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培」我
2013/10/16 18:34:05瀏覽255|回應0|推薦1

看過桂綸鎂和陳柏霖的故事,從17歲的相識,一直到現在的30歲。

她說:「應該說,我是他的桂綸鎂,他是我的陳柏霖。」

我想現在的我,應該可以這樣說了。

「我是他的阿翹,他是我的阿培。」

是的,從16歲與這個人相遇至今,我都非常感恩生命中有個阿培,當然,還有皓倫和伯毅。我們四個人,一直都是一個team。

沒有愛情,但我總覺得培培的眼睛,看進我的靈魂。

或許是因為培的心思雪亮,條理分明的緣故,所以,他總是能從我破碎的語言中撿出重點,然後消化,了解我語意中的想法。

那天,鳳凰木下,飄落的黃金葉雨,還有他漂亮的大眼睛,都深深地烙進我的心底。

並肩坐在一起的微醺時光,非常乾淨美好,我也覺得非常幸福。

捫心自問,身為男人和女人,是否真的有純真的友誼呢?

我相信是有的。

因為,我知道我不會愛上阿培,阿培也不會愛上我,可是,他就是我的阿培,就是那個在我青春歲月中,想起來都讓我感到幸福並且豐富的人。

我愛你,也不愛你。

因為,我不愛你這句話,如果用愛情定義,太膚淺也太噁心。

因為,我愛你這句話,是真心誠意的,會是我一輩子家人、朋友和夥伴。

他帶著一點點的微醺對我說:「如果沒有輪迴、也沒有下一世、沒有神,甚至,靈魂不會再出現、原子也不再鍵結成分子,只能活過這一世,能夠認識妳,很值得。」

當下我秉持著理工人的浪漫想到了五月天的─「一千個世紀」

但事後阿培說他沒聽過這首歌。

沒關係,只是靈感的前後差別而已

沒關係,因為我也是,能夠遇見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904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