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與秋天
2017/09/11 22:13:06瀏覽367|回應0|推薦7

他昨天跟我說了很多話,很多字,雖然只是平常的討論工作、人生觀和小小抱怨跟八卦,卻讓我覺得心裡很平靜,像是從來都不曾疏遠過。

就像是那首歌一般,我和他,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秋天是我,夏天是他。

每次我都想著要離他遠一些,不想讓自己成為男女版上說的婊子賤人。但他總是在我覺得終於遠離的時候捎來隻字片語,我猜,他大概也不知道自己的隻字片語會像風箏線一樣拉著我,讓我無法真正的放手。

反問自身,深知這並非愛情,而是一種習慣,當你與一個人相遇相識了十年,這十年中,有三年的時光幾乎形影不離,妳知道他個性火爆又腹黑膽大;他知道妳最倔強最死不認錯的那面,偏偏在外人面前妳被形容成微風一般的人,卻只有他會在微醺的時候直言不諱地讓妳要改這固執的壞脾氣。

等你們各自奔向各自的人生時,社群軟體、通訊軟體又讓你們幾乎每天都會聊上個幾句,知道對方在哪裡,知道對方在工作上做了些什麼。

但其實,妳心裡明白,你們其實已經沒有在現實生活中有交集,一年一次的,也不過就是一餐飯、一杯飲料的時間。

在那樣短的時間裡,妳很想告訴他─謝謝你,一直都在我的生命裡。

在妳因為焦慮症而無法入睡時;在妳語無倫次吵吵鬧鬧的夜半時分,是這個人,給了妳回應,跟妳說:站起來,跟上來。

說到這裡,是否會覺得,人生得一摯友如此,應無遺憾可言?

因為他總是像盞明燈一樣地拉著妳往前走,所以在他有了匹配的伴侶後,妳很想,很想很想為了他的幸福而緘默。

就像把從前的那些歲月都丟進水裡一樣,妳告訴自己─要遠離他。

他身邊已有了伴,摯友如妳,一定懂得他眼裡那種慎重的珍視和毫無辦法的放閃與寵溺,一定也懂得他與她是多麼契合的人。

妳真心地祝福著他,卻也忍耐著這麼多年來戒不掉的習慣。

很困難,但妳很努力。

只是他總是捎來隻字片語,讓妳覺得非常為難。逃到了他絕對不會履足的國度,也給自己找了一個伴,但就是非常困難,妳無法告訴情人那些工作上的難處,妳也無法與情人討論人生觀與許多事,妳只能將大部分的給情人,將所有能給的都給了情人,卻無法給出那一塊小角落裡的歲月和時光。

無法給情人那樣絕對的信任與無所畏懼的談話。

那些最重要的,安心,妳給不起,也無力給予。

因為那個讓妳覺得最安心的人,已然是飛走的風箏。

不是愛情,卻最束縛著妳。

妳的,夏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1085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