,陳意涵真的不簡單,她的眼睛怎麼那麼會說話呀!前途一片光明。白白在這齣戲的演技也有長足的進步,兩個人的友情真摯感人。

其實我覺得東海的角色不太討喜,反而始源的角色討人喜歡,不過無所謂,反正只是戲嘛!幕後花絮裡的東海很可愛呀!始源也很符合敦賀蓮的貴族氣息。

因為我之前看過動畫的其中一集,所以看此劇的時候,也特地從之前看過的地方開始看,心底是期望此劇能夠和動畫裡的劇情一致,果然,廣告徵選的部分,真的演出了動畫裡的感覺,於是我一集一集追下去,也回去看了前面的集數。

也因此,我才看到了此劇當中非常熱血的一段戲,雖然很短很短啦!但是真的很激勵人心呀!
應該是第七集中,宮囍打了琴一巴掌之後,腦海裡閃過居酒屋老闆對她說的一句話,至於是什麼話嗎?就請有興趣的看倌們自個兒去看囉!

最後,讓我提一個人,就是飾演敦賀蓮的經紀人的金勤老師,淨石最喜歡這種溫文儒雅,說話又輕輕柔柔的男人了呀~~~~(飄)

大推金勤老師的戲,他真的好可愛喔!

最後的最後,讓我再多說幾句話:「期許自己也要像宮囍一樣擁有強韌的心靈,不管是人生或是舞台,都是最華麗的挑戰,加油!」

一起加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617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