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
2014/01/02 20:11:14瀏覽275|回應0|推薦5
那是一條長長的河 妳說

我的二八年華與你的輕狂 倒映眼裡的月。

那是一罐沉沉的酒 你說

鳳凰揮落翅端的淡金羽葉 飛過瘋狂邊緣。


我說你是粉色的蝶 翩翩停留在青春裡

而青春醉在夜裡 藍得清澈 是你 是你

我說你是芳華的書 輕畫歲月 暈染一生。





王菲有一首歌,歌名叫作:「紅豆」。
這首歌是我最喜歡的歌曲,這麼多年,始終如同剛剛聽到這首歌般,非常非常喜愛,並不是因為歌手的關係,而是,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寫得非常好,我最喜歡的,便是詞中寫道:「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這首歌是壓在箱底的壓箱寶,非到重要到不行的人,我是不拿出來唱的,唱著這首歌的時候,就代替了我開口說我愛你這樣的話語。

有時候,會覺得轟轟烈烈的我愛你太淺薄,不如一句輕描淡寫的細水長流。

今天我才看見培傳來的訊息,他說他收到了,附上一張照片,裡頭有我寄的卡片和信封。用最喜歡的藍寶石墨水和我人生第一支鋼筆,寫下的祝福和時光。

很少提及阿培,因為我總覺得不論過了多久,還是一直都會有阿培這個朋友,他就是我生命中的涓涓細流,沒有什麼洶湧波濤或是濃烈瘋狂,也不過就是一句:「細水長流。」

其實培培的眼睛很漂亮,非常漂亮,幾乎是我看過的人裡面,擁有最漂亮眼睛的男生。
以前要主持典禮前,我都會跟培培說:「阿培怎麼辦我現在超緊張?」
他就會露出有點靦腆又興奮的笑容,眼睛裡帶著一點點狡猾的光芒說:「是喔,我還滿興奮的。」

很莫名的,我就不緊張了。

說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搭擋也不為過。

今年,我和培培都22歲要奔23了,十六歲相識至今,也有七年了,很少細數過日子,光陰卻在一眨眼間過去,而我們的情誼,仍舊像當初他站在我的左邊,我站在他右手邊,拿著麥克風說:「大家好,我是阿培、我是阿翹。」

沒有更改。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1031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