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守護自己的國家
2014/03/21 09:46:59瀏覽194|回應0|推薦0

坐在青島東路的柏油路上,手上拿著熱心民眾的餅乾物資,我不禁思考著,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

是的,我們家上至爺爺下至父母都是國民黨黨員,原本我以為我也會一直維持著鮮明的政治立場。

但是!!!

我出生在台灣、我吃過台灣的米、喝過台灣的水、甚至在這裡戀愛求學 我! 就是台灣人。

電視媒體對學生的抹黑─說孩子們都是暴民,試圖把理性和平的訴求,往暴民的方向影射。

所以我去了青島東路的現場,因為我不想被媒體綁架,我要親眼看看─什麼是媒體所謂的暴民?!

我們這些學生,非常理性地靜坐;非常平和地要求逐條審查,我要求的,不過就是符合程序正義!

你知道台灣的價值在哪裡嗎?

你知道台灣為什麼會成為華人社會裡最自由最有資格說自己是法治社會的地方嗎?

因為,我們即使經過再多的傷痕;我們即使步履闌珊,我們還是往民主的方向前進,我們並沒有忽視我們的法律,何況是原本承諾要逐條審查的服貿協議

我不害怕大陸,我怕的是─失去了台灣法治社會最珍貴的民主價值!

我們不是反服貿!

我們是要求符合程序正義!

我們是要求逐條審查!

我們是要求透明化整個服貿協議!

我們是要求─「給我們一個乾淨透明的、沒有黑箱作業的國家!」

把我的國家還給我!

把台灣的民主價值還給我!

把多黨政治、把多元發聲和人民為主的民主價值,還給我!!!

最後,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請你不要相信混亂的媒體報導, 請你用你的眼睛去看!

請你摸著你的良心,問問你自己,你是不是台灣人? 你是不是我們經過長年民主教育出來的台灣人?

請你秤著你的良心,問問自己,你是不是足以獨立思考的人台灣人?

不要被媒體綁架!

現場很平和,我們物資也很充足,但天候不佳,我們急需人力和理性。

我們只是一群很年輕的學生,帶著書去,靜坐在現場,默默地參與這場抗爭。

哪怕我吹了風、淋了雨,我都要坐在這裡,守護我的國家!

我想守護這個將來埋骨的小島!

我知道,我的後面,有最最重要的前人心血

我的後面,有最最重要的民主價值

我的後面,有爸媽、有未來、還有憲法

所以,一步都不能退。 吃過台灣的米、喝過台灣的水、在這裡出生成長、我就是台灣孩子!

我不會離開,我要自己守護這個國家。

將來,我想埋骨於此。

最後,我想跟媽媽說:「不好意思讓妳擔心了。」

別擔心,我會照顧好自己,畢竟我也修了兩個學期的法律嘛~ 不要擔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1187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