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棄
2012/02/12 02:05:29瀏覽110|回應0|推薦1
會喜歡蝴蝶的文字,其實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她對親子關係的寬容。

她說:血緣關係是一種暴力。

總是有和父母不對盤的孩子,那種一出生,就和父母沒有緣份,不得他們歡心的那種孩子。

很多時候,我會以為自己是這樣的孩子。

母親遷怒的時候,就像拿刀子割著我,而我,彷彿看見自己血淋淋的心。
父親炸彈爆炸的時候,問我:「你們就是把我看得比狗屎還不如對不對?」

然後,我回擊之後,被傷得更重。
父母的話,一字一句都像刀子,把我身上的肉一片一片割下來;用那樣鈍的刀,在我的靈魂上磨著。

父親有一天問我念的是什麼科系,我卻愣住了,他連別人的孩子念的是成大土木都記得那樣清晰,為什麼卻不知道我念的科系呢?

好想好想反問父母,你們真的關心過我嗎?

你們知道我在學校發生過什麼事嗎?你們知道我最喜歡的不過是看小說嗎?
你們問過我一句:「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嗎?」你們問過我嗎?

我一個人躲在廁所哭的時候,你們誰來救過我呢?

被稱為父親的人,請問你,在我國中考基測的時候,為什麼你不斷地打擊我?說我考不上好學校?說我將來會當乞丐?為什麼呢?為什麼?
是你先在我心上畫刀;是你篤定地說我選的學校不好,那你有什麼資格要求我尊敬你?

有的時候,我會希望沒有出生過。

這樣母親就不會在不如意的時候指著我,說我就像那個她最厭惡的丈夫,像是我身上流的血液非常髒,就算我用海綿刷到破皮了,都洗不掉那種被母親指著的髒污。

如果我沒有出生過

就不用面對爺爺的冷臉、奶奶對母親的指責、父親的髒話、母親的厭惡。

如果,我沒有出生過,那該多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610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