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心而已
2017/08/20 21:16:33瀏覽261|回應0|推薦4

不需要出門採買的星期天,我會安排讓自己做一些打色的練習。

目前從事的行業是很需要對色的,現在仍然是門外漢的我,也只能夠盡量讓自己在空閒的時間裡做一些打色的練習。

同事聽說了以後對我說:辛苦了。

其實我沒有感受到辛苦,因為那是我應該要做的。

拿到這個職位,領著這份薪水,甚至享受著這樣的待遇,我希望自己對得起這份薪水和待遇。

從高中開始就在男人堆裡打滾(中工就男女比例嚴重失衡啊XD),我想,不止是我,哪怕是我的女同學們,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要比男孩子更出色才能夠在理工的領域站穩腳步,甚至要比力氣大的男孩子付出的更多,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尊敬。

與其說我是練習打色,不如說是給自己一個心安。

做實驗的時候我心安,晚上才能夠睡得好。

有時候,我覺得這個年頭的人好奇怪,難道不該趁還年輕的時候多多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嗎?我既不喜歡逛街買衣服,也不喜歡到處跑跑跳跳的,我就是喜歡待在實驗室裡看著自己的手藝一天一天進步。

很喜歡瑯琊榜裡的豫津,特別喜歡他說的一句話:「我能做的,唯有把握此心而已。」

是的,唯有把握此心而已。

我希望自己對得起這份薪水和待遇,希望自己未來回想起來的時候,不會覺得虛度光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108400909