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代價
2016/11/01 22:39:06瀏覽263|回應0|推薦6

很喜歡張艾嘉演唱的「愛的代價」這首歌,因為人總是要學著自己長大。

終於也學會了報喜不報憂,跟著公司活動去爬山的時候,我和老闆及一級主管吃飯,整桌只有我一個女孩子,被勸了幾杯酒,讓平常不喝酒的我茫了,走路都有點晃和暈,回到宿舍之後頭痛欲裂,躺下卻又睡不著,想著要吃顆止痛藥,卻又思及自己喝了酒,在大陸暈倒就醫的錢我是沒有的,所以從床上爬起來裝出自己很開心的樣子,在Facebook上Po照片。

這還是第一次,嘴巴閉的死緊,不敢告訴家人自己一直被勸酒的事。

每天奶奶和媽媽都要和我視訊,每天問的問題都一樣,擔心我吃不好、工作有小人、怕我錢帶的不夠…。只要我露出一點過得不好的樣子,她們就會非常擔心。

於是乎,也只能夠沒心沒肺地表示我過得很好,一點都不想家。

中國其實是個有趣的國家,存在在台海兩岸之間長久的難解問題,不只是台灣人覺得難以跨越,中國也是,台灣的食品在中國大陸是進口的產品,而中國大陸要到香港還必須通關。

大陸人好奇台灣的風土民情,也好奇台灣人對大陸的想法,但是感覺得出來,它們對於自己的家鄉是非常驕傲的,如同台灣人在海外的時候,總是說台灣多好多好。

我自認為不是一個很稱職的外派人士,因為我還是喜歡吃台灣的排骨雞泡麵,喜歡喝麥香紅茶,即便如此,我也覺得其實這裡的食物還不錯(前提是他不是地溝油),不能說我喜歡吃這裡的食物,而是欣賞這個地方的特色,亂亂的,髒髒的,但又有一定的秩序。

回到正題,為什麼是愛的代價?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雖然爬山的後段被勸酒,但爬山的前段,聽北科的老學長說從前去了很多地方,或許,同是北科人的關係吧?我也好想好想像學長一樣大江南北的跑,去看看這個世界,在父母身體尚可時,在我還走得動時。

說來很巧,在這間公司遇見了中工的學長和北科的老學長,學長待我真的很好,給了我非常多資料和幫助,甚至指點我許許多多的風景,讓我開了不少眼界。

因為付出了相隔兩地的代價,所以希望自己能夠給自己一雙翅膀,很努力地飛翔。

隔著海的那一邊,他好嗎?

有個難言的習慣,喝醉了就會到處亂打電話,那天我打給了培,他沒接,一直到今天,把培的line封鎖了之後,才終於感到委屈的哭了出來。

除了下飛機那天哭了五分鐘之外,在這個異國,我的確適應得很好,即使書不同文卻同種,語言也通,飲食習慣我適應了一星期,現在每天興興頭頭期待早午晚餐的菜色。

其實我感受到培培很忙,真的很忙,Facebook上的照片顯示出他現在非常幸福美滿,就覺得該找個時候離他遠一點,我老是騙他,打電話給他的時候,都是眼淚在眼裡打轉著,無法阻止自己哭泣的時刻,而我總是騙他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原本和他是一年一期一會的,但這個一年吃一次飯的默契,好像消磨在時光中了。

逃往一重海的所在,卻逃不開那個在我生命裡最燦爛的青春。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8017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